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7 06:20:52黃曦儀

忘年與淡然。之186

 



 

二零零九年七月二十日

 

朋友說老闆叫我去店裡看新來的水晶,我知道他們一定留了頂級的美麗東西給我。起初朋友說是海藍寶,我想到在別家店和網上看到的貨色全都普通得毫不吸引我,便以為海藍寶就是這種程度了,所以進去店裡時沒想過那像仙境裡才有的珍物就是頂級的海藍寶。

 

我沒見過這麼通透這麼藍得好看的海藍寶,老闆說我做保險中介,口才要好,特別留給我。喔,我再這樣買頂級水晶下去便會完完全全地放血財乾了。不過我覺得水晶真的能夠開啟我最佳的能量,而且我知道稀少的高質素是可遇不可求,今天錯過了明天拿更多的錢也未必能買回來,因此我又帶了它回家。

 

下午去「貓空間」找朋友,貓咪們的數目越來越多了,大貓十來隻,小貓七八隻,有些動也不動地趴在電腦桌上呼嚕呼嚕地睡去,有些待領的在籠裡咪咪叫,有些小的在地上活蹦亂跳,有隻緊盯著另一隻想要欺負她,另一隻撲上餐檯上想要偷吃客人買來的南洋美點。朋友一邊播著佛經一邊照顧貓咪,小不點們的表情就滿滿祥和,我真羡慕她們,不像我家的兩只貓兒眼神裡盡是貪嗔痴。昨晚在網上搜尋佛理時知道有貓吃素,如果我有辦法讓兩頭貓貓戒殺生,豈她們不是來生有機會不再輪迴作貓?我認為「減殺生」是種大善,人可自修成佛,動物和貓貓也可。

 

黃昏與客在中區會面,是那女的介紹來。我跟女的曾許為知己,一生相伴。女的後來叫我忘了她,忘了從前我們的來往。在我確信女的消失在我的人生裡時,她忽然又轉介一個朋友給我,使我生了寂。其實我們可以和好的,即使大家經歷的很重大,影響彼此很多,甚至於我是一生了。可是,假如她能在認識其他中介的情況下,把難得的人脈轉給我,這是否意味她能夠超脫過去她曾說的──要我忘了她?我是不可能忘記那種過去的,她是我一生唯一愛著的人。也許讀日記的您會以為是像愛情一樣世俗的東西,但那其實早已等同精神海裡氤氳的氧。知道嗎我可以沒有愛情,可以不談戀愛,可以終生不嫁,不生孩子,可是我曾經那麼不想失去她,曾經那麼震驚我們竟然就那樣斷裂了。人啊,知道嗎?那女的,比你更重要。即使你也很重要,但那女的最重要。她最重要,對我太重要。假如你是我所慾望,愛護和依賴的,她就是世上我唯一永恆守護著,陪伴著,珍愛著的人。別問我朋友和情人的分別,別提起愛情,在我心中愛情是附帶性的飢渴和庸俗的,而愛存在忠貞和純樸,能發生在好友,同伴和盟友之間。

 

我實在重視友情多於愛情太多太多,我實在可以一個人走許多路,回頭時只想看見她的笑臉。真的,我真的不需要男人,也不需要女人,但我若能與她和好無論何時,何地,我也一定會流下眼淚。在我生命敗落之時,我也一定只會想念她,想念她在十三四歲時讓我看見過的樣子,讓我在那時就決心要好好地愛護著她。何時回來,我的身邊?何時,那女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