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9 21:05:36☆TE’AL LATTE☆

小說-陪妳數星星

=================================


小說-陪妳數星星(第一章 機緣)


2006-08-27 02:13:38


<<如果女人是怕寂寞的動物...我想...男人更是吧...>>


人與人能相遇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我打從出生就不相信...

緣份這種東西...人與人相處是需要靠自己把握...

而且人生經歷了20幾個年頭...都沒遇過...

心中早已沒有那種”情竇初開”的感覺...

結束了一整個星期的忙錄...難得的星期假日...

我傭懶的睡到自然醒...這應該是現代人放假最想做的事吧...

午後的陽光從窗邊透了進來...我掙扎了一下...

很不甘心的...起了身...必竟在二月天裡...

躲在被窩溫存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可惜...肚子不爭氣...

響起了抗議的聲音...不得已只好出門按奈它囉...

照往常去一家我覺得是”天下第一”美味的米糕店...

當然囉...我常去那邊光顧...原因是離住的地方近...

其次是因為我一個人住...所以常常外食...

打發完後...換身体不爭氣了...超想睡的...

朋友說...一到六我是一個工作狂...心中只有工作...

賺錢搶錢...而到星期日則變成一隻”高雅的豬”...

他解釋說:沒有一隻豬會用筷子吃飯的...所以夠高雅!!!

我深刻覺滴得到這種讚美的人...鐵定是熱淚奪框吧...= =~

帶著睡意勉強撐回房間...隨手打開電腦撥放著音樂...

準備再次窩進被窩...倒頭就睡...突然看到...疑???

在桌子的一角...有一個糊掉的小紙條...

上面好像是寫著一個msn的帳號...我思索著這打哪來的啊???

經過腦力激蕩之後才想到...啊!是一個好友他去大陸工作前...

為他踐行...抄下來做為聯絡用...

不過那已經是2個多月前的事了...

我想現在才輸入頂多他回來說幾句我沒良心而已吧...如果再丟著...

下次回來可能我家祖宗十八代他會一個個請出來吧...

為了省省他的口水...也想我耳根子清靜...得趕緊輸入...

仔細看了看紙條我愣住了...水洗過的紙...糊掉的字...

還挺有討戰性的...唉...朋友真是要用方恨少啊...

怎麼沒在市刑大做鑑識的朋友...只好硬著頭皮東拼西湊後...

勉強看出是...f..a..i...r...y...

怪怪的...一個大男人叫...仙女???管它的...

反正就先醬子吧...輸入後沉寂了數十秒...沒回應...

他或許在忙吧...反正有輸有保佑啦...

這時眼皮漸漸變重...提醒著我該睡回籠覺去...

*********************************

接下來又是忙錄的一個星期...回家看到床就想躺...

每天加班搶錢...外加公司離家有45分鐘的車程...

有時後不經想到...我在堅持個什麼勁啊...

是否該換份離家近的工作...但又總認為要有自己的堅持...

這兩種想法不定期的在心中交戰...對於自己的想太多個性...

說實在的...從不曾喜歡過...如果能像其它人...

決定了就永不後悔那該有多好...如此的果斷...如此的鮮明...

在我持續想著這永遠沒答案的問題時...週末又到了...

這星期該幹麻勒?一個大男人逛生鮮超市?一個人看電影?

怎麼想都怪怪的...在自尊心作祟下...最後選擇在家休息...

如果女人是怕寂寞的動物...我想...男人更是吧...

打開電腦...聽著音樂...哼著歌...

做著我老媽看了會想哭的事...

沒錯...我在拖地板...我媽偶爾才會到新竹看看我...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長期住在新竹...這時msn響了...

哇!是我那個好友...他上線了...我馬上丟了一個水球給他...

我:^^ 最近好嗎? 他回:還不是老樣ㄚ 馬馬虎虎

(心想:這下子對的起祖宗了!因為不會被他請出來!)

我:是醬子ㄚ! 那你要多加油囉! 他回:這是當然的啦!

我:我在拖地先去忙晚點在哈啦吧! 他回:ok!ok!

心血來潮的力量果然很有爆發力...整個房間從廢虛變成真正的房間...

事情終於忙完告一段落...朝電腦望了一眼...啊!這該死的傢豁...

竟然下線了...= =# 是跑去虧大陸妹了是吧...

看在你解救同胞的份上...今天就放你一馬...下次在虧死你...

此時手機響了...來電顯示是公司電話...

OH!MY GOD...美好的假日該不會是要把我抓回去吧...唉...

很不爽滴接起電話...冷冷的說:喂...哪位?

對方:請問是”林宇豪 先生嗎?”

我更冷的說:沒有先來後到的吧...先回答我剛問的...

對方:我是研發課的”劉馨云”...公司緊急訂單客戶要求修改電路...

要請您回公司處理一下...

突然心中有點小理虧...這也不是她的問題不該發脾氣在她身上...

宇豪:知道了...一小時後到...但記得請我喝杯咖啡...

馨云:咖啡?? 我:對...就是咖啡...哪牌子都行...

就是不喝藍山...妳沒聽公司其它同事提過嗎?

沒喝咖啡上班的我...電路是會稿到...短路爆機台的...

馨云:啊?那麼可怕啊!

宇豪:所以我常說”一天不喝一罐咖啡人格會扭曲”...

馨云:噗...你真好玩...

宇豪:...妳...快去準備吧...呆會見...

回到公司後...看資料馬上知道跟原設計出入很大...

怪不到要緊急call回...而馨云果然很乖的遞了杯咖啡上來...

一臉裨躬裨敬的神情...我很好奇的問:怎麼眼神露出怪怪的感覺...

= =”該不會為了剛才的電話就對我下毒吧...

馨云:噗...要毒你...也得等你先稿定這case...

   我不想為電路的事頭疼...

宇豪:那幹麻眼神那麼詭異? 馨云:我只是想看清楚本公司傳說中的...

搶錢天王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宇豪很俏皮的回:那只是虛名不足掛念...

之後在也沒跟馨云對話...對於工作宇豪有超越常人的執著跟專注...

終於把客戶要修改的東西弄完...看了下時間已過十二點...

公司就剩宇豪一個人...而馨云人早在十點多...把她該弄的資料弄齊...

宇豪就叫馨云先走...必竟是女孩子太晚回家不好...

**********************************

一下子就到了三月中...生活一樣一成不變...工作之餘...

假日...偶爾幾個好友約看電影...偶爾逛逛商圈...

偶爾唱唱歌...一個人時...就上網看看一些新聞時事...

在某一個假日...又碰到去征服大陸同胞的那個朋友...

不經意看到MSN的小相片...我滿心疑問的丟了水球給他...

問:你照片上那些女孩子是誰啊???

他回:左邊是小雅.第二個是小怡.第三個是ㄚ鈞.第四個.....

宇豪:可是...你說的這些人我都不認識ㄟ...

他回:那你是?? 宇豪:我是”林宇豪”啊!你是在大陸昏頭了唷!

他回:我不認識你... 宇豪:=”=是唷...那你是???

他回:我是”張蓓瑜”... 宇豪:... 蓓瑜:...

宇豪:可是這帳號我朋友跟我說的ㄟ...怎麼變成妳的???

(經過了數分鐘的沉寂!)

蓓瑜:啊!我一直以為你是我一個朋友...因為你們帳號太像了...

她的生日是0224而且開頭也用f...所以就登入了...

宇豪:疑???妳的迷底是解開了...可是我的還沒啊...

   他明明是寫...fairy啊!

   有什麼單字是類似這個的嗎???

蓓瑜:那他有什麼嗜好...特徵之類的嗎???

宇豪:他沒什麼嗜好..可是當同學時就叫他ㄚ毛..因為他体毛很多..

蓓瑜開心笑著說:呵呵呵...你這大笨蛋!

宇豪納悶的問:我..大笨蛋???妳可解釋清楚不然我們梁子結大了...

蓓瑜:我想他的帳號應該是hairy...

宇豪恍然大悟:對厚!hairy...就是指毛絨絨的意思...

蓓瑜:看吧...說你是大笨蛋你還不承認...

宇豪:Q Q” 妳...好...我...忍...

蓓瑜:噗...可別忍出病來啊...大笨蛋...

宇豪:...算妳行...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妳給我等著...

蓓瑜:好啊...那你可得要好好加油囉...

宇豪:...(心理想:看來這回虧大了鐵定說不贏...裝死!!!)

之後蓓瑜也沒在丟水球過來...

呵呵...或許蓓瑜她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女孩吧...
=================================


小說-陪妳數星星(第二章 新同事)


2006-08-28 19:21:18


<<小公主般的妹妹...天使般的姐姐...>>


時間一下子就到了九月份...公司有些人離職了...

也有補進來一些新同事...工作上或許都是醬子吧...

其中有兩個讓我印像深刻...業務助理黃柔心...

和生管助理劉盈琪...原因是啊!!!柔心不是很亮眼...

行為舉止卻是大剌剌的...感覺一點都沒淑女的氣質!

另一個是...很嬌小...自我介紹之後我更是傻眼...

