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 14:45:49菲樂芙

雜燴心情

話說

上篇日記是在8/20的心情抒發

整個塵封已久的報台

實在不忍他繼續長蜘蛛絲....

但每次打開報台

卻只能對著這一格格的填寫欄位發呆

因為

心情不知道從何紓發

今天難得因為感冒請假

才能獲得一天的自由

話說

今天早上還在天人交戰

想著到底要不要去上班

一方面因為感冒好幾天了

一方面也非常的不想上班

INCE說:用150元(掛號費)可以換一天的心靈自由,有何不可?!

想想也對

於是關掉了鬧鐘繼續倒頭大睡

原本想說

等晚點打電話去公司交代同事代為處理一些公事

但INCE說:請假就好好的休息,何必還要去管理公事?!

反正部門負責人不是你,讓你們的主管去煩惱就好了,何必連休息都還想著公事?!

有時候

討厭自己的這種個性

覺得這些事情已經變成自己的責任

就必須去負責處理

很多人因此說我很有責任感

但有時我討厭這樣的責任感

因為

這也是我給自己的壓力來源之ㄧ

有時候

真的很想擺爛

尤其又是這兩個月來

連續發生很多不如意的事情

真的很無力



想到如果擺爛了

那就是不負責的行為

於是又只能繼續無力的向前走

原本期待能有好的發展的公司

現在成了我最厭惡的地方

因為主管過於無能及做人失敗

讓我一度以為我終於找到一份能夠待的長久的工作

這樣的想法又瞬間毀滅了....

最近開始慢慢的在尋找新的出路

其實

到目前

待的最久的工作似乎是書局

或許是

單純的環境比較適合我吧

換過幾個工作環境

不禁讓我開始想

到底,怎樣的工作適合自己?!

是要當個一般上班族,薪水不錯但複雜?!

還是找尋自己相關興趣的行業,挑戰自我極限?!

亦或是找份適合自己的工作,穩定就好?!

其實我應該是適合環境單純穩定工作的人

但現實層面最需要的是金錢

有時為了生活卻又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

今天看了ZEN大一篇關於職場的文章

引發了更深層的感觸

有時候不是自己抗壓性低

或是愛嫌東嫌西

而是委曲自己待在一個讓自己會陷入低潮的環境裡

有何意義?!

不過對於很多長輩來說

不停的換工作就等於抗壓性低

說實在話

這是我最不喜歡換工作的原因

因為老一輩的人總說要多忍耐

不過我真的不解的是

在一個很討厭的氛圍裡

忍耐又能如何?!

薪水不會更高

主管也不會因此而有所改變

環境依舊如此

而自己的怨氣也只會越來越多

其實我的工作條件很簡單

就是穩定兩個字

雖然有時穩定久了會讓人感到很麻木

不過要我選擇

我寧願麻木也不要厭惡


只希望

很多不順心的事情

能在這個月全部結束

不要繼續延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