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8 01:53:05FISH

還沒上路

照片

轉貼



那天你問我夢想是什麼,但我卻答不出來。

我想你又問到一個身為雙魚座最不想回答的問題。今天同學來探班的時候說,一個很高挑的女同學入伍當志願役,雖是個曾跟我有過結的人,但也頗感意外她會放棄跑趴的生活。聽到就讓人不勝欷噓!我想計畫終究趕不上變化吧?

但是不是沒了夢想,人生也乏味了一些?把夢想建築在別人身上是不是也不可靠?那一個渺小的我、渺小的飛特族,還有什麼夢想?喔我也夢想有個安穩的工作,但看到同儕有的依舊待業或工作難找或勉強留下,又讓我對這份工作保守了起來。

那就世界和平吧?!畢竟這個世界除了戰爭以外還有大自然的挑戰,一點也不和平。

如果沒了夢想是不是也代表老了呢?該怪你問也該感激你問,在我忙碌了一陣子後可以突然像是被雷劈到一樣,有個答不出來的問題。或許是該想想,也或許像同事說的「眼光要放遠」。

這時候又羨慕起那些還有夢以及還在追逐路上的人們。每天也會接觸到很多人,拿著她們的夢想來找我。或許我現在比較像是替她們完成最後一哩的吧?只是我又很怕讓很多人失望…

畢竟上天總是殘忍的。如果它不殘忍就不會有這麼多痛苦的人們吧?

上一篇:另一種灰

下一篇:帶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