竟然和我差了十歲...當我還是她這年紀時...不知在幹麻...

應該還是無憂無慮的小鬼頭吧!不過她倒是挺可愛的...

不知道她有沒有姐姐缺男友之類的...呵呵...

之後過了幾天我發覺到...或許上帝是公平的...

因為柔心個性像男孩子...一下子就跟公司的人打成一片...

而盈琪...雖然可愛...但不大懂怎麼和同事相處...

總是很安靜...很怕生的感覺...我想或許這是她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吧!

這幾個月在生活上還是沒什麼改變...唯一的改變是...

偶爾晚上或者假日...遇到那個善解人意的蓓瑜...

聊聊最近有什麼好玩的事...什麼好看的電影...

還稍為知道...她有一個對她很不錯的男友...

從學生時代一直到工作...唯一使我不滿的是...他對我只叫...

大笨蛋...我總是每次都要對她說...我是大聰明...

這兩句詞變成每次的開頭白...久而久之我也不以為意...

*********************************

經過兩個多月的歷練後...柔心可是如魚得水...

每天下班後的邀約...如果採預約制...應該可以排到半個月後...

反觀盈琪...感覺對於工作很挫折的樣子...很悶的感覺...

在某天沒加班...我準備離開公司時...突然看到...

小琪落莫的走出來...我沒多想就走過去...

宇豪:小琪...下班了啊...我是電控課的林宇豪...

盈琪傻傻望了我一眼... 盈琪:...嗯...

宇豪露出很白癡的笑容說:現在時間還早...要一起吃個飯聊一下嗎?

盈琪:嗯... 宇豪:我知道公司附近有一家不錯的香草花房餐廳...

盈琪:疑?你說什麼?對不起...我剛恍神了...

宇豪:我說啊!我想約妳這可愛的小公主去吃飯...

盈琪眼神表現出很惶恐的樣子...

宇豪:放心!放心!我是人畜無害的啦!而且妳又這麼小...

盈琪正思索著... 宇豪馬上補一句:不會太晚的...

盈琪勉強的答應並撥了通手機給家人說晚上在外面吃飯...

到餐廳之後...宇豪點了一杯”綠茶多多”...和一份簡餐...

而盈琪則點了果汁跟三明治... 

宇豪看了看說:這餐我請客...不用客氣的...

盈琪:我姐姐從小就教我點的東西要吃完別浪費...

宇豪:看來!妳有一個很好的姐姐喔!

盈琪很認真的說:嗯啊!我姐姐一直對我很好...

宇豪:妳是不是在工作上感到很煩不順心?

盈琪:對!你怎麼知道? 宇豪笑著說:妳的心事都寫在臉上!

基本上...我們是很類似的人...所以我感覺得出來啊!

盈琪:我一直想做好一件事...可是卻越做越糟糕...

宇豪:嗯...工作嘛...全心投入是對的...

但是千萬不要失去平常心...這樣反而會弄巧成拙...

盈琪:那我應該???放慢腳步???

宇豪:任何事不可能一蹴可即...想當初我進公司...

同事都很害怕我接線呢!...因為常常出包嘛!

但我一直很用心...後來習慣了工作...加上自己的想法...

工作上一直修正就變越來越順...

盈琪:嗯!

宇豪又說:一開始的成績不代表著什麼...有時妳給人家先入為主..

認為妳很行...妳ok...反而是給自己帶來更多壓力...

這樣子會扼殺妳工作上進步的成就感...妳會失去信心的...

盈琪思瑣著:恩...那我現在該???

宇豪:生管我以前有接觸過...有時很多事會嘎在一起...
 
那種煩...那種壓力很大...但還是要去面對!

當事很多時...不用慌...先把最重要的先完成...

做一件是一件...做完一件心裡要想著...”又少了一件”...

而不是去想”只少了一件”...妳了解我說的嗎?

盈琪:大概了解...我會朝著這方向試試...

之後宇豪告訴盈琪一些他之前在公司所幹過的種種糗事...

想轉換一下盈琪的注意力...讓她暫時喘口氣...

突然盈琪手機響了... 盈琪:抱歉我接一下手機...

宇豪這時看了看手錶...十點多...

盈琪邊說電話邊對宇豪說:我家人在問我何時要回去...

宇豪:現在吧...我會送妳回去的...把妳擔擱這麼晚!

盈琪對著手機說幾句後...收起手機...說:嗯...

還好盈琪住的地方離公司也不會太遠...不然今天回到家...

鐵定要破十二點囉!到她家時...有一個人影在樓下等她...

身材高挑...有快170公分吧...一見面...我傻眼了...

對方:你好ㄚ!...林...宇...豪...先生!!!

她竟然是....是....研發課的...馨云...

我下巴差點掉在地板上...而整個人呆掉了...

馨云:噗!發什麼呆?

宇豪:啊!  此時宇豪感覺到很糗...

馨云:疑?啊?  

宇豪終於鎮定下來緩緩說到:怪不得小公主這麼可愛..

因為她有一個漂亮的天使姐姐...

馨云:噗!您真是愛開玩笑... 

宇豪又呆了...因為那是天使的笑容...

馨云接著說:謝謝你把我妹妹送回來...給你添麻煩了...

宇豪:哪的話...有她陪我這寂寞老會啊聊聊天...是苦了她...

盈琪對著馨云笑了笑...

宇豪心中想...這姐妹倆的感情真不錯...

馨云:林先生要上來坐一會嗎?

宇豪:嗯...我是很想...但是我更想我家的床!

馨云.盈琪:噗...

宇豪:就先這樣子吧!有機會改天在聊囉!掰!

馨云.盈琪:掰...

宇豪的身影一下子就消失在黑夜中...

盈琪對馨云說:姐...妳看人真準...知道他會送我回來...

馨云笑而不答...催著盈琪上樓...

隔天...可以說用慘不忍賭來說...

宇豪上班一直哈欠連連... 同事:ㄚ豪!昨天沒睡好?

宇豪:嗯啊!昨天跟一個小公主聊天晚了一點...
      
   之後又遇到了天使...天使了笑容一直在腦海中...
 
   讓我一整夜都睡不著!

同事:哇!那肯定是豔遇囉!可以一次把姐妹倆個人...

宇豪白了同事一眼道:我又不是禽獸(台語)...別忘了...

我是四隻腳的何時會變兩隻腳的啊?

同事:對唷!我差點忘了你是隻”高雅的豬”!

宇豪:OOXX...  

這時內線響了... 宇豪:喂...

對方:請問瀨菱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電話是多少呢?

宇豪:你等會...我查查看...

宇豪對其它人說:你們有誰知道瀨菱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電話是多少嗎?

沒一個人答腔...而其中一個人唱:只有天知道(許茹云)

宇豪:.... 無奈的回電話:抱歉唷...不知道...

對方:....不知道???  宇豪:嗯...

對方語氣有點重說:哪有查號台不知道還查這麼久的!!!

宇豪:你確定你打的是查號台?

對方更火的說:要不然勒?

宇豪:小姐...妳打到內線了!

對方:ㄚ???是醬子啊!SORRY...

宇豪沒回話就把電話掛上...

宇豪很少沒這麼沒風度...只不過今天真的是累了...

懶的在去聽一些雜七雜八不關於工作上的事...

好不容易...終於熬到晚上...今天進度比較快...

只要到八點多就可以下班...步出公司的門已經是九點...

在門口巧遇黃柔心...因為對她有點小印象...

所以點了點頭...而她並沒有回應...只是低著頭...

突然她眼淚落下來了...

宇豪:妳...還好吧???

柔心抬頭望了一下又低著頭默默不語...

宇豪:我剛好有事想找妳談談呢!不知道妳可以幫這個忙嗎?

   對我來說還滿重要的...可以嗎???

柔心擦掉眼淚...說:嗯...

宇豪:這邊要站著談不方便...找個地方坐坐吧!

於是找了一家蛋糕店坐了下來...

宇豪順手拿了幾本雜誌...點了兩個”草莓蛋糕”一杯”多多綠”..

和一杯玫瑰茶...絲毫不想讓柔心動口的意思...

而柔心也沒多說什麼...靜靜的坐在位子上...

宇豪尷尬的說:期實找妳也沒什麼事...只是突然想吃蛋糕...

一個大男人自己來吃又不方便...

柔心:....  

宇豪對柔心笑了笑把幾本雜誌遞過去...

兩個人一直很安靜的吃著蛋糕...喝著茶...看著雜誌... 

彷彿外面的一切都靜止住了...時間悄悄兩個小時過去...

宇豪對柔心說:看來時間也不早了...該回家睡覺了...

柔心:嗯

過幾天之後...柔心私底下來問宇豪...

為何那天約了她...卻只說想找個吃蛋糕的伴...

不想知道她為了什麼事在難過?

宇豪笑笑的說:是人就會有沮喪難過的時候.而當一個人想說時...

自然就會開口...靜靜的不是很好嗎?而我也不是天生懂這些...

是被訓練出來的...

柔心:被訓練???

宇豪:嗯...

