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13:23:38黃曦儀

(11年後改寫版)從我戀上文字開始



生命脆弱,而愛微小。

往後,我跟孩子們的愛轟烈過、佔有過、悠長憶念或恨、都只一場場無名歷史。之於萬物宇宙,我們只是群始生......即庸庸碌碌趕活終衰的螞蟻。愛也何其短暫。

遇見陳雪後,我才戀愛文字;比我愛過的任何一個孩子還要熱烈、還要忠誠和徹底奉獻。

童女合上眼無怨無悔、無特別喜悅和悲漠地張開雙腿(向文字祼露我的心、現在和過去、完整和殘缺、所有和一無所有)。

而後你看到交疊複合的影重重重重地,圈在門外像光漾神秘無邊(你進入我心、感受我記憶交疊複合的靜止時光、深渺如影);但你終究無法體會情慾交纏一剎,我褪出的貞操和豁出的敢。血泊泊流華美如玉,風裡乾紅長成最耀目玫瑰。

晝夜交替,秋去冬來;我直直跟文字做愛,讀到《夢遊1994》已是二十三歲。此時無所謂愛與不愛、與文字已活到老妻老妻的年代、哪個作者都無所謂愛與不愛。

無怨無悔、無特別喜悅悲漠、或對生之憶念、滅之忘郤。我一樣無所謂,什麼都無所謂。

從我戀上文字開始,生命短暫,何其美麗。

 

 從我戀上文字開始.舊文版

 http://mypaper.pchome.com.tw/fishy/post/1284079126

 

 

初寫於2001

改寫於2007

再寫於2012

 

 

 

 

上一篇:我紛紛的情慾

下一篇:野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善變陳 2012-12-29 09:00:35

愛微小 ~喜歡這樣說法
愛從不因人們的歌頌而偉大
它只是存在~存在著
呵!這一點一放就讀盡11個年頭嗎
我這一逛一回來到11年後的現在
文字不死,晝夜交替無怨無悔的被出現
在網頁被一點一放著,
會不會太廉價了~對於喜愛文字重整的我而言
謝謝妳的文字深愛分享
只想悄悄離開~~~~*/-*

版主回應
我知道是您,謝謝這個驚喜.感謝您為我花的這點時間.勝過金錢贈禮. 2013-01-02 16: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