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21:14:39黃曦儀

旅程,旅人


 
 
【靈犀】
也許我開始寫詩,詩是靈性所在。

:「保存我的力量,穩固我的冷度。」
風投入浩瀚的海洋中,翻起無數細小的淚珠。

【訊號】
佔有慾隨寂靜的夏夜踏來,沙漏火紅地闖入風季,倒數海浪覆淹時光的期限。
不再只有慾望的顫動,不再獨有憐愛的味道,強烈腥臊的情感,一陣陣攻滿我。

【玩具】
你看著你的玩具,注視她們,覓得她們,贏得她們和忘記。
我也忘記了我的玩具──著迷於他頭腦然後驚遑失措地鍾愛上他。歷經時月,我們變成了相互扶持的朋友。
有一種玩具,發現了他們真實的價值後,不捨得丟著把玩。收歸己有,留在身邊,讓他們自由飛翔。
時序有別,你沒有成為過我的玩具。當我看著你找到新的玩具,一天一天,記起了自己豐盛的年輕。

【真相】
我已活到了不需要玩具來換取快樂的年紀,人生,自有消遙的源流。知己難求,得之乃幸。那些愛情中的把戲、謊言、戰爭、割據,一一封印在遙遠的舊日裡。

【原慾】
眷戀少年的身體。那束束微微發燙的光亮,撫哺女人夕陽的嬌肌。
:「那非物換,不存形式,無須驗現。」

【旅程】
愛一個人愛多久?我不問這個智障的問題。
愛你,直至我不能愛的時候,也就是老感情消散的時候。

開始,終結。燃綻,毀滅。
千旋百轉,溫蜜耐煉。

對你說,愛情既痛苦,又美好。
何況那裡面有愛,有純粹,有唯一?

清寧淡入,游出童魚。
:「旅人在途中折下桑綠。
她獨步向前走,走進日光和漫長的輪迴。」




整合於2008/07/03

上一篇:掏手挖起創作

下一篇:曖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