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23:57:26FISH

大玩?

同學說vogue在北美館有展覽推薦我去看,但這在破報上沒登。我倒是看到有寫另一個「御宅族」展,誰知道我到了才發現…靠!那是這週末才要開始!只能怪自己眼睛脫窗。

展名「大玩流行」中間的玩要念「萬」,主題是邀請民俗藝術家描述現今歐美時尚設計師的人像。有木雕、剪紙、皮影戲…….等。雖然簡介上是寫的不錯,無論是「趣味」「解構」「倒錯」等等的,可是看完的感覺是…大家還是比較寫實的把人形表現出來,沒有多大的驚奇或不同。魚幫水、水幫魚,哪敢得罪或醜化到哪裡去?或許這樣就會比較保守吧…

而且全部的民俗藝術家都來自大陸,不得不聯想到2008北京奧運。時尚工業從上到下都想跟中國扯上邊,就連Fendi也剛結束北京長城上的時裝秀、米蘭家具週也搬到上海。這些傳統藝術家台灣也不是沒有,雖然行家才會知道功力誰高誰低,但在曝光度上誰比較有利呢?我想答案也很清楚了。全台灣大概只有周杰倫把握機會搶到奧運的邊~

而後在裡面繞了一下,看到另個展是「生活照樣繼續」。作品一幅幅堆疊在牆上,那種數大營造出的孤寂感,呼~~有感動到!我很喜歡!基本上黑白色油彩畫為主,但畫面還滿飽滿的。朋友說有版畫和國畫的感覺!
(照片參考:www.tfam.museum/03_Exhibitions/Default.aspx?PKID=237

可是嚇人的是走出來一看簡介才知道…靠!太屌了!他竟然才70年次!這該說英雄出少年嗎?只能說人各有命阿~~2007/11/7


照片是北美館邱建仁的作品

上一篇:心弦

下一篇:攝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