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11:47:20喵小魚

一種慢活。

說好聽一點,這樣的生活沒有壓力

但也很容易停頓,感覺必須要多花一點時間來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

 

說好聽點是旅行,其實感覺更像放逐

感覺就像把自己逼到挫折的死角,強逼著自己下著決定

哪怕踏錯腳下就是萬丈深淵。

 

 

其實偶爾我很需要這樣,就算身邊有許多人的聆聽跟陪伴

 

但偶爾自我放逐一番,至少會有我已經捨棄掉什麼的錯覺

 

 

有人說活著在當下會比較不迷惘,

只是老是行動快過思考,卻也會想不透下一步應該要做些什麼..

 

把自己丟到人生地不熟的城市裡,被迫看著來來往往的車子和行人

思索著要踏出去的方向,

而不管哪個方向都不知道會通往哪裡時,努力看著每條路標示的路標

那種眨眼的徬徨,突然會覺得手上是否拿錯縣市的地圖,

但那大大的台北字樣卻很諷刺的印著

只是又不能否定,我竟然享受在這種徬徨中(聳肩)

走過不曾踏入的小巷,毒辣的太陽從來不會想要放棄任何一個角落的人

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人,在生活著..

人來人往,總是衝衝忙忙

感覺自己的優閒是種突稽的存在

 

四天不長不短,過著沒有包袱的日子

唯一的掠過的念頭是,自己在亂闖之後還記不記的怎麼回去

但都不重要了,不是媽?!

 

 

在那裡,回家沒有門禁,乖乖太陽下山前回到家,

外婆還會覺得奇怪,大驚小怪的說怎麼這麼早回來

只是人總是很奇怪,在南部時,總是會覺得偷到一點時間總會遮騰那麼一下

就像偷吃了魚的貓

 

 

而在北部沒人管,卻又總是乖乖的自動回到家,

我想有些東西,就算曾經抵抗,也不知不覺成了一種習慣

只是我知道,在那到處充滿人車的地方,跟南部最大的差別是一種安全感

 

缺少一種安全感

 

 

或許我偶爾需要的就是這種陌生吧!!

 

 

就這樣定了幾個目的地

然後漫無目的的尋找著,

說白點其實是懶,所以不讓時間逼迫自己

走到公車站牌,公車還沒來就繼續走著

看著地圖,問著路人,左轉右轉,市場,商店街,夜市,捷運

沒的問就憑直覺

 

就這樣,到達我要去的地方

就是這樣捌

 

那種茫然的深刻卻又安心從容的自在

流著汗,沒有盡頭的路,不知道有沒有停靠我要的地方的公車站

這樣的矛盾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很浪費時間

有人會覺得交通這麼方便,幹麻搞的自己那麼狼狽

 

但就是這樣捌

每個目標,目的地,總要這樣奔波

每個決定及想法,總要這樣去反覆體驗

 

有時候,活著不是也是這麼一回事

 

對我而言是如此!

 

 

有人很快速,很順利,很輕易的達到人生的目標

有人總要東繞繞西繞繞,找到自己所要的

 

有人很享受之間的過程,有人享受結果

 

就是這樣捌,每個獨一無二的人生

 

 

我依然努力享受過程當然也很喜歡成功的果實

 

例如,到達目的地的快樂,那種想要尖叫的壓仰

 

 

旅行,

一個深刻的記憶。

 

一種義無反顧。

 

 

 

 

 

我回來了!!

上一篇:沒時間停下來..

Justy 2010-09-12 14:40:31

你也在吳剛隊耶:)
來~
送上一個月餅喔!

茹鷁 2010-07-22 23:23:48

慢活喵小魚

^_^

版主回應
=目

哈哈!!不錯欸



嗄嗄,妳好阿^^!!我最近剛忙完學校考試 =ˇ=

所以現在才回唷!!不好意思
2010-07-26 21:46:45
98 2010-07-20 16:35:20

恭喜乖小孩
真好 在台北還有個家
哪天我去旅行只能睡公園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