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23:57:21貓咪魚

羨慕

羨慕
我們是不是 常常 在羨慕別人的生活呢
其實 我們不知道 羨慕別人的時後
往往是被別人的一種炫燿給唬住了

比如說 羨慕人家有 賓士車 有豪宅 有很帥的老公 有高新的工作 ....


我第一次聽見 江蕙的 家後 這首歌
是在一個青梅竹馬的婚宴後
他的新婚太太唱給他聽的
我覺得 好幸福 好羨慕

後來 兩年多後
我聽說 他們分居了

在一次回家度假時候
我跟他一起吃飯 也看見了他眼裡 挽不回幸福的遺憾

我門都會羨慕 羨慕一種當下的美麗
卻不會羨慕 一種屬於永遠的 保值


最近我常在想
我很不滿足
不滿足 我家老王的很多地方
所以 會偷偷的比較 會發脾氣
其實 我知道 我家老王 都在包容
推說 我的論文壓力很大
但是 我知道 我又在羨慕別人了

這在聖經的聖經的教導裡
是很sinful的

因為 一不小心 在羨慕的一線之隔旁邊
就成了忌妒
一旦忌妒發了芽
就很容易變成 哼 我看你能好多久 這就是 咒詛~


我真的覺得
該羨慕的 是人家不停的動力
是堅定的信仰
是永恆的原諒
是包容的溫暖
是 珍惜現在

不知道台灣那一家 可愛的孩子們
還要不要再吃紅糖扮飯

如果有關心他們的人
請把 愛
種進他們的心中


上一篇:轉角 遇到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