2016-10-28 17:58:21黃曦儀

道心與情關

 
 
 
業力種種
終始無循

夜色淡黑,蟬唱
我已坐在戒尼一邊
七年前這時
發願出家傳法

凝神十戒
累日慢修
貞心黙默,從不放棄
最初極難,涼日冷䁔
分明只有自己知道
幾番風雨
仍甘如蜜
曾愛我的理想
男子矢志一樣

努力並未白費
捨去的天酬還來
我們已經是城裏的領袖
佛法以田深耕
落戶人心
志同道合者,在路上相遇

只要願意
袈裟細裁,總有我合穿的
生命恬淡,和美如潔
終在山林成為隱士
可是
今天我所喜歡的生活
復然不同

尼師說
將來我可以教人禪法
這是天命
現在先修習好

初次早坐落下兩行淚
教襌是不是我的夢想?
還是,尋獲幸福的家庭生活
才是自幼所心羡的?

大長老謂
佛陀給了我大智慧
出家名就叫Nnana Theri
it means great wisdom

啊!不負如來不負卿?
一道無解的題

想她的時候
就在信眾供養我的簿上寫一點
兩個晩上
就滿半本了

早上在佛前發了願
以母親的愛支援她
陪伴她和安慰她
希望她可以幸福
每次有縁遇見我
都能圓滿該期生命的善法

另以媽媽和她名義合施一萬緬幣
供養Mongwa住持
我老師的老師
一位精於教授襌法
戒德清嚴的長老



整理於2016.10.28
 
 

 

上一篇:信念日明

下一篇:遠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