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16:43:12黃曦儀

忘年與淡然。之四

 
 
 
二零零八年十月八日

十九歲前我都沒有閱讀的習慣,直至某一天,我愛上了陳雪,現在不吃飯也要買書。成英姝,她名字特怪,錯認是韓國人,原來是台灣人。上架的叫《Elegy哀歌》,我不喜歡流行讀本,有時卻被封面和內頁的一兩段吸引。

「人都有兩種人格,面對他人的,和面對自己的。網路發明之後,人有了第三種人格──從靈魂深處的渴望裡誕生出來的人格;也許人所冀求的並非被真正地了解,人甚至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在乎了解自己。如果出於無解的孤獨使一個人想要被愛,那麼這是一個錯誤…。」

環球金融海嘯打擊了我和珍些許,可是有了書我就不感到孤單。未來的日子又將艱辛,我和珍這年紀的女人要怎麼迎接具挑戰性的生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