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4 20:25:16fish

可愛老爸的說話方式

禮拜四和小薇共用晚餐回家後,
老媽早已外出去跳元極舞了,
客廳裡只剩老爸,
而我剛踏進門,
老爸就說這禮拜六要去淡水看妹妹,
問了我要不要去,
我很隨性的告訴老爸說:『都可以』。

沒五分鐘的時間,
老爸又問了我一次,
要去淡水 我要去嗎?
我還是告訴了老爸說:『都可以呀』!

在要上樓之際,
老爸又告訴了我,
禮拜六要帶外婆和小阿姨去淡水走走玩玩 順便去看看妹妹的房子 要過夜 我要去嗎?

此時我猜想老爸問了那麼多次,
莫非是要我去,
因為有時假日要全家出去走走,
我懶得去時,
老爸都會有點失望,
畢竟他買了休旅車就是希望假日時全家都能一起外出,
所以這次老爸他一問再問,
難道是有他的目的?

所以,
這次我學聰明了,
很快也很乾脆的告訴了老爸說『好呀,一起去玩』!

這時,
我的老爸又開口了,
『可是要過夜ㄟ,我們的狗狗 乖乖沒有人照顧,妳要不要…..』

哈!
我終於懂我爸的意思了,
原來是要我留在家裡顧乖乖啦!

哎~
可愛的老爸呀,
早說 明說 不就好了,
繞了那麼大的圈子,
兜來兜去的,
重點不就是要我在家顧家 順便照顧狗狗ㄇㄟ。

親愛的老爸,
這事其實沒那麼難開口啦,
妳女兒的個性你又不是不知道,
要我出去玩 我會開心,
要我在家乖乖的 我也樂意,
而且 我也喜歡自己在家獨處的感覺呀,
幹嘛說話繞來繞去的呢,
還害我猜錯了你的心思!

真是我可愛極了的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