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6 12:59:44魔女小葉

【上海生活】Cheers,to my life.

不知該怎麼形容我現在的滿滿感動。

現在是上海的週日夜晚,差兩分十點鐘。
換上Eagles,我暖暖地洗了個舒服的澡,
隨即,帶著Eagles的演唱會溫暖嗓音與歌迷們滿室的熱情,
走進這屬於我一個人的客廳,席地坐在沙發前的地毯上,
只留了這盞燈與我的Notebook,和,我的Eagles一起,
享受這個,只屬於我一個人的夜晚。

這是幕在我心中描繪醞釀已久的夢境,
在一座熱鬧城市的寧靜夜晚,
一盞昏黃的燈光,一段屬於夜晚的歌聲,
一個屬於自己的天地,一種屬於自己的浪漫。
起身遠眺,夜晚城市的燈光在遠處閃爍,
我身處其中,卻保持適當距離地在這個安全的位置上,
看著城市的脈動,過著我建構起的空間生活。

我滿足地想哭,感動地想掉淚。

曾經,在我初抵這看似熟悉卻實質陌生的城市時,
這偌大空間的房子是空蕩的標記,是冷寂的表徵,
那段時間,我只喜歡白天,
因為日間的陽光使得房裡的色調顯得溫暖而不那麼淒清,
而今,我還是喜歡白日的陽光,只是,
房子裡逐漸被自己一件件物品堆砌,
以音樂與生活痕跡建立起的歸屬感,
讓我開始喜歡起這裡的夜晚。

昨夜,我獨自走進在夜晚舞動著的上海戲劇院,
走進,夜晚鼎沸的上海城。
今晚,我沉潛在有著Eagles與爵士樂的自家,
安逸在,我的夢想版圖之中。

What a romantic night!

我很高興,因為我終於,開始了一種新的生活,
而且是,能真正享受自己的,生活。

兩週前帶回家的紅酒,該開瓶了,
I wanna say,

Cheers!

To My Life.

2004.04.24 22:40 分享的夜晚,於上海城

圖說:週日夜晚時分的夜上海十點半,燈火已漸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