柔心感覺到宇豪眼神中閃過一抹憂傷...

柔心:嗯!對了...前幾天的事很抱歉...

   是我打錯電話...而且口氣還很差...

宇豪:啊?是妳啊...事情過去就算了...只是妳運氣太好了...

   選在我心煩的時候打...

柔心:為了表達我的歉意...下個星期日一起看個電影吧...

宇豪:我想應該可以吧...先謝謝妳囉!

柔心:嗯...那就先這樣!
=================================


小說-陪妳數星星(第三章 草莓蛋糕與多多綠)


2006-08-30 23:11:12


<<感情不談虧欠!!!>>


星期日當天宇豪直接約柔心在火車站碰頭...

因為火車站附近看電影...逛百貨...等等...

都比較方便一點...還有一點相當的重要...

宇豪是個大路癡...所以會選比較容易辨別的地方...

柔心:怪了...明明約十點火車站見的...怎麼還看不到人???

此時宇豪正遭急的看著手錶...心想:糟糕了...睡過頭...

唉...都怪昨天午夜一時興起找了朋友去夜間球場play幾場...

當宇豪趕到時...時間整整超過一小時...

宇豪面帶歉意的朝著柔心快步走過去...

宇豪氣喘喘的說:sorry...我遲到了!

柔心略帶生氣的說:你...很不賴嘛!第一次約會就遲到...

宇豪:...我本來想打給妳的...但剛才想到...

柔心好奇的問:想到什麼???  

宇豪露出流浪狗的眼神說:我沒有妳手機號碼...

柔心忍不住笑了...說:看你這樣子...有氣也變沒氣...

此時宇豪才發現柔心今天有一點不大一樣...

雖穿牛仔褲...但沒戴眼鏡...穿著公主裝上衣.高根鞋...

整体感覺起來...很有女人味!!!

宇豪:妳今天看起來很漂亮喔!

柔心:難道我平常就不漂亮唷?

宇豪:沒有啦...(心想...不知道該怎麼接話!)

柔心看著宇豪不知所措的樣子得意的說:走吧!我想看”哈利波特四”.

宇豪:嗯嗯...

因為剛上映...又逢假日...可說是人山人海...

宇豪和柔心邊排隊等買票...邊閒聊著...

在排隊之前...宇豪已經先買了飲料...

這回買的是兩杯”多多綠”...

柔心邊喝邊說:你好像很喜歡”多多綠”...我是比較喜歡茉香奶茶...

宇豪回:我本來也喜歡喝茉奶...但現在習慣喝”多多綠”...

柔心:嗯...多多綠喝起來也不錯...但原來喜歡...跟現在習慣?

   兩個組合起來感覺沒什麼關聯吧!

此時宇豪變沉默了...在傻的人也懂...柔心問了不該問的問題...

過了幾秒鐘...宇豪回復到原本笑臉...

宇豪:妳怎麼會對這部”哈里波特四”有興趣呢?

柔心開心的說:因為前三集都有看啊!所以第四集肯定不能錯過!!!

宇豪:那我們不就要預約第五集ㄚ???

柔心:好啊!這可是你說的唷!倒時可別說工作忙...爽約!

宇豪:嗯嗯...爽約的是隻豬(心理盤算著本來就被叫豬了!)

柔心不知情的說:就這麼決定!

過不久...票買到了也進場...位子是在中間偏左...

因為宇豪事先用了中華電信的預約購票...

在領票時...宇豪得意對著柔心說...我啊!可是智慧型犯罪呢!

柔心只是苦笑以對說著:我想也只有你會為這種事感到得意!

哈利特第四集果然不同凡響...加入很多新人物...

而每個人物也各有特色...原本被看好的一對...

卻不是被湊成一起...或許這就是人生吧!!!

電影散場後...柔心堅持找一家茶店坐坐...

而宇豪思緒反覆想著剛看過的劇情...當回過神來時...

柔心正催促著宇豪要點什麼東西...

柔心撒嬌的說:口孔!你很不專心唷!在想哪個妹妹???

宇豪很不好意思的回:沒啊!我在思考剛看的電影啦!

柔心:嗯?看電影就看電影啊!看完了有什麼好再想的???

宇豪:我很喜歡看電影...我覺得電影是人生的縮影...

   它寫著各種人的各種不同人生...各種獨特遭遇...

   喜..怒..哀..樂...生.老.病.死...
 
   人啊!因為有感覺...有感情...所以跟動物有很大區隔..

   我一直都是這樣子認為的!

柔心:...這有點深奧.....

宇豪尷尬笑著說:呵呵!sorry...怎麼跟妳聊這些...

柔心指了指身旁邊服務生...故意大聲的說...

他好像站的有點腿酸囉!林先生有要點東西吃嗎?

此時的宇豪恨不得把柔心給吃掉...

宇豪:抱歉讓你等這麼久...麻煩奶油起司義大利麵...

   飲料果汁...甜點...就蛋糕吧...

服務生回覆一次所點的餐點就離開了...

柔心納悶的說:很少看男孩子這麼喜歡吃甜的...

宇豪:妳是指...蛋糕...跟多多綠???

柔心:嗯啊!

宇豪笑著說:其實這兩種東西對我來說有它各別的意義!

蛋糕...妳想想...它只有在特別的日子才會出現...而...

它的出現總是代表著幸福...會帶給人幸福!!!

草莓是季節性的水果...不是平常想吃就吃到的...

草莓+蛋糕...代表著”與眾不同的幸福”...

因此當我難過或開心時...就會想吃一塊草莓蛋糕...

柔心:上次因為我難過...所以你帶我去吃蛋糕???

宇豪:是啊...不然呢???

柔心:那天是我的生日說...我還以為你怎麼會知道的...

宇豪:呵呵...那可還真是巧...

宇豪繼續說著:多多綠...甜甜的又澀澀的...

曾經一個女孩子對我說...酸酸甜甜澀澀...這種味道...

這種感覺就跟愛情一樣...所以她情有獨鍾...而我...

也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了...

柔心:那...那個女孩子呢?

宇豪苦笑說:我也不知道...

柔心:對了...你想知道那天我為什麼在難過嗎?

宇豪:妳願意說的話...我就想聽啊!

柔心:我生日那天...我男友他跟我提分手...他說別的女孩子對他..

   百依百順...而我總是讓他感到若即若離的...我真得很難過..

   對於感情我是很執著的...或許在我需要他時才會找他...

   但也因為是這樣子我才信任他...選他當我男友...

   我想要有自己的生活圈...我想要有我自己的事業...

   當然更想要一個對我無願無悔付出的人...

宇豪:感情是互相的東西...懂得不會改變的永遠不變不多...

   但事實很多事是會改變的...正確來?是不得不改變吧...

   當妳深深喜歡的一個男孩子有女友了...妳對他的感情...
 
   就只能改變...不去改變只是會給他困擾..給自己痛苦..

   將感情隱藏起來...淡淡的...靜靜的...

柔心:感情...喜歡就是喜歡...我覺得不必要隱藏...

   因為感情原本就是自私的...我不能因為這樣子...

   就虧待自己...

宇豪:妳認為感情不談虧欠是吧?就算對不起他女友也要掙取自己的幸福?

柔心:對!不談虧欠...

宇豪對著柔心笑了笑的說:妳啊...這倔強的女孩子...

柔心很堅定的說:我就是啊!

********************************

躺在床上的宇豪...思緒一直無止盡的漫延...

11月24號啊!...這世上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

望了一下電腦...MSN上一拖拉庫的留言...

疑?蓓瑜有留言...狀態已是離線...

蓓瑜:大笨蛋你在嗎? (下午03:32)

蓓瑜:大笨蛋...我找了你好幾天...難得今天看到你...

   怎麼不回我勒?人出去了嗎? (下午04:41)

蓓瑜:大笨蛋...人家肚子餓了...出去找東西吃...

   看到留言要等我唷... (下午07:45)

蓓瑜:大笨蛋...我等了你一整天了!...你倒底跑去哪哩啊!

   (下午10:58)

蓓瑜:你這個大笨....蛋!!! (下午11:23)

啊!蓓瑜倒底有什麼事急著找我呢???

=================================


小說-陪妳數星星(第四章 耶誕節)


2006-09-02 09:56:15


<<人要看遠一點...>>


算算也好幾個月沒回台中老家...

剛好耶誕節有連假...也是該回台中看看...

剛進家門就看見老爸.老媽正坐著一起看電視...

但感覺上氣氛怪怪的...

宇豪:爸.媽...我回來了...

爸有點嚴厲的說:你也知道要回來了啊...

媽對著爸?:有回來就好...別在唸了...

爸:感覺上他好像不管我們倆的生死...一個人在外面消遙快活的!

宇豪:爸...沒有啦!只是工作上忙一點!你們有空也可以上新竹走走..

   內灣老街還不錯...(邊說邊把新竹貢丸塞進冰箱)

媽:你看兒子有那個心啦...

爸:妳啊...要生就要教...他可是妳生的...別寵壞了!

媽白了爸一眼說:是啊!我生的...你最好是都沒出到什麼力...

