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4 00:16:27FISH

都不合格後


照片轉貼




經過一年前的算命,在這一年之內影響不少,我說的是感情。

猶記得那時算命老師立馬要我出櫃接著算出「適合我」的對象生肖和姓名特徵,再附上一個前提是要28歲之後遇到才會有好結果。是,那些28歲以前「合格」就是唯幾個會讓我哭的人,以及哪些遇到了千萬別碰的生肖或姓名。或許是因為有「命中」的關係就成了我這一年來的「準則」…

生肖姓名都有符合的其實機率真的很低,外加本人也頗參考星座,有些自然就不會碰,例如牡羊,所以難上加難。某天在接客D上傳訊來的他,完全符合就連星座也是天蠍(算跟我合),我們見面吃飯看電影也聊得來,但後來因為他正好要換工作又很被動所以無疾而終,感情也不在他的生活選項裡。

當然也有遇到那位我以為他很愛多多也很愛我但最後卻找藉口逃離的人。雖然他改過名,就當作是符合條件的好了,最後卻也是沒有結果。眼看28就要過去了,讓人擔心焦急又無奈…

就算很準好了,但那些不就是過去式與錯的人嗎?畢竟也都分手很久,怎又會是適合的人?難道就只是年紀的關係?怪彼此太年輕?
說不準好了,因為有幾任刻骨銘心老師也沒有完全命中,例如我的高中同學和海大先生,那這樣又該如何解釋?

而這一年下來抱著小心翼翼的找到符合又無所獲後還能怎樣?想想或許還是放下這一切吧!?就算遇到「合格」也不喜歡我,而喜歡我但「不合格」的也很多阿!要彼此喜歡或相愛就已經好不容易了,那再加上這些不是更難?而且想當年也完全是憑感覺…連這些「密碼」都不知道阿!

但是,因為有了自己的窩、有了自己的女兒、有份可以週休安穩的工作,是甜蜜也是負擔。因為我不想再有一個人留下記憶在這房子裡後說走就走、因為我不想多多記得他擁有他卻也任由他消失不見、因為我不想再承受上班失戀的痛苦卻又無人能說。

當家人、好友、同學、同事、前男友都問起我的感情生活,又只是更讓人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也希望能有個人同居,但想到要走到那一步也很難,畢竟我也不想亂收留人或者隨便將就阿!一個人住久了有些生活習慣成型了,也知道這樣不好是該找人同居,但真的沒這麼好找…

那個人是可以在一起就不分手的,但不知道在哪…

也已經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沒有開始哪來的結果?

但到底該從何開始?忽然覺得腦袋一片空白像是沒愛過一樣但卻帶著傷…
然後越來越不懂愛或不愛、適合或不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