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3 23:11:12黃曦儀

忘年與淡然。之四十三



二零零九年一月三日

這幾天馬不停蹄地工作,好像那個年輕時代的我復活了。不過氣力和精神也不繼,畢竟已經不能一直忙到凌晨了,十二點前頭腦不靈光,睡意甚濃。今天簽了一宗新生意,但離我的目標還有很遠很遠的距離,如何才能在四月升職呢?我要努力向未來跑去,飛去,騎著馬奔去。沒有再多的時候可以給頑劣的我所浪費了,一位男同事說男人沒有一個好,叫我專注在事業上,我也明白女人受男人尊重必須有她的獨立性和功能性,最少我也不想娶一個「什麼都不懂,什麼也得靠我,什麼也依賴我」的女人回家吧。

不過我不是為了嫁人而努力,而是為了養活我自己,照顧我自己,還有學習為我年老的家人負責。同事叫我今年上「百萬圓桌」,噓,首先我要想盡辦法弄張升職的入場券來,然後是邀請兩位「能溝通」的年輕人一起組隊,再邊上百萬圓桌邊弄經理級的入場券。我知道這並不是很容易辦到的事,不是空講白話就可在幾個月至一年內全部達成,然我知道自己正在追求什麼,需要什麼,渴望什麼,這已不是「名利」和「權貴」足以總結的事,而是到了這年紀我該為自己取下「修身的決心」,難道它不是通往「齊家」最基本的方向嗎?

我不能再磋跎自己漸少的時間,我希望有能力親手教育子孫成材,而不只是生下他們然後丟到學校讓老師們代勞,即使沒有機會生下一男半女,就將我所懂的學到的傳授給專業上的後輩,以及與身邊的一眾朋友分享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