爸無奈的看著媽...(哈!還是媽說贏了!)

媽得意的說:以後兒子的事我來管...你管就把你的手剁掉...

你!只要乖乖吃水果看電視就好了!

爸不敢在多說幾句...邊看電視邊吃著媽準備的水果...

宇豪:噗!我先去休息囉!

這兩個人還是一樣一直沒變...偶爾就會鬥嘴...

感覺上爸總是會讓媽...而媽也懂得爸的貼心..之後找台階讓爸下...

回房間後打開陪我五年的電腦...一個水球馬上砸過來...

蓓瑜:大笨蛋...抓到你了...我找了你好幾天...

宇豪:sorry...那天剛好出去...又碰巧這幾天很忙啊...

   就一直沒上線...妳急著找我有事???

   還有...我是”大聰明”不是大笨蛋...ok?

蓓瑜:嗯啊!大笨蛋跟你說...明天的耶誕節你有空嗎?

   我今年想上新竹過!在台南過的有點煩悶!

宇豪:啊...可是我人在台中ㄝ!

蓓瑜:台中也可以啊!反正就想離開台南透透氣...

宇豪:我是都ok!反正也還沒有約!但是妳....

蓓瑜:我???

宇豪惡作劇的說:如果晚上遇到壞人...妳要保護我唷!

蓓瑜:= = 好啦...小問題...反正我會叫救命...

宇豪:那妳還有一個晚上...可以在台南先練一下發聲...

   我怕妳來台中...會喊的咬字不清...

蓓瑜:切...獅子吼是沒聽過捏!

宇豪:= = 別用”切”...就在”小”了!

彼此一段沒營養的對話後...約了下午一點台中中港轉運站見面..

並交換了彼此的電話號碼...

*********************************

隔天一早...宇豪的媽咪:ㄚ豪...快起來囉...

你難得回來...跟我們一起到大甲媽祖廟求平安...

宇豪剛睡醒無氣的說:媽...我今天跟朋友有約...

宇豪的媽咪:只是去求個平安不會花太久時間大約中午回來...

你快點吧...外婆已經在樓下等了...她說啊!

難得你這個外孫回來...一定要你和她到廟走走...

宇豪坳不過家人...也只好硬著頭皮答應...

必竟外婆是專程為了宇豪回來跑這趟...

到大甲後...宇豪深深体會到...果然老人家比較虔誠...

每一尊神像都一定要拜過...

宇豪心想這也是為什麼有信仰的人活比較久..

除了心靈有所慰藉外...老人家們都在不知不覺中運動到哩...

= =” 因為真的是繞到腳在酸...

此時宇豪開始心情不寧...因為時間已經過十二點...

在這拖下去...恐怕...一點的約會遲到...

正當想打給蓓瑜時...宇豪心神不寧指數從70跳到95...

抄著號碼的紙條...在房間的桌上....

宇豪心想:完蛋了...看來也只有到時被蓓瑜數落的份...

大甲行結束到家時..時鐘剛好指著一點十五分...一分不差...

宇豪急忙上樓找到電話撥了過去...

電話那頭就只有來電答鈴...沒人接聽...

宇豪:難道生氣不接???糗了啦! 

二話不說就馬上往朝馬轉運站狂飆...

剛到轉運站要停車時...電話突然響起...

宇豪慌張的接起來:喂~

蓓瑜:喂~是我...sorry...我今天不能去台中了...

   臨時有事要處理...本來想打給你的...但我忘了抄下來...

   只好等著你打來...你現在人在哪呢?

宇豪:我啊...想說妳怎麼沒打給我...在家等啊...

蓓瑜:嗯嗯...那就好...我還有事先忙囉...我們下次在約吧...

宇豪:嗯~好的...那就先醬子吧...

掛上電話的宇豪...內心突然湧現出很落漠的感覺...

**********************************

在電話中...宇豪對蓓瑜撒謊...這是一種看不見的貼心....

沒有特別的原因...只是一種本能習慣...

但也是致命傷...如果說他是一杯水...讓人很平穩的感覺...

那在感情上...是多餘的...感情原本就是要有很強烈的感覺...

酸...甜...苦...辣...都要有...而不是平淡...

宇豪的朋友很多...因為他總讓人覺得親切體貼...

沒有心機的誠摯...雖然常優柔寡斷讓人覺得可靠不住...

但這完全不影響他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對於自己有擁有的獨特能力他並不了解...

最大原因是對自己信心度不夠...

其實以前宇豪對任何事都是漫不經心...

但在某天他生命中出現了改變他的女孩...

雖然兩個人一直沒在一起...但卻彼此制約著...

正確來說如果宇豪對她是愛情...那她對宇豪則是感謝...

她是個很懂事的女孩也懂這種感情牽絆不是宇豪心中想要的...

最後她選擇離開...這是她所想到能為宇豪所做的最後一件事...

也因此改變宇豪在出社會後對工作的執著心...

因為他腦海中會一直提醒那女孩說過的...

”人要看遠一點.....”

**********************************

躺在床上的宇豪思瑣著...自己幹麻要情緒這麼DOWN...

就在這時候電話響了....

宇豪:喂~

對方:ㄚ豪...我們現在在喝茶你人在台中嗎?

(原來是宇豪的專科同學ㄚ諺打電話過來...)

宇豪:嗯啊!我人在台中...除了你之外還有約誰?

ㄚ諺:約了LULU.心潔.小東.老頭.......

宇豪:我今天剛好沒事...約在哪見面呢?

ㄚ諺:我們在崇德路的水舞饌...

宇豪:好的...那就呆會見囉...半小時後...掰~

ㄚ諺:OK~掰~
================================


小說-陪妳數星星 (第五章 消沉)


2006-09-10 01:10:57


<<癡情苦...一生苦...癡情只為無情苦...>>


宇豪到水舞饌後...本來是四個人...半小時後...變十個...

一小時之後已經二十幾個...等於是小型同學會....

或許是相處五年...所以宇豪同學間的感情特別好....

而團体中難免會有小團体...但總是可以看到宇豪四處走動...

這是他與天俱來的能力...就是有辦法拉近與每個人之間的距離...

不過宇豪有個相當嚴重的缺點...就是...喜怒形於色...

當他難過時...機乎所有朋友都可以感覺得到...

在同學們之間的聚會讓宇豪深深感覺到...

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際遇...外表.談吐.年紀都改變了...

唯一不變的是同學們之間的情感...聊著聊著...

宇豪去上洗手間時...不經意與一對情侶錯身而過...

此時時間彷彿停止住了...動作就停格在那邊...

五秒~十秒~十五秒~~二十秒~~~

對方轉頭說:好久不見你變瘦了...感覺上也變穩重了...

宇豪:嗯啊~因為在工作了...

對方:我跟男友一起過耶誕節剛吃完飯...遇到你真巧...

宇豪:嗯啊~真巧~我跟同學一起吃飯~

那女孩不好意思讓男友在那邊等...寒喧幾句就離開了...

走回座位的宇豪...就跟失了魂一樣...

當回過神時已躺在家的床上...

他忘了怎麼跟朋友道別的...也忘了如何到家...

腦海中只有她幸福小女人的身影...

宇豪心想...眼角溼溼的?我在難過???

時間過這麼久...為什麼我會難過???

明明她是很幸福的...為什麼我要難過???

當宇豪拼命想壓抑心中的難過感時...卻反而更難過...

”最愛你的人永遠是你自己”.”人要看遠一點”...

...”多多綠”.....”我是自私的人”.....

這每一句..每一幕..好像昨天發生一樣....

回憶就好像跑馬燈一樣...一直出現在宇豪腦海...

(如果說情感的輕重不是看相處時間的長短...

  我想它是看你把心交給了對方多少...)

**********************************

假日還有一天但隔天宇豪匆匆跟家人道別就離開台中...

或許他會選擇在新竹工作就是不想觸景傷情...

因為台中對宇豪來說充滿太多與她想處的回憶...

宇豪難過的心情並沒有因為一夜就有所平覆...

反而有加重的頃向...因為不想讓家人擔心...

也不想讓朋友擔心...所以他選擇回新竹試圖轉換自己心情...

就在這麼剛好的情況下...宇豪病了...

身体的痛...心中的痛...讓宇豪第一次感覺到...

他被老天爺遺棄的感覺...而這世界上好像就只剩他一個人...

”呆”在一個人的房間中...其實他懂感情過去就過去了...

也懂每個人有自己選擇的權力...但他對那個女孩隱藏起來的情感...

就在耶誕節那天...心中的鎖又被開啟...瞬間湧現出對她的思念..

宇豪一度以為自己不會在那麼在意...想著時間能試著淡忘...

但時間似乎只是一直在加乘想念她的心情...很快星期一就到了...

身体雖然好了很多...但他很明白現在的自己...不適合去上班...

於是打電話去公司請了假...自己則獨自一個人到新竹湖口海邊發呆...

就這麼靜靜的看著海...看著天...看著雲...聽著海浪的聲音...

他正在掏空自己...放空自己...讓自己已超載的心情...

