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21:08:33黃曦儀

忘年與淡然。之146



 

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七日

 

昨晚十二點幾打給你,你正在睡覺,但答應了我要好好地聊,所以你耐心地應了我,說你收到酒店送去的酒了。我掛斷後一直睡到天亮,五點洗臉,六點便叫早餐送上房間吃。喜來登的早餐十分出色,那個蛋奄烈堪稱我所吃過的五星級酒店中的最好。用餐後我在早餐檯上附帶的意見咭上寫著一百分。

 

在酒店Check-out後,我去了SogoMister Donut和北海道清酒給你,兩瓶小號的國士無雙外加一瓶梅酒和燒酒,還有一些其他中價的酒類。我自己也買了若干台產食品和Marys朱古力,去到哪裡我都愛買Marys糖果,可見我早已被她完全俘虜。請酒店宅配給你後我坐在一樓的coffee shop嘆英式下午茶,賣相和味道比台北Hyatt的好一點,但還是及不上澳門的文華東方,更遑論能與香港的半島比較。不過她的價位也與餐飲水準等值,所以在半島吃個下午茶就是西餐廳晚飯的價錢了。

 

四點時我在酒店側門截計程車去機場,司機沒跟我聊兩句,後來大家都嚇了一跳,原來是昨晚載我去三重市的那位林先生。幸好他不是變態!不過今天他說我們有緣,便將他的歷史和家庭背景詳細地講了。原來這位先生未駕車前是在中國內地做室內設計生意的,白手興家的他還在幾個國家申請了設計地板的專利,生意最成功的時候有三家工廠,每間員工二百幾人。這幾年他都在駕計程車,每月賺到六七萬台幣,養自己一個。他現年五十來歲,母親八十有多,三十多年前便在台中出家了,是留髮尼姑。先生家裡一個弟弟,小時被人領養去了,成為地主的後代,繼承了許多地產,現在都做地產生意了。他還有一個堂弟,以前一起在國內搞投資。老婆則有兩個,大的離婚了,留有女兒與兒子,組了各自的家庭林的孫子都十二歲了。先生在內地工作時認識了現任的二老婆,她是內地女子,娶她來台時她已帶著前夫所生的兩個女兒,現在大女兒在日本工作,小女兒則在義大利工作,所以先生說他都無後顧之憂了。之後我們聊了許多做生意的方法和內容,到機場時他還想約我去喝茶,不過五點鐘來我要去機場B1burger king呆坐了。

 

飛機升上晚空後我想到了大貓和你,我不是情人那種愛著大貓可是去台北我找大貓玩,我每天給你買酒跟你講電話氣你給你麻煩哄你關心你也讓你氣得嘩嘩哭卻五天都沒有找你見面。在台灣我有愛著的人,而他早晚都會回到澳門。在台灣也有愛著我的人,即使我回去澳門下次再去台灣她還是會陪我玩。四個人問我這次去台灣是否為了見你,一個大貓一個你一個好朋友一個我妹妹,可是我為的是吃高級料理和輕鬆休息,倒不是為了任何人或想念的男人。也許我就是大貓及其他好朋友們說的怪茄一名,我卻不覺得這有什麼奇怪──人是有著許許多多可能性,旅行的意義不在於我想擁有住風景,而是經歷變幻當中的無常,新奇與深刻性。每天在酒店我都給你寫信,翌天都由酒店遞送給你,每天看到一種美酒我都想要給你嚐,每次跟你講電話快樂時我都會牢記你的好,每回聽到你講反話事後又哄我都會牢記你的脆弱。有一天我會去找你,可是不知道何時,也許在我想要見你面的時候。誰知道呢?

 

四月二十五日晚上十點半以後的五個小時你傳了這些短訊給我:

22:33@未講完就掛線。

12:13@對不起,我太惡了。

03:36@為何電話打不通?打給我啦。

 

中午開了手機時,讀到你這些話,我將它們存在資料夾裡。你是值得我買國士無雙,我不服侍你還可以去服侍誰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