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5 15:50:22FISH

多多妹看醫生(1)

2015的一月相繼發生不好的消息,先是多多媽傳來噩耗,已經離開人世。或許對她也是解脫,也慶幸我們還有帶多多去看她。

一月某天發現多多的腳無法自然的放在地上,就只是走路也不行,跑的時候更是整支腳收起來。於是趕緊帶她去看醫生…

家附近的第一間說,拿藥吃看看但幾天後還是一樣。第二間常去的由於不是老醫生看診,換了幾個年輕的,看了後也還是一樣沒有效,也是拿藥吃有打一針。但吃了以後多多開始狂吐,她很少這個樣子,讓我很緊張,晚上也睡不好。到了第三間是狗友推薦的,是多多第一次照X光,初步診斷是髖關節的問題,心想這麼年輕就發生??醫生也說不能跑跳了…可能開刀會好一點,但是比不小的費用。

(話說在這間診所照X光的時候沒有打麻藥,是用人力的方式把多多翻過來。)

回家再思考與找資料,查到有一間診所專替狗針灸,說有機會讓癱瘓的狗可以走。於是我拿著第三間的X光片到第四間診所。

先打電話預約的時候,醫師就強調很貴…我說我知道,有心理準備。第一次帶多多去看診時,打麻藥照X光與領藥就花了1萬多元,醫生會不停的告訴你,可以選擇去別家看或者是開刀都好。但心想開刀對她而言應該是很可怕的一件事…人都不敢了何況是毛小孩?

照了全身性比較完整的X光後,多多有幾項問題,沒想到年紀輕輕活潑好動的她有這些毛病!有心室肥大、在成形中的骨刺、髖關節右腳使用過多,而此次發生問題的地方在她的左腳膝蓋,發生原因與時間都不可考了,但難怪她之前走路會搖屁股!只怪自己發現的太晚,以前她有類似情況都是打針吃藥,錯失及早治療的時間…

有在想說是否要嘗試水療,但自己是比較常去中醫針灸,就放手一試好了…








本城 2015-03-27 16:05:58

如果多多夠乖, 照X光時不麻醉是對的,
每次麻醉都是種風險.

希望他可以得到好的治療, 恢復到最好的狀態!
當主人的你, 就辛苦些吧!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