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8 11:32:06黃曦儀

人鼠過招




住這屋兩年,一直安心。唯上月發現家中包裝通粉有破口,想起小鼠所為,朋友認為我心多,兩人遂忘了。早幾晚單獨在飯廳忙,聽到背後冰箱底傳出怪聲,起初以為非人頑皮,並未在意,還睡覺去,關燈後飯廳靠門的櫃子都吵起來,才知不妙,沒可能不是老鼠作怪吧!

出去看個究竟,又一包通粉破口了,不見鼠踪之際,浴室洗衣機底響聲一作,我即關上浴室門,回房後朋友仍睡得香甜,翌天超怕鼠的她嚇得魂不附體,因為享食不得的小鼠氣到一夜把浴室的大小東西都打翻了,還弄開了抽氣扇背面的閘門跑掉。

原以為小鼠不會立即再來,豈料當天晚上跟他在浴室打個大照面,嚇得尖叫。最初聽到浴室傳出怪聲,正打算睡覺的我又跑進浴室查看,人進來後現場竟靜得莫名其妙,掀開浴簾,霎時朝見小鼠正沿抽氣扇繩子住下爬,就像耍雜技一樣。我從來沒跟任何小動物以這種形式初見過,稍後他回家時還刻意把繩咬斷,好讓我們再也關不上抽氣扇閘。

後來業主在廠裡給我們訂了個市面沒在賣的電動抽氣扇連防鼠罩,可是找師傅安裝要時間,未能一兩天內搞定,因此我去買了一個膠盆回來,朋友把它罩在抽氣扇上,用膠紙黏住。這種兒戲防護,平靜光景當然不長,才兩晚後的一天,沒人在家,小鼠把盆整個推倒在地,進去浴室後宣示勝利,臨走前翻倒另一個盆証明他來過了。

之後我們換更強的膠紙,是那種貼玻璃的遮光貼,重新把盆罩上去,日夜長期關浴室門。現在小鼠一定在想方法進屋吧,在主人堅持不殺生的情況下上演人鼠過招。



2016.06.18

 

上一篇:煙火

下一篇:四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