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 13:40:29黃曦儀

長老臨澳弘法

 

 

 

 

 

 

借用緬華互助會場地的38吉祥佛法交流會已舉行兩次,三名法友首度合作,資源不多,拿著二千元,以全心互相提點,擅用自己的專長,能力和興趣,適當運用了周邊的助力,過程順利,正事完滿。

 

 

 

第一場我們邀得帕奧禪林的十戒尼師講授吉祥經和指導禪法,尼師三度來澳弘法,前年和去年均駐居士家中,因緣讓三人彼此認識,結為法友。今年我們想將上座部佛法及緬甸帕奧學程介紹給澳門人,遂請尼師給大眾公開弘法。

 

 

 

第二場我們邀得帕奧禪林的長老講授佛法,長老剛結束在馬來西亞的弘法事宜,匆匆臨澳法施,只住數天。初時長老擔心我們資金有限,不想讓我們為他花費,後來天地人的因素都配合好,長老才接受來澳弘法的邀請。第二場交流會既莊嚴又熱鬧,莊嚴是因長老的戒德,一下子攝住大家,熱鬧是因坐滿了人,當中有古稀老翁,又有退休高官。

 

 

 

長老說,戒德的價值遠勝於金子的價值,時人滿足於華美外衣,殊不知持戒佈施和禪修的功德,比世間各種華衣更為珍貴,金子華服易給盜毀,戒德善法則跟隨自己,他人所奪不去。長老又給大家講了佛陀在世時的故事,關於一位爸爸因慳貪再生為兒子家中的狗,後來給兒子挖出了自己前生埋下,不為人知的財產。長老喻意我們勤修善法,生時死後,也會得到好的果報。

 

 

 

其後長老帶領大家把弘法功德回向給六度眾生,大家唸完回向文,也都排隊供養具戒的長老,大力給自己培福。供養僧團是佈施的一種,眾人學而行之。這種利己利人的佛法交流會,我們都希望可以每年舉辦。

 

 

 

 

 

 

 

2016.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