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4 22:51:52黃曦儀

噓。小貓

二零零六年九月十一日晚上,我從網友R的字裡,知道妳,我五年前從to-get-her網站認識的小貓,死了。

「嗯,是婆。她很會拍攝,寫的文章令人流淚。
她有重度憂鬱症。有訪問一些曾經受過傷的女生,
然後拍照。她不算自殺死,而是約人一起自殺。
而,那個人,殺了她。」

妳的死,竟讓我不能瘋狂地盡情哭和叫喊。那就代表,更無形的恐懼,萬千襲來。妳那被結束的畫面,在我心裡構成空白,構成不自知的哀傷和巨變。

變。無聲無息,轟進我的腦袋,轟出一枚印記。轟出人世間我想逃離的繽紛,非常刺眼,非常壯麗。或許我在很久以前也跟死去沒有兩樣,每天告誡別人要活得快樂,生命要有價值,是因為我只無形如空殼嗎?

空殼,這形容詞真夠滅絕。童年時我的心眼在哪裡,有沒有瞎?是什麼刺傷了我,讓我甘心墜入全然的冷和無知之中。我為什麼仍穿戴整齊的面具和衣裝,飄渺在人的世界與人彼此爭奪(時間或者流影)?我為什麼不早早跟隨,自己的意志,輪徊再生,再生成為一個全新的我(那我就會忘掉自己曾黑暗過,暴唳過嗎)?

刺緭尋找刺緭,為了取暖,為了自由。然,當世界降落我幼小之上,罩成一幕沉寂,我還有資格說,能夠去愛人嗎?我有愛過人嗎,有愛過誰啊?我連自己都不愛,過眼只張看慾望和雲煙!可笑,白爛,真的適合形容我,這人間的灰燼。

「無哭的淚。無暴的喊。結束了,那完整的五年。
我在to-get-her遇見妳,文字非常美麗,鉗進我的心深。
我很愛妳,尊敬妳。真想,去台灣。墳前。」

上一篇:生命的痛和喜樂

下一篇:暴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