逐一釋放出來...在海邊沉殿了一整天...

總算又把思念她的一切鎖回心中...

(豐富的情感是一種雙面刃...有時候會讓人感覺很溫馨...
 
 很感動...但有時候卻能摧毀自己...讓自己的心情...

 一直在繞啊~繞啊~癡情苦...一生苦...癡情只為無情苦!

 無情是指對方沒有情意只單單想當朋友~)

從”心”拉回自己的宇豪...離開了海邊...心中已打算要去哪...

他到了第一次跟柔心到的蛋糕店...點了杯拿鐵...

點了一塊草莓蛋糕...隨手拿了雜誌...

宇豪正專注著看著文章...此時突然聽到一個女孩子的聲音....

女孩子說:你怎麼會在這邊???

宇豪抬頭一望....是..........

是小公主...她高興的拉著馨云坐了下來....

馨云則對著宇豪微微點點頭笑了笑...

馨云:不好意思...好像沒其它座位...坐一起不介意吧?

宇豪笑了笑:我是不介意...但其他客人倒是會挺介意的!

馨云:疑?

宇豪:我一個人獨佔了天使跟小公主當然會讓其它客人眼紅啊!

馨云.盈琪:噗~

盈琪好奇的問:今天公司同事都在說...你這個本公司的工作狂...

       怎麼會請假...每個人都很好奇呢!

而馨云也是一臉滿想知道的表情...

宇豪開玩笑的說:我偶爾也想在蛋糕店等著美女來搭訕...

馨云有點生氣的說:你很不坦白喔!  盈琪也點著頭表示讚同!

宇豪苦笑著說:在工作上...同事相處上...朋友相處上...

 我都能得高分...唯獨感情一直是空白...

 感情一直是我最大的致命傷...它會影響到我的心情...

 影響到我的情緒...影響到我一切的生活...

馨云:很難想像你會是這種人呢...感覺上你並不怕生...

   而且給人很溫暖的感覺...又很會說笑..

盈琪接著說:對啊~宇豪哥你一直都讓人覺得是小太陽...

   發自內心誠懇的笑容...讓人不知不覺中有信賴感...

   而且對於其它人你一點都沒有吝嗇的感覺...

宇豪靜靜的說:我了解自己~所以我不想因為自己影響到其它同事...

   心中的結只有自己能解開~誰都幫不了的~

   對了~妳們倆姐妹怎麼會來這邊呢?

盈琪笑著說:姐姐要幫我慶祝我在公司工作滿半年了啊!

宇豪:啊?時間過這麼快ㄚ!想不到小公主在我們公司半年囉!

馨云憐惜著摸摸盈琪的頭...

馨云:之前多虧你開導了她...現在盈琪已經能在工作上獨立作業!

盈琪笑的很開心~ 宇豪想...這兩姐妹感情真的不是普通的好呢~

宇豪:不過蛋糕店這麼多...為什麼要挑這家啊?

盈琪:公司同事都說這家的蛋糕最棒啊!不是ㄇ?

宇豪捎捎頭說:我第一次來新竹它剛開幕不久...

  在應徵前我想先調整一下情緒...所以就進來囉...
 
  想不到從此之後變成一種習慣...大概一個月來個兩~三次~

盈琪.馨云:嗯~

宇豪接著說:這間”莫莫小館”老闆娘很年輕唷!我在機緣下...

      第一次進店就巧遇老闆娘...和她聊天還滿投緣的...

      之後她對我說~相聚是緣份...只要我想來就先打電話..

      她這間店永遠會先幫我保留一個位子!

盈琪露出羨慕的眼神:好好唷~專屬VIP耶~
   
宇豪笑著說:更令人羨幕的是...老闆娘有好身材唷!

      = = 是F CUP唷!

宇豪話才剛脫口而出~頭就突然被重敲一下~

有聲音說著:趁我不在偷說壞話唷!

此時三個人的目光同時往宇豪後方看去...

是一位年紀不超過二十五的女孩子...

宇豪傻笑著說:我是在誇獎好不好!

女孩說:是唷?可是沒有一個女孩子喜歡身材被品頭論足唷!!!

宇豪:呵呵~sorry!這是男人的天性!我也是男人啊~

女孩說:這兩位小姐很漂亮~你從哪拐來的啊?

宇豪:老闆娘~妳別抹黑我!雖然早就惡名遠撥~但還是要裝一下嘛!

   這兩位是公司的同事~可愛那個是小琪~美麗動人那位是馨云!

老闆娘:呵呵~歡迎妳們來~我是這間咖啡蛋糕館的老闆娘!

    藍文心~

小琪:老闆娘人好年輕唷~

宇豪:妳這樣說她~她可是會得意的耶~

文心:是~是~是~你在不乖!小心我在你點的蛋糕裡放乖乖藥!

宇豪露出害怕的表情說:沒..那麼...嚴重吧!

小琪.馨云都忍不住笑了~

之後四個人坐一桌...聊天說地...

當聊到一半時老闆娘發現到宇豪沒點”多多綠”於是問了為什麼沒點?

這個話題引起了三個女孩子的好奇~

宇豪笑著說:習慣是會改變的不是嗎???

偶爾想起回味就好~如果一直一直在心中思念著...

我會失去自己原本的味道...

文心.馨云正想著這句話所代表的含意...

而小公主打斷了她們的思緒好奇的問...

為什麼咖啡蛋糕店會出現”多多綠”這單一飲料!

文心朝宇豪看了一下然後對著小公主說:有一天...

在這間店剛開幕不久~有一個先生他說他想喝”多多綠”配蛋糕...

我問了他為什麼~而他只是回答那是一種甜密的回憶~

我一度以為他只是想找個藉口跟我搭訕~但每次來他都點~

最後我坳不過他的堅持~所以店裡面就多一項茶類~

期實我是怕他噎死~哪有人吃蛋糕不喝點飲料的!!!

宇豪露出一臉妳莫我奈何的表情!

文心接著說:其實跟他聊天還滿開心的...別看他白癡樣...

      他懂得還滿多的~比方星座.電影.音樂...等等...

重點是他竟然還懂食譜...

馨云:我還以為他只是個工作狂呢!!!

********************************

回到家的宇豪...精神似乎變的特別好!!!

雖然已經過十點半了!但一點想睡的感覺都沒有~

應該是在工作中習慣了忙碌~都是十二點左右睡~

打開MSN馬上就一個水球砸過來~

”ㄚ諺邀請你加入多方傳訊”

宇豪心中想:稿什麼鬼啊! 於是點了”接受”!

一進去原來是專科同學聚會完的另類聯絡感情方式~

看來大家聊了一陣子!一見宇豪進來...LULU就問~

那天你怎麼回事啊!怎麼要走之後感覺失了魂???

宇豪:沒啊!只是突然累了吧~

心潔:是嗎?ㄚ諺說有看到”她”...是她的原因嗎?

宇豪心突然跳了一下~

ㄚ諺:這件事剛我們討論過了~你還是忘不了她嗎?

宇豪坦白的說:嗯...我還需要時間吧!

LULU:兩年?五年?十年?還是二十年?你還不死心嗎?

心潔:你一路走來我們大家都看著不願傷到你...但你這樣子...

   你知道我們做朋友的有多麼擔心你嗎?

ㄚ諺:ㄚ豪~你又何苦呢?

LULU:對啊~你對她的思念一天不放手...痛苦的只是你自己...

心潔:當初的你...說真的要是我是她...我也是會選離開...

   當時的你不懂很多事...也還沒有自己的事業...

宇豪沉默了...數分鐘的時間一直都很沉寂!

ㄚ諺擔心的問:你還在嗎?

宇豪:嗯~我知道是我不夠好不能留住她~我也知道她有自己的權利~

   我更知道習慣去思念她對我來說是一種負擔~

   但...我.........

心怡看了很久終於出聲了:別這樣子~我想他是最難過的人吧~

   必竟是他自己作出的決定...

宇豪:很謝謝你們的關心~我心情很糟~想出去走走透透氣~

   就先這樣吧~別擔心~我會照顧自己的!

關上電腦的宇豪~心中實在太沉悶~於是走出了住處~

漫無目的沿著馬路走著走著~這時突然下起大雨...

宇豪心中想著:老天爺是在嘲笑著我?還是在為我掉淚呢?

他絲毫沒有要躲雨的意思...就這麼一個人孤單單...

淋著雨...身体的寒比不上心中的寒...

他想起了同樣是午夜...同樣是下雨天...同樣是淋著雨...

而心中也是同樣寒冷那個他畢生難忘的夜晚...

...........................
================================


小說-陪妳數星星(第六章 自我)


2006-09-27 21:15:44


<<心中要有愛即使感情有了缺憾...自己還是擁有幸福的權利...>>


凌晨一點多回到房間...躺在床上的手機每隔一分鐘就發出聲響...

宇豪將手機拿起來看了看...未接來電七通...

心怡(2)...ㄚ諺(1)...LULU(1)..心潔(1)....

宇豪心想...真傷腦筋又讓他們擔心了...

