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2 23:13:30FISH

回鄉探親:媽咪要健康喔!

轉眼之間,多多也要四歲了,而自從有她,人生就不一樣了!但這幾年來一直有個願望,就是帶她回去探親,雖然不是很遠,但沒有車子的我實在無法帶她回去。畢竟在台灣的大眾運輸對中大型犬就是這麼不友善!狗也是有繳稅的阿!買吃買喝不都是在繳稅嗎?除此之外畢竟老家在深山裡,沒開車還真的很難到…

103年雙十國慶的連三天,首都台北因為颱風外圍環流雨下不停,我們一心想往南躲雨曬太陽去!可惜在中山高就塞了2個多小時!一下苗栗交流道我的心情就開始忐忑,不知道她的家人過的好不好?不知道她還記不記得爸媽?爸媽還記不記得她?當初把她交給我的莞華說,還有一個她的姊妹留在那兒陪爸媽。




右邊是姐姐









OS:姐姐很壯

我們蜿蜒而上穿過山丘與梯田到了那個小小又寧靜的社區,婉華已經在一樓等我們,再走到隔壁戶看到有點凌亂的一樓內有三隻拉拉!那就是她的家人阿!

多多的姊姊是白白,雖然現在有點胖但據說已經是減肥成功(笑)多多跟她相比倒是高佻許多!白白最特別的是眼睛,有一圈很亮的黃色,炯炯有神,跟她體型很相稱(笑)但多多的耳朵和舌頭都大號一些,這到底是像誰?答案是她爸!



多多和爸爸



有夠像




爸很有威嚴



父女檔


多多爸-東東之前走失又自己走回家,據說當時瘦了一大圈,但現在被拴住以免他追著人跑,倒也是又胖回來了阿!他和多多的臉簡直同一個模子,每次翻起舊照片看到和爸爸一樣愛折腳,還有大大的眼睛,就覺得果然是一家人阿!而爸爸7歲了,還算健康!




左邊是媽咪,右邊是姐姐



多多的媽咪與姐姐


至於影響多多最大的,照顧她最多的媽媽-補補,10歲的她身體就不太好,走路蹣跚、眼睛有點疾病,據說之前患了心絲蟲差點走了…(哭)但是她還是很堅強的活下來,就如她曾經流產、又成功的生下一窩小孩、送養,或許環境不是很好,但她的生命力很旺勝!看著她,想起多多一帶回家就會自己上廁所、很聽話、愛乾淨,在媽媽身邊的2個多月,我真的很感謝她!我想這是非常難得的經驗,是去寵物店絕對買不到的!

她們一家四口追著多多屁屁跑,玩得不亦樂乎,下次還有機會再這樣享受天倫之樂嗎?我不知道…多多的其他兄弟姊妹還好嗎?我也不知道…但希望那些領養的人,如果有機會,再帶他們回去看一次爸媽吧!一次也好…(嗚嗚嗚)


感謝莞華,也感謝阿忠讓我完成這個願望。(大哭)








旁白:你是我的女兒嗎?!你是我的妹妹嗎?







最後面的是媽咪



還是很愛吃(多多一直被虧營養不良)









一家四口很愛吃



爸爸在聞多多,不知道有沒有認出來



看到多多很開心的一家人!



媽咪要健康喔!


上一篇:夏天來了!

下一篇:多多妹看醫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