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19:48:50君潁

一切,只是巧合,嗎? † 二十二

一切,只是巧合,嗎? 二十二

★★★★★★★★★★★★★★★★★★★★★★★★★★★★★★★★★★

 

  一切就這樣結束了嗎?

  我不想離開你……

  我想一直待在你身邊………

 

 

 

 

 

  他的身影,在福音的眼前漸漸倒下……

 

  【周、周助!】

 

  福音衝過去抱著他倒下的身軀,眼淚不停湧出。

 

  那顆光球,是人類的靈魂來源,也是唯一能牽制靈魂的東西。沒有了光球,靈魂會進入長眠並脫離身軀,容易隨風而逝,很難找的回來。

 

  而光球被捏碎,也代表著……不二周助,死了。

 

  【福音‧婓蓚恩,如何?恨我啊!心愛、重視、想保護的人……當然,包括妳身後那一群人,我都要慢慢的折磨!就從……妳吧!】

 

  語畢,妃納展開雙翼,用咒文變出劍,朝著櫻乃砍去。

 

  這時的真田已經抽出福音給他的武士刀,但他卻擋不了妃納的力道,險些失了手,讓刀滑開……還好自己平時的耐力還不錯,可以撐一段時間。

 

  【原來平常就是訓練你在這時候的功用啊……可惜……

 

  妃納僅用一隻手就快要壓過真田雙手的力氣,這時的她用另一隻手釋放出咒文,準備往前方施加。

 

  【不可以!】

 

  福音被咒文擊重,鮮血從她的胸口不斷湧出,染了一地腥紅。

 

  【請離開這裡,不要再過來.。他就交給你了……】福音把不二交給手塚,手上也用咒文變出一把劍,【妃納,停止吧。這裡不是妳復仇的地方。】

 

  【正好。我只想用雙手在妳身上劃下刀痕。孤獨活著的這幾年,好不容易天界發生暴動,我才能見到妳……哼,妳永遠不會懂我的感受!】

 

  妃納揮劍,福音死命的擋著,但妃納趁機用咒文加重福音胸口的傷……

 

  【呃啊!】

 

  【手塚,我們難道不能幫她嗎?】大石慌張的說。

 

  【不行,太危險了。只會自己送命而已。】

 

  【本大爺看不下去了!】跡部站起來,準備往福音那走。

 

  【少爺,不可以。】詠月擋在跡部前面。

 

  【區區一個傭人,不要擋在我前面!】跡部伸手想推開詠月。

 

  【這樣,您還想去嗎?少爺?】詠月拿著自己的劍指著跡部,【主神命令我不能讓你們過去一步,對不起了,少爺。】

 

  【妳不擔心嗎?】跡部大聲的吼著【她現在就快死了!】

 

  詠月流下淚,【我當然擔心,甚至害怕呀!可是福音主神呢?她不希望你們任何一個人受傷!她的心很痛,因為眾天使們、諸神的死,更因為不二!問櫻乃吧,她腕上的錶和主神的心靈是相通的,應該最能體會她心中的痛苦。】

 

  大家轉頭看櫻乃,她的眼神空洞,淚不自覺直流,被越前抱在懷中。

 

  【少爺,這不是您我能決定的。我們只能等主神……把這個從她出生起就纏著她的命運,在她手中徹底結束。】

 

  在一旁聽他們對談的真田握緊手上的武士刀,沉默的看著福音的身影。

 

  這時福音被妃納抓著衣襟,【我說了,乖乖跟著我,就不會發生那麼多事?】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麼怨恨這個世界?】

 

  【我不只恨這個世界,我更恨造就這一切創世神!】

 

  【所以妳就這樣毀壞?妳忘了妳本身也是創世神之子?】

 

  【我要的是她回來!她幾億萬年沒出現……她為什麼不阻止我們的出生!】

 

  【為了讓她出現,妳就毀了這個世界妳的模式,太激烈了吧?】

 

  福音趁機使用咒文,攻擊妃納的慣用手。

 

  【呃!沒想到妳還有力氣,看來我要好好招待妳!別忘了妳臉上的詛咒還沒消失呢!】

 

  但是,遠方的福音完全沒有動靜……沒有撕裂的哭喊,也沒有任何疼痛的表情。

 

  【妳,太小看我們本身的力量了。咒文就像一種程式,絕對有方法破的了,只是不知道要多久而已。】

 

  福音的聲音冷到冰點,臉上的刺青……居然消失了!福音是在靜養的期間,利用櫻乃錶上的力量慢慢把詛咒解開的,所以櫻乃才會有錯覺認為力量耗費很多。

 

  【呿!可是妳的魔力……也剩不多了吧!】

 

  妃納使勁,將福音的劍甩出。一個箭步,福音的手被砍了一刀,脖子被妃納掐住……

 

  【………認為,我不會了解妳?】福音問眼前的她。

 

  【妳?說笑!妳是最不了解我的!】妃納怒吼,彷彿全世界都被怨氣佈滿。

 

  【妃納,妳真的覺得妳是孤獨的?】福音反握妃納的手,虛弱的說著,【打從出生起,我也認為我很孤單呀……

 

  【妳在說什麼?閉上妳的嘴!】火辣辣的一巴掌打在福音臉上。

 

  【咳、咳咳!每天,我都被人用異樣的眼光注視著……對這世界充滿恐懼,對神的存在感到徬徨……被推下去的是妳吧?第一個掉落魔界的神,我的另一半靈魂……

 

  【我叫妳閉上妳的嘴!】妃納又一個巴掌打過去。

 

