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14:22:28黃曦儀

與尼師的相處時光

 

 

Nana Singi尼師於緬華會主持的三場佛法交流會已圓滿結束,善信們反應熱烈,互相結為法友。大家求法殷切,我們於上址加辦短期禪修,為期五天半,早上七時開始,下午五時結束,午飯時段各自外食。

 

五天半禪修期間,尼師告訴我,最少三位法友看到禪相,大家都喜悅不已。曾有人見禪相但不知如何續練?曾有人迷在禪境中未專注回來?今得尼師指導,各人俱得法益,見禪相的知道續練的方法,迷禪境的知道專注的重要。禪修期間,每天都有新面孔登門入座。

 

這次尼師留澳弘法期間,我與兩位組織法務的法友還一起慶祝過生日,兩人的生日蛋糕都由尼師佈施,其中一頓飯是我做的。兩位女生特別高興,最大原因是二人視尼師為師父,一直甚尊敬愛戴。尼師除了教我們佛法和禪修,還救過一人父親的命,讓一人母親於晚年有機會親自供養帕奧僧團及修行,可知二人與師父過生日的時光如何稀有,如何珍貴?

 

尼師對我媽媽也很關心,即使媽媽礙於既定想法多次潛立個人世界,最後還是答應以弟子媽媽的身份讓尼師登山探望。尼師講一句勝過我講一百句,師生福德之不同矣!不過,尼師又鼓勵我道,長老在餐廳應供時指我是位很好的弟子,尼師再度問我喜歡出家生活否?喜歡緬甸否?喜歡仰光機場附近的帕奧禪修中心否?我知道今生可以在帕奧僧團身邊修行,遇見尼師這種師父的機會,就好比中了六合彩首三獎一樣,來生再遇聖僧的機會又有多少呢?而尼師今生盡後將在天界涅槃,我去六道哪處還不自知?

 

 

 


2016.05.20
 

 

 

 

上一篇:供養長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