正打算灌洗時手機響了....來電顯示”心怡”

宇豪:喂~  心怡:你終於肯接電話了~

宇豪:SORRY~讓妳擔心了...我剛出去透透氣手機沒帶...

心怡關心的問:嗯~那心情好多了吧???

宇豪:嗯嗯...

心怡語重心長的說:宇豪...別忘了當初你自己的選擇...

   所以當你看到她幸福時...應該要感到驕傲的...

   因為你讓她找回了愛人的勇氣...

宇豪:嗯...我知道...但心裡卻忍不住想慲怨她...

   我真是像個小孩子...感覺上一點度量都沒有...

心怡:傻瓜~沒有多少男人會不顧自己面子的...

宇豪:我總覺得她的離開把我的心也一併帶走了一塊...

   就好比我為了把她破碎的心補起來....

   我自己將心給打碎...拿去補她缺的那一塊...

心怡:呵呵~你就是這樣子...太鑽牛角尖了...我覺得...

   心中要有愛即使感情有了缺憾...自己還是擁有幸福的權利...

   別因為她選擇的不是你...你就否認自己能給別人幸福的能力...

宇豪:噗~老師...您教訓的是...妳明天不也要上班嗎?

   不早點休息?

心怡沒好氣的說:當然要啊...可是我有個麻煩的學生...

   怕他想不開跑去新竹湖口跳海啊...

宇豪:.....

心怡:好啦~我該睡了...你也早點睡吧~別在迷失自己囉~

宇豪:嗯~好的~謝謝妳~晚安...

掛上電話的宇豪...灌洗完後躺在床上靜靜的看著天花板...

正想著心怡提醒他的那些話....別迷失自己啊....

**********************************
 
宇豪一天沒到公司果然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接下來的連續幾天都是破十二點才能離開公司....

宇豪的同事紹偉看著宇豪...

紹偉:ㄚ豪~現在公司還很多案子...你請假等於是找死嘛~

宇豪聳聳肩說:是人總會有狀況不好的時候嘛!說找死太嚴重了吧!

       我們可是100CLUB的人耶!打不死滴!

紹偉疑惑的問:100CLUB???

宇豪很正經的說:加班時數超過100HR以上的人!

紹偉笑著說:也對啦!公司薪水沒加沒關係~反正工作會一直加就對哩啦!

宇豪開玩笑的回:這是一定要滴啦!!!我們要挑戰體能極限囉!!!

兩個人苦笑一翻之後又各忙各的...

在星期五時卻傳來一個不好的消息~!

由於公司的設備一直延期...所以業務方面得持續和客戶端溝通...

此時柔心卻與客戶發生的小磨差..

柔心認為有些東西是客戶自己要求變更...

公司不需要負全部的責任...而對方卻硬坳...

因此有了小口角...但客人永遠是對的...

在這方面柔心還是不懂...事情由經理出面擺平...

但柔心有滿肚子的萎屈只能往內心裡塞...

在中午短暫休息時...柔心到製造部拿東西...

宇豪剛好中午也還沒休息就遇上了...

宇豪:聽說~妳跟客人起口角了啊?

柔心不開心的說:他們是”澳洲”來的客人...很”澳”ㄟ!!!

        明明又不全是我們的錯!

宇豪笑一笑:妳啊...我以前想法也跟妳一樣...但後來改變了!

柔心縐了縐眉頭:改變???

宇豪:嗯~客戶有分好的與不好的!但他們都是客戶吧?

柔心認真的聽:嗯

宇豪繼續說:客戶需要講道理嗎?我們想做他的生意當然要順著他的脾氣..

      我知道妳覺得自己是對的...以前我也是這樣子...

      正直不阿...錂角分明...我經常堅持自己的”道理”

      ...遇到不合自己意的事絕不妥協...不懂圓融...

      看著其他人的不堅持我覺得他們很沒原則...但...

      那真的是”道理”嗎?...其實只是一種自己的感覺罷了..
 
宇豪此時停頓數秒讓柔心思考著...

之後接著說:人生有許多情境是無法講道理的...

      因為有求於人所以自己要特別柔軟...

      做生意不就是有求於客人嗎???

      待人處事柔軟度真的很重要...要懂變通...

      正直當然是要有...但它是每個人心中對大是大非的堅持..

      別偏太多就好...換言之...也可以說是”世故”...

      懂了...減少許多爭執...會得到更多朋友...
      
      會更有人緣的...

柔心:我想我需要時間想想你說的這些話吧...

宇豪對柔心笑一笑之後就去吃午餐了...而柔心則回業務部...
     
延續幾天的辛苦...工作上總是告一個段落...

已經半個月沒休週休兩天...難得悠閒星期六下午才醒來...

而原本壓縮在工作上的時間...一下子全都釋放出來...

宇豪呆坐在床上發呆...思索著該作什麼...

最後決定出門到風城走走逛逛...

風城是新竹最大型的綜合百貨商場...

離新竹火車站.市區有點距離...整体空間設計上相當寬敞...

但內部動線卻很複雜...並且相當多的專櫃都已結束營業...

所以風城人潮並不多...宇豪他非常喜歡風城...

它完全沒有人擠人的感覺...逛起來很慊意...

買了幾件衣服...幾本書後...時間一下子就到下午七點多...

想著反正都出來了...順道去”莫莫小館”坐坐好了...

當到了門口時...宇豪才想起來今天是假日...

因為很誇張的...蛋糕店中滿滿都是客人...

宇豪不死心的到店內繞了繞...別說位子了...

連候位都要排到十幾號...而老闆娘文心更是忙翻天了...

宇豪好奇的問:疑?普通妳不是都在櫃台發呆看雜誌嗎?今天興起下場唷?

文心沒好氣的說:你是眼睛長那去了啊~沒發現到少了兩個小妹嗎?

宇豪望了望~普通應該是六個人的店現在連老闆只剩四個~

宇豪:呵呵~真的只有四個人~

文心好奇的問:今天不用上班?

宇豪得意的笑:嗯啊~今天放假~剛逛完風城~我手上正提著戰利品呢~

此時聲音傳來~第五桌~第十二桌客人結帳~

文心回頭應了一下對宇豪說:我知道你呆會也沒事~

   所以才會想來我這邊坐坐~現在剛好也沒位子!

   去裡面圍個圍裙幫我一下吧!

剛說完話的文心立刻就跑到櫃台去了~

宇豪心中想~這下子真的是上了賊船了~不幫也不是~~~

********************************

小姐A:我第一次喝咖啡能借紹一下嗎???

宇豪笑著說:妳第一次喝咖啡的話~喝調合式的會比較好!

小姐A:調合式???

宇豪:咖啡除了糖之外添加其它東西調味就是調合式咖啡...

   卡布奇諾.拿鐵(Latte Coffee)...等等..

   就是調合式咖啡...兩種都是加入鮮奶調味...

   拿鐵是5:5 . 卡布奇諾是3:7 ...

小姐A:一杯拿鐵~一個原味起司蛋糕...

小姐B:那我也是一杯拿鐵~蛋糕要巧克力拿破侖...

宇豪:小姐~妳們點的是.............

經過幾個小時忙錄後...時間已經過了十二點...

蛋糕店清掃後只剩下文心跟宇豪在店內...

文心將幾塊剩餘的蛋糕和兩杯多多綠放在小桌子上...

宇豪坐在椅子上伸伸懶腰說:謝謝囉~

文心:是我該說謝謝才對吧~今天要是沒有你的幫忙...

   我可真的是會累垮!

宇豪好奇的問:那兩個小妹怎麼了???不做了嗎???

文心:佳蓉剛好他男友約她去墾丁玩...所以請了兩天假...
   
   原本想說缺一個人我來頂還OK啊...

   結果小愛她臨時有事...就這麼碰巧囉...

宇豪:呵呵...人生就是這樣子不是嗎???很多事計畫好的...

   想好的...但到最後終究是無法預期的...

文心:也對啦~不過我今天了解到一件事...

宇豪:嗯?

文心:當我忙不過來就打電話找你就對囉~你對咖啡有研究過???

宇豪:剛好當學生時做過一些報告有點小印象...而且...

文心:而且???

宇豪稍稍頭:...而且..我只是拾人牙慧而已...

文心笑了笑:怎麼說呢?

宇豪尷尬的說:這些是曾經有一個女孩子告訴過我的...

     她很希望自己能開店...所以對飲料..咖啡...甜點...

     都有一定的涉略...我只是把她對我說過的話...

     重覆說出來罷了啊...

文心:呵呵...不過不管如何...這也變成你的知識了...

宇豪:嗯...那妳呢???怎麼會想開這間蛋糕店???

文心:記不記得你說過~蛋糕是讓人幸福的感覺~對吧???

宇豪:是這樣子沒錯啊~在韓劇金三順或者是日劇西洋古董洋果子館...

   劇中都有題到蛋糕確實是會帶給人幸福感~

文心:噗~一個大男人...學女孩子看什麼韓劇...日劇啊...

宇豪:要妳管 /___” 我就喜歡...

