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22:51:29黃曦儀

忘年與淡然。之九十九



二零零九年三月五日

這兩天工作好累,晚上去了田耕閣吃飯。門口拿到一本《因果留痕》,讀到以下一段話忍不住哭了起來:「現今世人,多貪求口腹的享受。烹調方法,複雜殘忍。知否,如此開膛破腹,拆骨剝皮,敲頭去殼,生吞活剝,痛苦萬狀,遠勝酷刑。假如你受此苦,作何感想?」

我只是想到愛貓給人虐殺取肉,已經觸目驚心。想起我最喜歡吃的白灼蝦,也是把活生生的命投入燒滾的水裡。許久許久之前我曾心疼一條給擺上桌的三文魚而吃素半年,可是最終敵不過貪慾。我是為自己的貪婪和對動物們的殘忍性流淚,如果我可以不喜歡吃海鮮就好了,或者說如果我願意戒除吃海鮮的饞念就好了。

在田耕閣我也吃得很貪,灌了很多菜飯在肚裡。我這麼貪多不知是為了什麼?人生短暫,我也無法盤吞下所有世間最多和最美味的食物,為何不去控制一下自己?別人去餅店買一件蛋糕,我常常半打一打的買。別人吃飯叫一兩個菜,我點的滿桌豐盛。別人每天少吃多餐,我每天多吃多餐。我的人生除了貪吃還有貪其他東西,慨括了就一個「貪」字。貧呀,可憐的人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