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0 22:12:28菲樂芙

過分的自信

在創作這條路

很多人都曾說過一句話"創作者需要自戀點"

的確

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因為當自己都無法喜愛自己的創作

又有誰會欣賞接受?!

我深信的是

適度的自信是一種助力

過度的自信卻只會讓人唾棄

最近

我對我們部門的主管越來越感冒

在ZEN大新聞台裡有篇"遇到難搞的主管怎麼辦?!"

曾經我試著依循ZEN大分析後的方法嘗試

但我發現我.........做不到!!

不是我做不到

而是ZEN大你忘了寫篇

"遇到自大又膚淺的主管怎麼辦?!"

初到公司時

目前這位主管還尚未正式套上"部門主管"這個頭銜

所以

他非常努力的扮演一位好主管的角色

希望能夠跟前任主管的行事作風用力的劃清界線

所以他從不做前任主管曾幹過的好事

甚至跟著基層員工做著相同的事情

不過

就在前任主管離職後

整個部門驟時風雲變色

氣象大改變

原本我以為"新官上任三把火"

難免會得大頭症

相信過個幾週後

ㄧ切將恢復原狀

屆時將又可以恢復以往部門那種融洽的氣氛

不過

我得還是說"不過"

ㄧ切都是我癡人作夢啊.....

而且他最近身上不斷的散發出越來越讓人厭惡的氛圍

很抱歉

不是我想故意公佈他的惡行

只是

靠...再不說我真的覺得我對不起全國民眾

首先

凡是以前他唾棄前任主管幹過的好事

他現在也全部都跟進而且做的很好

上班光明正大的睡覺.中午立即消失不見到下午才出現

光明正大的不做事外加和下午準時會上演的與紅粉知己聊天記事
(咦,需要我CALL你老婆過來一起聽嗎?!)

自己的事情只做一半就丟給員工擦屁股
(做一半是因為技能不足,軟體應用程度等於幼稚園)

我真的很佩服他還有臉說自己設計很厲害

甚至還睜眼說瞎話說他很忙碌
(他說這句話的時候好像正在上網外加剛好聊完電話...)

以上是行為部分(只是某部份....= =)

接下來說說他所謂的德政

常常3秒前說的政策

3秒後都會狠狠的打自己一巴掌

最近部門接二連三的發生一些錯誤

有大有小

但對他這個努力的想巴結老闆的人來說

這可是不容許發生的

所以他提出了所有設計版面必須層層檢查的規定

他要當最終檢查者

這聽起來很偉大也似乎是個很良好的德政

但是當下班鈴響起時

對這個"最終檢查者"的角色

他卻感到厭惡而且煩躁

好吧,我真的只能說你果然是"重錢,重意,重粉味"(台)

感到厭煩就算了

還會對著你說

這種東西也需要我檢查歐

靠,好人是你壞人也是你

我只能說

您真內行!!

再者說個讓人不解的新德政

話說他最近突發起想

要他的愛將幫他以公司的名義建立一個無名小站

我想

他的解釋才是讓我最驚嘆號又不解的

他說要建立一個網站

讓公司的人都上去分享心情
(恩....這麼說還OK)

分享一些公司出遊的照片
(恩...同意)

能夠讓大家看公司哪個人誰不順眼就上去留言罵人
(問號?)

或是批評誰今天穿的很沒有品味很爛
(再問號?!)

愛將提問:哪有人會這樣留言,很奇怪吧?!

主管肯定且自以為幽默的回答:我就是要製造公司歡樂融洽的氣氛啊~~
(大問號+驚嘆號?!!)

看到這段敘述

我想答案自在人心

不是我看他不順眼

是他要做的讓人感到不順眼

再加上他無比自大的樣子

讓我最近連看他一眼

我都很不舒服

話說部門最近因為奧運而興起一股棒球熱

當大家惋惜著中華對輸球時

他會天外飛來一句:拜託,輸是一定的啊...台灣這麼爛!!

請問一下

你是看了哪局球賽

中華對中國?中華對古巴?中華對日本?中華對美國?

根本一局都沒看

卻又這麼白目的回了一句自以為是的話

再來又很大聲的說

我以前有多愛棒球啊~~

我愛到自己組球隊耶!!打的多辛苦啊...

愛將:是唷~~這麼厲害!!

我的o.s:看到鬼勒,聽你在說笑話...

就是因為台灣簽賭太嚴重了我才不玩的

愛將:蛤~是唷!!這麼可惜~~

我的o.s:運動簽賭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好嗎?!而且你離開才是台灣的福氣,少了一個自大狂!!

ㄧ般來說

身為一個主管

沒有良好的德性,良好的德政

那總該有良好的技能了吧?!

不過

很抱歉的是

他並沒有多良好的技能

我們部門分為結構與設計

我真的只能說

他是個結構好者

但不是設計好者

不過他卻又非常喜歡提他的設計能力有多好多棒

我真的不懂

是你覺得有人會把你的話當真

還是真把我們其他的人當瞎子看待

你技能好

那為什麼連排個版問題都一堆

還敢大聲囔囔的說:我不會耶...

但後面硬是要接一句:唉~我果然是老了!!

請問一下,技能不足跟你變老到底又扯上什麼關係了?!

不會就是不會,承認有這麼困難嗎?!

不想承認也沒關係啦,但請你不要在自我膨脹了好嗎?!

這樣的氛圍真的會讓我很受不了

我尊重你是我的上級

所以我不想多說些什麼

但是有時候你的自我膨脹是在太過了頭

如果只是我不舒服就算了

但是你現在是搞到全部門的人都受不了你的吹噓

真的就很讓人無言

不親愛的主管

希望你能趕緊在有效期間內

清醒點

不要在自我吹噓了

不然全部門的人都會被你的謊言壓垮陣亡的....

ㄜ密佗佛啊~~

上一篇:台灣好棒!!

下一篇:雜燴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