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4 20:08:59黃曦儀

在小城遇見帕奧尼師



 

今早去初次見面的師姐家中禪修,她們請來緬甸帕奧禪林的尼師,四月份於澳門弘法。當看見Sayalay NyanaSingi威儀莊嚴神貌寧靜微笑親切,我的內心頓生歡喜。

 

屋中有七位女眾,五位是緬甸華僑,待客友善,午前還做魚湯粉給我吃,教我認識香蕉樹心可以做菜,當下不再陌生。我也把預先準備的蛋糕餅乾供養尼師,師姐立即教我其正確儀舉。大家求受十戒之後,尼師領我們禪修,與討論佛法相間進行。

 

尼師教我們何謂好人?好人是怎麼定義的?一:有恩於自己的人,想方法向他們報恩。二:幫助有需要的人窮苦的人。三:親近善知識。提到第一點時,尼師講了佛陀前世是獅子的故事。那一世佛陀是獅子,不慎困於泥坑,五天險死,一狐狸經過,引水救獅。獅子安全後,殺一鹿讓狐狸吃,以謝救命之恩,又把狐狸一家迎到獅群窩中,供養狐狸子孫七代。

 

我也把過去世是女乞丐投生為人的記憶告訴尼師。提到該世死後,一非人在旁說我要下地獄,自己雖然恐懼,卻見投生為人的業相,可以逃去人道;同時,該非人提醒我此生非常短命,還是糊里糊塗回去受報。今生長大之後,回想非人彼話不假,七歲時即險死海中。

 

尼師說,我之所以能夠憶起前生,乃因累世善業和當過好人之故,這生只要勤勉修禪,平日熟習四禪,命終前安於定中,即可投生梵天界,不用擔心下地獄。期間,師姐提到帕奧禪師今年雨安居在緬甸眉繆Maymyo辦禪營,尼師著我可以在師姐家中持續禪修,讓師姐向帕奧禪師的侍者查詢可否錄我入營?

 

 

 

 

 

 

2015.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