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0 00:45:58FISH

一日一生









英文片名Labor Day勞動節,描述一對單親母子去逛大賣場,卻「被迫」接受一位不速之客。回家打開電視才知道是逃跑的受刑人,負傷的他想跑但還是得休息一下,先跟他們住下來,也替她打掃家裡、作派、修水電、還知道賣木柴的騙她不少,而他也教男孩打棒球、修車,告訴男孩應該如何當男人。

然而不知道是斯德哥爾摩症發酵?還是賀爾蒙作祟?他們和逃犯相處的很融洽,而逃犯也像是一個真男人,讓母親不再鬱鬱寡歡(有點人群恐懼症),默默的互動中逃犯和母親來電。而男孩因為遇見一個陰沉偏激的詭異女孩後,對這一切開始懷疑…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天勞動假期,但卻在彼此的人生改變了很多。原本應是藏匿逃犯的罪,透過電影讓我們重新換個角度檢視,而後我還希望這「幸福的一家人」可以一直快樂下去!是非對錯真的沒有這麼絕對吧?

母親的鬱鬱寡歡是因為好幾次的流產最後老公跟秘書外遇離婚,犯人是因為意外背負了2條人命而被判重刑…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還是老天捉弄他們不肯放手?

而我最有感的部分,應該是男孩之於母親。電影裡的男孩想要滿足母親的需求,會作些兌換券例如替她按摩,但終究有很大部份是他無法完成的,是愛、是性、是個老伴、是身體的渴望。而當生活中走進這麼一位讓母親愛上的男人時,該怎麼做?

我也經歷過這個階段,應該說好長一段。看著他們相處很愉快,但自己卻像局外人,原本的2人關係有了新的角色。說不會不安是騙人的,只能交給時間證明一切,以及默默的希望母親也能找到真愛!畢竟人都會想有一個伴互相扶持不是嗎?

電影有讓我想到「贖罪」,帶一點點懺悔的味道。凱特溫斯蕾真的很會挑劇本!電影不見得是主流但依舊精彩!

上一篇:制服誘惑三合一

設計賓 2014-05-09 10:15:39

也許因為有經歷過,
用個人的情感來寫觀後感,
更顯得迷人了。
害我都想找來看了。

版主回應
哈,其實也不用一定要去戲院看啦 2014-05-11 22:31:26
秋風 2014-03-30 01:25:49

殺人犯也不是刻意犯下的
如果未來有開始
又何必猶豫呢

版主回應
在台灣的社會裡應該很困難
因為連廢死都很有爭議了
2014-05-11 22:3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