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1 00:39:37有故事的人

你好嗎?



年輕的時候,我以為「我愛你」是世界上最深情的話語。

在走過滄桑的歲月後,才明瞭其實一句「你好嗎?」裡面所包含的情意是多麼深重。



因為無法相愛,所以不說「我愛你」。

因為不能思念,所以不說「我想你」。

因為不再碰面,所以不說「好久不見」。

因為放不了手,所以不說「還是朋友」。

於是,每當我想起你、關心你、盼著你的時候,只能喃喃的問聲:「你好嗎?」

用一個陌生人的身分,輕輕道出問候:「你好嗎?」


你好嗎?

你現在過得好嗎?

快樂嗎?幸福嗎?有人陪伴嗎?

一切,還跟以前一樣嗎?


短短的三個字,因為很多的顧忌,所以寄託了深深的感情。

在不能傾訴的時候,就說聲「你好嗎?」吧。


親愛的,如果有一天,我和你偶然擦身,就請你仔細聆聽,那句深情的低聲的,你好嗎?


2004/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