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0 04:22:19黃曦儀

忘年與淡然。之129


 

二零零九年四月五日

 

除了初戀女友,我知道你再難以愛上任何女孩子。如果用以下這段文字去區分我對在你身邊的感覺,我會將自己綜合成妻子與紅顏知己的混合體:

 

妻子是一個和你沒有一點血緣關係的女人,卻為你深夜不回家而牽腸掛肚。那是一個家,是一個能給你浮躁的心帶來安撫的港灣。她的關心像一杯白開水,有時會成為一種嘮叨。

 

紅顏知己是一個還沒和你扯上關係的女人,卻能分擔你的快樂和憂愁。那是家的點綴,沒有她你不會覺得寂寞,但你會覺得生活沒意思。這女性的關心就像工作到午夜喝一杯咖啡,越喝越提神。最讓男人受不了的是妻子的嘮叨和紅顏知己的誤解。妻子的嘮叨使男人的心亂上加亂,紅顏知己的誤解把男人的心由懸崖推進深谷。

 

我之所以這樣區分,是因為你常常說我嚕叨,但你又喜歡將心事和生活近況報告給我聽,還會問我意見。有時候你講反話把我激怒了,而我誤解你的時候,你又會解釋,表露一點不像平常的你的在意。我想,我最不像你的情人,皆因你常常說我長得不美麗。因此即使有天我們真的一起了,你還是會結識許許多多漂亮的女子,也許有些她們會成為你後來的情人,也包括各類各個模樣的女性好朋友。

 

嗯,我會問自己想要成為男人的妻子,情人還是紅顏知己?我想過怎麼樣的生活,築構什麼樣的人生?我不是一個喜歡被男人的名利所拳養,半天待在家裡,半天在百貨大樓裡混的女人,我也不擅長打理家務,不擅長處理細節和瑣碎的家庭雜事。所以,也許我不是擔當妻子上佳的人選。我也不是一個長得像巧狐般美麗,性感玲瓏的女子,我不擅長逗男人高興,講話時甚至有種與他們歸為同類的爽直與桀驁。所以,相信沒有什麼男人在第一眼看見我便想誘拐我上床。最後,我確是許多男男女女的傾訴對象,也許我天性有種母質,使大家信賴和有被照顧的安全感,所以,有些男人向我吐露心事後,我們之間便會產生一種友情的轉換。在這個時候,我會常常被要求回應承諾和期望,可是我都因為害怕進入愛情關係而逃避拒絕。

 

說真的,雖然我好喜歡你,甚至已經是愛了。對,我是愛著你。可是,難道我就真的想跟你進入一對一的愛情關係嗎?不是的,並不是這樣子的。我仍然最需要自由與認識新朋友的機會,如果穩定下來我便不能過著原有的生活,我是不會因為擁有男人或愛情關係而活得開心滿足的!我不是個很需要戀愛生活的女人,當然有人哄和說情話是不錯的娛樂,可是,可是我真的就不想被任何男人和愛情關係所固定下來。我知道,你也是一樣的,你不願意給任何女人所束縛,不喜歡單調沉悶的戀愛形式──上街、吃飯、看戲、做愛、聊天、一對一對視、習慣和生兒育女。

 

如果有天我們再度願意穩定下來,一定是因為我們已經再度找到心中的另一個深愛,而那位對象值得我們在生活中作出一定程度的配合和調整。他們會是什麼人呢?要是有天你真正的女朋友出現了,你還會不會掛電話給我講心事?要是有天與我相愛的男人出現了,我會以多少秒的速度來跟你變臉?你和我身上流著在愛情上殘忍的血和冷淡的情感,我們沒有腳兒的飛行要穿越多少座迷霧的森林,才能到達當時理想的暫居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JP 魂 2009-04-14 02:49:05

說的不錯哦 給妳鼓勵

版主回應
謝謝你 2009-04-22 01: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