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9 22:26:09FISH

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祝各位淑叔阿咦葛格解潔們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好運「蛇」麼都來!!!
這包是我媽給的壓睡錢喔!!
(其實是空的,蠢妞 by多多麻)


其實除夕這天我在家打掃和替她洗澡,還有好姊妹躲來我家,畢竟這個節日對於還在準備國考的他,是最不想被東問西問的日子,於是逃掉年夜飯來找我,還很熱心的幫我打掃家裡,整個家煥然一新!!

原本要帶我女兒回家吃年夜飯,傍晚接到我阿姨的電話,她打來說我小舅不愛狗聽到我要帶狗去很不爽。那好,我也不用騎車跑這麼遠穿過台北就只為了吃個年夜飯,於是我就不爽去寧可在家。我老母聽到氣炸去了也跟他們吵架,但我不知道吵了什麼,我阿姨又打來說吵架這件事,說我媽負氣回來了,要我去陪她吃。但不久我媽還是會去跟他們聚。

老實說身為一個「女兒」我媽實在沒必要替我小舅打理這麼多事,例如祭祖拜天。為什麼?要替他弄??跑這麼遠,他這麼大了40歲還不會?還是只因為離婚沒有老婆不肯學就把老姐們叫來?怪只怪我媽太熱心太心甘情願!我也想念我外婆,但放在心裡就好,其他都只是沒有生命的形式罷了。

如果是去餐廳無法帶狗我也就認了,但他家也有養狗卻擺出這種臉色,這頓飯我不吃也罷。我始終不喜歡這種逢場作戲的場合。

而且我和多多被拒於門外,就讓我想起我和我媽從小在我外婆家棲身的歷程,只要是過年就要看盡親戚的臉色。因為守活寡30年的外婆接納我和我媽和她弟弟一家人住,過年時節就是看他們比來比去酸來酸去,這種年到底有什麼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