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8 14:40:55黃曦儀

法門無量。



 

今午走進筷子基的慈航寺參觀,舊同事給了我一些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的開示影碟。我很尊敬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起初是源於他的莊嚴,後來是因為看了他受証為轉世靈童的紀錄片,覺得好親切。

 

有機會,我也想學密。不過,先修好顯。佛陀說,以法為師。在南瞻部洲,遍法界的諸佛菩薩、法師僧寶、善知識、菩薩伴侶和師兄師姐,都是我的老師。顯密同宗,沒有分別。我不認同有的人指密宗神通乃邪門鬼教,這些只是菩薩加持力量予渡眾生的方便法門,然而,正信的佛弟子不以神通為豪,學佛的初心也不以神通為因。

 

我對神通沒有興趣,不過,「眾生無邊誓願渡,法門無量誓願學。」這兩句種藏八識。我也期望學好地藏王菩薩的其一法門,《占察善惡業報經》裡的「占察木輪相法」。佛陀雖講從事占卜算命乃五大邪業之一,死後即墜地獄,但如夢參老和尚所指,佛陀在某頓飯後講的法門,是針對某種根器的眾生,不同於下次對應其他根器眾生的開示。所以,地藏王菩薩在《占察善惡業報經》裡講,「占察木輪相法」是服務對佛法信心不足的眾生,藉著占卜前世,讓他們了明因果,拾惡修善。

 

以前,我曾煩惱喜歡涉獵命理會矛盾於學佛教義,現在知道不玩塔羅牌、不算紫微斗數、我也可以通過占察木輪相法來幫助朋友。那是很好,而且,這個法門是我已發願生世追隨的地藏王菩薩所說的。一切就好像自然的因緣,慢慢地走一步,佛陀也陪著我走一步。

 

 

 

2010/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