文心:好啦~不糗你了~就是這樣子~所以我才會開這間店~

   從什麼都不知道...做到現在生意這麼好...而且我深信~

   幸福感是能分享的~

宇豪思考著文心最後一句話...”幸福感能分享的”....

文心看著想出了神的宇豪問:你在想什麼???

宇豪:”幸福感能分享的”那句話可以套在感情上嗎???

文心:見人見智吧...感情必竟是自私的...

   你看著自己深深喜歡的人...她分享和情人的幸福感給你...

   你是該欣慰還是該難過失落???

宇豪:兩者都有吧..五味雜沉...會想著本來就是想看到她幸福...

   看著她和心愛的人開心的樣子應該高興...但...

   又想自己是在她身邊照顧她的人...很苦澀...很毛鈍...

文心:呵呵...所以很多女孩子會問為什麼交了男友...

   就會失去很多男性朋友...

   我想很少男人受的了這種兩面煎熬....

   而且又可能會背起第三者這個罪...

宇豪笑笑的說:這我要反駁..以前我也會這樣想..但現在不會...

       就算是我喜歡的人有男友..我一樣會在她需要我時出現..

       而且我們會一直...一直都是朋友...

文心:你喜歡當第三者啊???

宇豪:兩個人從決定在一起之後就是考驗的開始...

   這個考驗並不是結婚後就結束的...而是伴隨著一生...

   如果他們因為我的介入而分開...是不是太不堪一擊???

   我也不願意將我想守護的女孩子交給這種人!!!

宇豪越說越激動....

宇豪接著說:而且我更相信...不管有沒有結果...

      用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
   
      或許會遍体麟傷但...有做過就夠了...

文心沒在對宇豪的話做任何回應...而宇豪也沉漠了...

經過十幾分後...文心先開口...

文心皺皺眉頭說:被你愛著的人很痛苦...你太執著...

        太死心眼...感情也太豐富...

        太容易困在自己的象牙塔中...

        也太容易失去自我...

宇豪:感情就該全心全意...就算失去自我...我...甘心...

文心:傻瓜...執著要用在對的人...對的事...

文心望的時鐘對著宇豪說:時間也很晚了...

           雖然明天還是假日...你早點回去休息吧...

宇豪:嗯...

當宇豪走到門口要推開門時...文心又叫住了宇豪...

================================


小說-陪妳數星星(第七章 過去)


2006-09-27 21:53:00


<<過去是生命的一部份...沒辦法抹滅...要坦然去面對>>


宇豪好奇回頭看著文心...

文心嘆了口氣說:宇豪你知道你變了嗎???

宇豪疑惑的問:我變了???

文心:恩...你真的變了...變的不像原來的你...

   也許你沒發覺到...但確實你發自內心開心的笑容...

   被許多苦笑給代替...而你的...心.......

   你原本處處為別人著想的心...它消失了...

   老實說...現在的你很可怕...

宇豪望著文心內心很沉...因為他沒辦法反駁文心現在所說的每句話...

文心接著說:我不知道你的過去對你來說有多沉重...

      我不知道你為何會有如此改變...

      但我很明白...你失去自我了...

      找回原來的你吧!!!宇豪...

      因為我把你當朋友才會這樣對你說的...

經過數秒宇豪將門打開踏出一步後...背對著文心說...

宇豪:文心...    文心:嗯?

宇豪很平靜的說:謝謝妳... 

話說完就離開了”莫莫小館”...

**********************************

..................................

....宇豪: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子....我只想好好守著妳....

女孩:你..我...並不合適...我一直把你當做是很好的朋友...

   但你卻一直想踏過那條界線..而本身你也明白是沒辦法越過的...

   還有...

宇豪:還有???

女孩:還有你一直讓我覺得你愛的很委屈...就算你不想做的事...

   不喜歡的東西...也會因為我的一句話而去改變....

   彼此越靠近..交集越多...反而越不快樂....

宇豪:抱歉...我....

女孩:我不想聽抱歉...而且你也不需要抱歉...

   只是真的不合適....才會有互相不開心的感覺...

宇豪:妳生氣了嗎???我..只能用著我認為的方式笨拙著陪著你....

女孩:唉...你並不是我...我並沒有在生氣...不要假設立場...

   而你也說了...你認為對的方式...

   不見得就是我認為是對的方式...對吧??

宇豪沒辦法回答那女孩現在問的問題...

女孩:我很感謝你對我做的一些事...你陪我走過人生的某一段...

   我真的很感動...到目前為止你絕對是對我最用心的人...

   但在我心中......
  
      ..........在我心中...卻沒你的身影...

   就算在一起了那又如何???

宇豪強忍著難過的心情....

宇豪:我知道感動不代表心動...而我只能讓人有感動的能力....

   讓人心動我知道我並沒有辦法...

(其實這句話只是自欺欺人...宇豪內心多希望...

 感動久了會變心動..之後兩個人在也沒有交談...

 十幾分鐘沉默後宇豪對著那女孩說...)

宇豪:時間也很晚...我得先走了...

女孩很平靜的說:你回家要注意安全...我就不送了....

(以前女孩總會很貼心的送宇豪走一段路...

 但似乎這個模式在今晚徹底瓦解....

 四月天有點微涼...離開女孩家...天空正飄著雨...

 宇豪走著走著...小雨慢慢轉大...

 水從臉上滑落下來...它是雨水還是淚水..已經分不清楚...

 宇豪只深刻記得...身体的冷比不上心裡的冷....)

.................................

............從床上被驚醒的宇豪....

呆坐在床上半個多小時...他很難過...很想放聲大哭...

但他告訴自己不能這樣...自己是男孩子...他要學著更堅強一點...

躺回床上的宇豪在半睡半醒間被手機吵醒了...

07:16 倒底是誰會這麼早打來?

宇豪懶的看是誰打來的直接接起電話...

心怡:宇豪...你還在睡嗎??

宇豪:嗯...心怡..妳有什麼事嗎???

心怡:也沒什麼事啦...只是今天剛好想去新竹走走啊...你有空嗎?

宇豪:有...那妳要約幾點???還有妳想去哪呢??

心怡:我大概坐8點多的火車...大約9點左右見面吧...

   至於想去哪倒時在說...

宇豪:好的...那就9點見吧...妳在坐火車時也想想...

   妳有什麼地方特別想去的...

**********************************

在火車站碰面時...心怡看見宇豪就明白這趟她來對了....

心怡笑笑的說:我想看電影...

宇豪思考了一下說:電影啊...最近就神鬼奇航2吧...

   聽很多人說過...滿好笑的...妳看過了嗎?

心怡:我沒看過啊...那就這部吧...

電影散場後...兩個人找了間茶店坐了下來...

宇豪開心的說:果然船長還是最搞笑的....

心怡:嗯啊...這部電影拍的真不錯...可惜結尾很不ok...

宇豪:可是換個角度想...還有下一集可以看啊!

心怡:呵呵...是啊...那你知道為什麼我這星期來新竹嗎?

宇豪:嗯...我大概知道...妳...是在擔心我...對嗎??

心怡:嗯...你跟若華都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宇豪...當初你也告訴她...你會讓自己幸福的...

   可是你現在的狀況等於是又回到原點...

宇豪傻傻的笑:沒...這麼嚴重吧....

心怡:你知道她....為什麼會離開你嗎???

宇豪:是我不夠好吧...

心怡:不對...是她了解到在這樣下去她會毀了你...

   你什麼都以她為中心...而妳們倆個一直在相互影響著對方...

   倆個人都知道對方是好意...但最後卻都變成傷害...

   你待在她身邊一點進步都沒有....

宇豪:嗯...

心怡:你就別在自憐自艾~若華她現在過的很好~有個很疼她的男友~

   你自己也要看透~感情原本就是錯過了就錯過了~

   而感情路你走到現在~應該也体會到~倆個人就算不能走到最後~

   也不需要再彼此傷害~若華她受到的傷害也不見得比你小~

宇豪:嗯...真的是很難為她...有時我也挺討厭自己的...

   總是會想照著自己想的去做一些事...

心怡:噗...那個是你的特色...需要的人會去享受...

   而不需要的人是一種負擔...若華她一直都是很獨立的女孩子...

   所以你給的並不是她所需要的...放下對她的思念...

   等於是釋放你自己....你要知道過去是生命的一部份...

   沒辦法抹滅...要坦然去面對...
     
宇豪:嗯...妳能聯絡上她嗎???我有東西想給她...

心怡:她人前鎮子才回台中....你有回台中的話在看看吧...

宇豪:好的...倒時可真的要麻煩妳囉...

將心怡送去搭南下的火車後...宇豪並沒有直接回家...

他一個人到海邊坐著...聽著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

宇豪突然對著海邊喊著....林~~宇~~~~豪~~~~~~

你這別這麼不爭氣~~~~答應的事都沒去做到~~~~~~~~~

別這麼豬頭~加油~要讓自己過的幸福~~~~~

梁~~~若~~~~~~華~~~~~~~~妳一定要幸福~~~~

謝~~謝~~~~妳~~~~~~~陪我走過一段路~~~~~~~
================================


小說-陪妳數星星(最終章 陪妳數星星)


2006-09-30 03:21:52


<<對妳的思念...藏在每顆星星裡....它們會告訴妳這些日子...