  【咳!咳、咳咳!妳不會再孤單了,我會陪著妳,我也不再孤單……】福音抱著妃納,用手上的劍刺向妃納的背,貫穿她們倆的身軀。

 

  【姊姊!為什麼……

 

  妃納的身體漸漸變成光,消失在夜空中,而福音從天空墜下。

 

  【福音!】一群人跑過去,真田和跡部俐落的接住滿身是血的福音。

 

  福音搭著真田和跡部的肩膀站著,沒有多說什麼話,只是盯著手塚手上的不二,吃力的往他身軀旁走。

 

  【傻瓜!為什麼那時不反抗!】福音跪坐在不二的身軀前,淚流了出來。【你這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大笨蛋!】

 

  【學姊請把手給我吧……】櫻乃握著福音的手,手錶上的指針回歸到零變成普通的手錶。福音的血沒有在湧出,衣服也變回乾淨的。但這絕非完全治療好,只是表面的傷勢看不出裡面的內臟已經沒辦法修補了。

 

  【謝謝你們大家。抱歉,我一直添大家麻煩。】福音看著在場每個人,接著跪在地上,做出祈禱的姿勢。【……我,福音‧婓蓚恩,以創世之名,盼人界不再受傷害。】

 

  詠月突然察覺情況不妙……福音的身體圍繞著光,身體也變成半透明,她卻沒有停止祈禱……

 

  【以吾之命,讓不二周助,復甦。】

 

  福音拿起剛剛掉落的劍,割掉自己的長髮,剩下蓋過肩胛骨的長度。而手上那一把頭髮組成咒文,圍繞在不二身旁。

 

  【您在做什麼!您連自己的命都不要了!】詠月衝過去捉著福音的手,如果福音要喚回不二的靈魂,相對的她也會消逝。

 

  【我是該離開了。】福音很平靜的說,【這是換回一個人類的靈魂,唯一的辦法。】

 

  【等價交換嗎?】

 

  詠月看福音點點頭,手突然抓了個空,福音的手雖然看得到,卻碰不到了。

 

  【妃納在等我了……周助,還有大家,要好好活下去。】

 

  福音低下頭吻著不二的唇,飄散成羽毛,散成光,消逝。

 

 

 

  【……早。】

 

  不二走出房門,看見大家都坐在大廳裡。他的體溫在福音離開後沒多久就恢復了,但他昏睡了三天。

 

  【發生了什麼事?福音呢?在哪?】

 

  看著不二的臉,大家幾乎都在內心與天人交戰,到底是該說還是隱瞞真相?

 

  【她用自己的命換了你的生命,要你好好活著。】詠月乾脆的說。

 

  不二低下頭,讓人看不到他的表情,【是嗎……

 

  當天下午,大家就結束合宿回去各自的學校了。不二之後的社團活動都沒去練習,福音的離開對他打擊很大。

 

  【怎麼辦呀?大石!】菊丸一下課就衝到社辦,向其他人報告不二的今日狀況,【他簡直失了魂耶!】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況且我們除了比賽,還有升學要準備……

 

  【學、學長們……】櫻乃指了指他們後方。

 

  來的人,是冰帝校隊全體。

 

  【結果呢?有沒有什麼消息?】大家都知道,跡部是指福音的事。

 

  【沒有。】手塚回話。

 

  【天界和魔界已經毀壞,下一代創世神之子應該只會在人界誕生。我們要多打聽消息,而現在最有機會知道的,只有手塚,你的媽媽了。】詠月緩緩地說。【曾經見過創世神的手塚彩菜,是最有機會的。】

 

  叮鈴鈴。清脆的鈴鐺聲,從他們的後方傳來。

 

  瞬間,所有的東西都靜止了。明明是社團活動時間,卻完全聽不到任何聲音。風沒有吹動,樹叢的葉子也沒有搖曳出聲響……彷彿是在恭迎到來的這位。

 

  一名手上抱著嬰孩的女子,向他們這裡走來。淺藍近白的長髮,使她更像被光包圍,粉色的洋裝,襯托她與眾不同的氣質……

 

  詠月一個回頭,震驚的連話都說不出來,嘴巴顫抖的合不起來。

 

  【創、創世……神!】

 

  詠月迅速的低下頭,做了九十度敬禮。其他人見狀,也跟著一起彎腰。

 

  〝我所愛的人類,請平身。這不是你們該有的舉動。掌管星晨的女神,我將妳的恢復神格,現在有事交代。〞

 

  所有人站直了身子,除了詠月以外,他們都在等待創世神接下來的吩咐。

 

  【謝謝您,有事請儘管吩咐。】

 

  〝這個孩子很堅強啊……好好照顧她。〞創世神用風把嬰孩送到詠月手裡。

 

  【這是福音嗎?】詠月抱著她,看著那熟悉的臉蛋。

 

  【真的是福音嗎?!】其他人都圍到旁邊。

 

  〝讓這堅強的孩子和大家重逢吧。〞

 

  【是!】

 

 

 

過路者 2009-06-23 17:36:39

有個地方我看不懂耶...


櫻乃未什麼將越前抱在懷中呀??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提醒喔,
可能我打的太簡略一時沒讓人看懂。

『大家轉頭看櫻乃,她的眼神空洞,淚不自覺直流,被越前抱在懷中。』

原文是這樣的。
請原諒我等到有空再更改它喔。
我會記得的。
2009-08-30 00:59:05
葉子 2007-08-28 15:47:37

我太愛你啦!~
超超超超好看的說!~
要繼續加油喔!~

版主回應
當然要愛我呀~
我妳娘親噎^^
下三回會一次貼完~可以馬上看結局唷~
2007-08-28 16: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