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23:40:25布格子

【生活瑣事】20090413

最近換了台新電腦(註一),

雖然作業系統是我很討厭的Vista,(註二)

不過終究還是受不了我那已經努力工作快十年的老PC(除了慢了點以外,其餘都還好啦),(註三)

所以只好不再等死微軟遲遲出不了的Windows 7而捨舊愛而擁抱新歡了。(註四)

 

人總是不喜歡改變習慣,

所以當我開始用那個我很討厭的Vista時,

其實我有點想把他改裝成Windows XP,

不過大概是因為自己從事的是資訊業,

所以即便再不喜歡,也很容易就開始摸摸這改改那,

最後反而覺得其實Vista也沒想像那麼糟,

只要機器等級好點,跑起來也滿快的,

當然啦,除了一些軟體可能沒支援啦,

還有可能原來的硬體要找一下driver啦,

當然,還有那個廠商一開始就幫我灌好的Office 2007 Professional(試用版),

因為怎樣都沒法習慣他的使用介面,

所以本來想去採購微軟提供給OEM消費者的優惠方案就此打住,

而且想都不想就給他移除改裝舊版本了。

搞不懂耶,沒事把Office弄得那麼複雜幹嘛呀?

 

新電腦,當然除了把環境弄好外,

就是要把原有的那堆資料呀email呀通通放回去,

所以也算是個大工程了,

還好現在硬體隨身碟是越做容量越大,可是價錢越來越便宜,

所以啦,一顆隨身硬碟就能把那10年老骨董PC的資料通通搬過去,

這在以前是無法想像的事情呢!

 

隨著整理那些舊資料舊email,也順便讓我回想了一些過往。

有以前在師大上課時同學寫的文章,

她人不但長得美,有氣質,還是留德的寶石鑑定師,

會說四五種外語,文章還寫得非常好,

每次讀她的文章,你總會思考很久很久,

文字簡單,但是寓意頗深。

另外,還有一個叫「咖啡工人」寫的有關開咖啡店及煮咖啡的文章,(註五)

我發現他現在上面放的電子報內容並不完整喔!(不知道是不是有文章搞丟了?)

還有一個叫「赤著腳去旅行」的電子報,現在也搬家了(註六),

當然還有一堆有的沒的的forward信了(我幾乎沒看),

總之,光整理這些信件就很有得忙了。

 

所以啦,人總是要給自己點時間清理清理自己的東西,

而且,不光是清理東西,還要清理一下腦袋和心靈,

這樣人生才能走得順順利利長長久久哩!

 

 

註一:

華碩主機板,Intel Core2 Q9550,DDR2 4GB,HITACHI SATA 500GB,GeForce 9500 512MB,Power 400W,華碩26吋Full HD (HDMI)螢幕

註二:

為了支持正版軟體,所以買了一套Vista Home Premium

註三:

這台機器從外殼到內裝全部是自己採買組裝的,用了整整9年,當時的規格是Intel Pentium III 733,採用的是華碩主機板,SDRAM 512MB(很後悔沒裝到1GB),GeForce II MX 256MB,MAXTOR 80GB,ADI 17吋液晶螢幕。這些規格在當時可是嚇嚇叫哩!到現在還可以玩玩線上麻將,其實也還算滿好用的。

註四:

微軟本來預定於今年上半年會推出Windows 7,但是因為遇到一些技術問題,所以在2008年年中時即宣告該產品將推遲到2009年9月份才會release,目前已有beta版提供測試。根據常去美國微軟總公司作技術合作的的友人告知,依他的推測,真正能用搞不好得等到2010年3月哩......(還真久呀)

註五:

咖啡工人現在的部落格已經搬到:http://tw.myblog.yahoo.com/cafe-coffee/

註六:

赤著腳去旅行現在的部落格已經搬到:http://www.wretch.cc/blog/lazysyl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