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6 18:24:26黃曦儀

誠實是天使的光

我決定要跟她說個清楚,說個明白。約在週五的晚上。

 

「那天我這樣說,是騙你的。」我把文件放好,看著她說。

 

……。」她定睛注視我,耐心聽我解釋。

 

「是這樣子,我願意賠償給你。請原諒我,以後還是朋友。」我默默說完,有時頭低著,聲音柔靜。

 

「那你認為,以後我可以怎樣做?」她問,聲音沒有絲毫責備。她問這個案子以後要怎樣處理,在等待我的建議。

 

「這樣比較好。」我坦白道。

 

「多謝你,其實你可以不告訴我。」她說完,又問我的近況,問我在中國住得怎麼樣。

 

「不,我有責任要告訴你的。」我驚訝於她的反應,本來,最壞的情況我可以去坐牢:「你很大方。」

 

「不用急著處理,有時間啊。」她安慰我道。

 

「你存著這份文件吧,我會在11月份做好。」我把賠書交給她。

 

她是天主教徒,也是一位相識了十年的朋友。

 

 

見她面前,我的內心平靜。

見她後,她的愛滋養了彼此的心靈。

我也因為有愛,才會告訴她。

 

 

孩子們無法「完美」。在幻像、標準和制度裡沒有愛。

在無條件的愛裡,卻體現了實然的美。

 

誠實的孩子們是天使。慷慨、寬容和憐憫是天使的光。

 

 

 

2011.09.06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