  我...有多想妳....但一切都只能是靜靜的.....   >>


在宇豪的房間...有一隻三順豬布偶...以前若華說牠很像宇豪....

因為跟宇豪一樣笨笨的...所以當一起去夜市夾到這布偶時...

它的所有權立即就歸宇豪...而每當同事或朋友跑去宇豪住處...

都覺得很好奇...為什麼一個男人房間會有布偶...

宇豪總是笑而不答..更有人想將它帶走...宇豪都是極力阻止....

宇豪在房間中對著布偶說...你知道你媽咪過的很幸福嗎???

三順豬依舊是開心的笑著...幾分鐘後宇豪突然眼淚落了下來...

原來..當初若華她是想跟我說...我像三順豬一樣...

遇到事情...總是會微笑的去面對....我...

怎麼失去她才懂這些....

**********************************

不管人的想法怎麼改變...時間依然在走...很快的工作上忙錄...

讓宇豪把一些事暫時擱著...一眨眼...一個半月過去了...

很快的到十一月份...雖然工作忙錄...但朋友圈一樣是滿活絡的...

和專科同學約好月中回去...這回可真的是要玩翻天...

LULU...心潔...不良....三個人生日都在十一月...

只要是聯合慶生...都只有戰況慘烈來稱呼...

宇豪撥了通電話給心怡...

宇豪:心怡...LULU他們生日妳打算送些什麼???

心怡:我早準備好了...東西當然是密秘...不告訴你...

宇豪:小氣鬼ㄟ...

心怡:對了...你上次不是說有東西想給若華...

   這次你回台中有打算要跟她碰面嗎???

宇豪:應該吧~不然下次我也不知道何時才會回台中啊...

心怡:嗯~那她的手機給你吧~~~記得別她是有男友的~~~~

   不要有非份之想唷~~~~

宇豪:嗯~我知道了~~~我又不是三歲小朋友~~~不知輕重~~~~

掛斷電話的宇豪~~正思考著打電話給若華要怎麼說出第一句話~~~

宇豪也算是了解若華的個性...她不大喜歡突如其來的要約...

通常要吃飯...或做其它事...都先約時間會比較好...

眼看十一月中快到了...只有硬著頭皮打...

宇豪:喂~請問是梁若華小姐嗎???

若華:嗯~我就是~~~你是宇豪吧???

宇豪:嗯啊~妳現在方便說電話嗎???

若華:還OK囉~有什麼事~~~

宇豪:妳星期日晚上有空嗎???想找妳吃個飯~~~~

若華:嗯~~~那天剛好也沒事~~~~就先暫定這樣吧~~~~~

約定的日子很快就到了...星期五晚上趕回台中的宇豪...

立即就參加...砸蛋糕...喝酒喝到掛KTV....

慶生會結束後...心怡陪著宇豪回家...

心怡:你還好吧~不會喝幹麻喝那麼多???

宇豪:難得大家碰頭~~~當然嘛是要喝的痛快一點~~~~

心怡:我現在不唸你...因為你一點知覺都沒...

   等你醒了在處理你...

回到家的宇豪睡醒時已經是過中午....

宇豪媽:兒子~你得要好好謝謝心怡~要不是她我想你找不到回家的路吧~~

宇豪開玩笑的說:媽咪~~~那也不錯啊~兒子整夜不歸~

        妳應該要高興啊~有豐收的感覺~~對吧~

宇豪媽:最好是...你可是回來休息的別玩太兇...

宇豪:嗯~知道囉~~~

今天宇豪並沒有特別的活動..剛好跟著家人一起到后豐鐵馬道去透透氣..

邊騎著單車~吹著風~頭上掛著暖暖的小太陽~~~

好久~好久~宇豪沒這麼慊意過~~~

他感到家人果然是一輩子的~~不管自己是好是壞~~家人就是家人~~~

心情調適好了~也想通了很多事~~~就等著星期日晚上的邀約~~~~

宇豪跟若華約的地點是在東海藝術街的普羅望斯...

這間店...在小巷子中...很安靜....

消費雖然有點小貴...但對它有著獨特的感情...

這是他和若華第一次相約用餐的店...

那天很巧...原本是要一起去看星星...可是老天爺總愛開玩笑...

天上飄著小雨...並沒有看到星星...只好跑到東海藝術街...

兩個人走著走著剛好轉進去..

**********************************

早到的宇豪正坐在店內隨意的看著雜誌...

以前等待對宇豪來說是一種痛苦...他總是會想很多假設...

時間是會改變一個人...他了解到很多事與其去想不如不去想...

多出來的時間就找事做讓自己不會無聊...就不會去胡思亂想...

叮~叮~咚~咚~門被推開...店員的目光朝著門口投射過去...

當然這個人是若華...她對著店員甜甜的笑著..之後很快就找到宇豪..

若華:好久不見囉...看你的樣子過的還挺不錯的嘛...

宇豪淺淺的笑著:是啊...妳呢???一切都ok嗎???

若華:這是當然的囉...小公主總有長大的時候...

   我很喜歡現在的平凡...又淡淡的生活...

倆人彼此開心聊著近況...工作上的一些鎖事....

而時間就好像跳曜到第一次見面...雙方只有開心的對話...

輕鬆的心情...三個小時一下子就過去了...

走出店門口的兩個人慢步走在東海藝術街的斜坡...

宇豪:記得第一次見面是想帶妳去看星星的...

若華:對啊~不知道是哪個豬頭~會選在下雨天帶女孩子去看星星的...

宇豪:看星星...看海...會讓人很開心的感覺...

   對了...我呆會就要回新竹...今天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滿三年...在過幾天也是妳的生日...

若華:呵呵~然後呢???

宇豪捎捎頭說:這小東西給妳...還有...祝妳生日快樂...

若華:謝謝...你還是跟一前一樣...

宇豪:是嗎???可是有些事會因為時間上有所改變的....

   謝謝妳....

若華:謝謝我???

宇豪:人與人相遇很奇妙...

   因為有妳...我找到方向...

   因為有妳...我懂得很多事...

   也因為有妳...才有現在的我...

   真的很謝謝妳...

若華:噗...那也要得要謝謝你囉...

   謝謝你的豬頭...

   謝謝你以前的陪伴...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彼此道別後...宇豪就回到新竹....

若華回到家後將禮物打開...它是一個糖罐子...

跟外頭賣的有點不大一樣...透明的罐子上還有很多星星圖飾...

裡頭裝著是一顆顆手摺的小星星...此外還有一封信...

若華將它打開...

Dear 若華:

  我思考著這次見面該送妳什麼...

     最後決定送妳手褶的星星...

     以前我常說除了天上的星星月亮...

     妳想要什麼我都會想辦法給妳....

     經過這幾年我變聰明囉...我可以把星星摘下來...

     放在糖罐子送給妳...彌補第一次沒看到星星的遺憾...

     這些星星我先偷偷數過囉...妳有空也可以數一數唷...    
     
     ︿︿ 祝妳生日快樂囉....

                      BY:宇豪

若華看著信淺淺的笑...心中想著...宇豪還是跟以前一樣豬頭....

幾個月後...在一次打掃若華不小心將罐子打翻...

星星散落在地板上...若華發現到...星星竟然只有四種顏色...

她好奇的將它門分開....

粉紅...24棵......淡藍.....11棵.....

淡綠...2棵......淡紫.....24棵....

除此之外軟木塞的內緣寫著...

對妳的思念...藏在每顆星星裡....它們會告訴妳這些日子...

我...有多想妳....但一切都只能是靜靜的.....   

若華呆坐在地板上..她知道宇豪送的每個東西..都有著特別的含意...

24.11.2.24..........

.....若華此時已經想到...這是他們兩個人的生日...

她隨手拿了棵小星星...拆開後....上面寫著...

3.7...今天的妳...開心嗎???我..有點想妳...

妳說過人要看遠一點...我一直都在努力著....

又拿起了另一個...

11.22...今天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日子...那天好開心...

如果時間能停留在那時...我願意用任何東西交換...

...............................

12.24...耶誕節到了...怕冷的妳...懂得要照顧自己嗎??

................................

.................................

9.16....今天遇到一個女孩...她跟妳一樣都叫我大笨蛋...

若華...我真的在妳眼中有那麼笨嗎???

...............................

...............................

此時若華感動到淚落了下來...

她心中想...宇豪一點都沒變...還是一樣豬頭....

收拾好情緒...將星星一顆棵放回罐子中...

一個糖罐子...裡頭珍藏著一個男孩對一個女孩的記憶...

**********************************

後記:

 
這是一篇沒有結局的故事...每個人都有他的一段故事...

或許我也是在某個人文章...某個人心中...的一個角色...

人與人相遇都會讓人成長...每見一個人都是一個機會...

看自己如何去看待...如何去面對...如何去經營...

此文獻給...我最用心的人...

現在是過去的延伸...未來只有現在才能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