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02:10:25黃曦儀

老紅磚的眼淚。之三

【第一天】
學校的負責人和滙才的團長分別講過話後,我們匆匆回去酒店。離開前,我將上司熱心買給孩子們的十包日本進口的糖果,送給學生們,她們都非常開心的嘩嘩叫,可見她們平常接觸的零食種類是多麼狹窄,品質也一定不可能與我們每天在澳門吃到的精美。只是一包價錢十元的糖果,在這時刻,價值卻不止一百個十元,它令數十個孩子的臉洋溢著開心童顏,學費資助金和日用文具,是很實際的禮物,然而,在每個幼小的孩童心目中,一顆美味的糖香,那種味道是能永遠的植入回憶。就像我們生於七十年代末的一代,一定記得眼鏡朱古力豆的味道,一定記得七彩繽紛,兩人一起共享半截冰硬了的冰條的味道。

好不容易,一團人坐了十六個小時的超長途車,由澳門來到湖南江永縣的酒店,各人立即洗澡睡覺。誰也料想不到,其中也有一個小笑話,就是住一樓的團友們能順利洗熱水澡,二樓的團友的熱水澡變成冷水澡,三樓的團友連水都沒得用。翌天大家在吃早餐時,聊開來才知道各層樓團友的情況,難得的是各位都沒有特別埋怨,反而是輕鬆當笑話講。這團人給我的感覺是相當易相處,樂天和互助互諒。我是個慢熱和偏喜獨行的人,不是每個時刻都想開放自己,與人溝通,但滙才的團友給我一種很親切的感覺,使我在旅程中,不知不覺對整個團體投入了信任和欣賞。凌晨兩點半,我和小朱睡覺;像許多團友說的,只要同一個姿勢,我們張眼就看見天亮了。

【第二天】
十月二十九日,是我們在江永縣的第二天,也是我這生其中一個最難忘的週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