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16:17:44皇太后*嵐

星空下,你的味道-6(完結篇)


。千樺有西樹,蒼姊有阿育,我,有你。

「惠俞~~~」梓知在門口等我,他到學校上課了,剛好和我同班。
「梓知!等一下千樺,馬上好!」梓知的頭髮染回黑色了,但是他仍然很亮眼…唉,又來一個誘拐學妹的…
「走吧!走吧!」我勾著千樺和梓知的手,並不會害羞,因為…一個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一個是和我一起住的好朋友,沒什麼好害羞的,但是…要我這樣勾著吳冠倫,那可就不行了。
哼…說到吳冠倫…可惡!我怎麼會喜歡這種可惡的傢伙呢?
今天不理他了啦!真的會被他氣死…卡在廁所?什麼爛理由…

「惠俞!」早上第一節課,吳冠倫第二次喊我的名字。
當作沒聽到,當作沒聽到、沒聽到、沒聽到…
「惠,你…不用回應他嗎?」梓知看我沒反應,用”= =”這個表情問我。
「剛剛有人叫我嗎?阿知,下堂課要遲到了,快走~」我瞄見吳冠倫一臉呆樣,真的很呆。
「惠俞,你在鬧什麼彆扭阿…」千樺也一臉不解。
「誰叫他…」誰叫他聖誕節丟下我一個人!哼哼…

下午梓知有事請假回家,然後從梓知回家之後…吳冠倫就一直跟在我後面。
「我那天真的不是故意的啊!」他一臉無奈的,讓我有點心軟…嗚…
「那一開始就不要約嘛!」我終於忍不住回了嘴。
「我怎麼知道會卡在廁所啊!」
「你知不知道我多難過阿!可惡…你可惡啦!!」我逃到蒼姊那,一想到那天就很難過…吳冠倫你這個大白痴…
「乖啦…小俞乖吼…」蒼姊保持一貫的笑容安慰我。
「喂…我都道歉了耶…」吳冠倫也跟著我到了社辦。
「你真的好任性喔…」這是他最後的結論,然後就到球隊去了。

恍恍惚惚又過了一天,下午都窩在蒼姊旁邊,在放學前才又收到一封簡訊。
『晚上9點到月樹下等我,拜託一定要到!我不會再失約了!有事要告訴你。』

「唷~我家惠俞的愛情要開花囉~」千樺一知道今晚我要跟吳冠倫見面,就在宿舍大小聲…吵死了…
我選擇聖誕節那天的裝扮,蘇格蘭短裙加長袖上衣。
月樹是在附近一座山上的樹,它的果實很像上弦月,我們才叫它月樹。
8點40分我就上山去了,風不會冷,輕撫著我的髮絲,剛洗完頭,所以有淡淡的香味,我一直很喜歡。
「咦!?還沒9點阿…」吳冠倫已經坐在樹下了,看到我,就小聲的嘀咕著。
「我一向都喜歡提早到。」風吹草動,地上的小草隨著微風搖曳著。
「坐著吧!今天的星星很漂亮!」他指著身旁的位置,要我坐下。樹上有一只風鈴,會發出清脆的聲響,叮鈴鈴~叮鈴鈴~讓夜晚一點也不孤單,星兒們佈滿在黑色的天空,閃阿閃…迷人的景色讓我出了神。
忽然頸子一冷,有個東西掛在我脖子上,是…藍色流星的項鍊!
「本來想在聖誕節那天拿給你的,可惜這條項鍊是限定版,只在總店才有,那天趕不回來…是真的對不起你。」他誠懇的說了這段話。
原來不是卡在廁所阿…
「這麼久的日子以來,我第一次送東西給女孩子。那你說,那女孩對我來說是不是很重要啊?!」我雙手摀住嘴,豆大的淚珠就掉下來了…
這算告白嗎?吳冠倫…喜歡我?!
「高興也不用哭嘛!我知道我很帥,也很浪漫,所以…我應該沒有失戀吼!?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是吧?」他笑的很燦爛,一副很有有自信的樣子…可惡,好帥…
「太過分了…臭吳冠倫…」他把外套給我抱著,還是他的味道。
「好啦…我過分,你再哭我就不要你了!愛哭鬼~」他的話止住了我因歡欣而留下的淚。
「我喜歡你。」輕輕靠著他,我們一起看星星。

「唉呀~已經有人在這裡了耶…」我聽到千樺的聲音了,大概是和西…瓜?對啦!是跟西瓜學長一起來嘛…
「惠俞,明天學長就要畢業了。」千樺坐到我前面。
「咦耶?!」好快喔…學長已經要畢業了…
「那蒼桔不也要畢業了?」吳冠倫問我。
「阿咧…對吼…」蒼姊和西樹是同年級…
我和吳冠倫走下山,到街上尋找要送蒼姊的畢業餞別禮。
在路上遇到田徑女,李沛蓉。(大家應該還記得她吧?!)
吳冠倫臉沉了下來,雖然還笑著。
「她不是好人,跟她在一起是不會快樂,她是惡魔。」田徑女這麼跟吳冠倫說。 她大概恨死我了…
「你說的是你自己吧!」吳冠倫很冷靜,拉著我繼續走。
一直在找有什麼能送蒼姊,然後…我找到一間很優雅的店。
裡面有很多音樂盒子!
「吳冠倫!這個!買這個~!」我看到一個蛋糕形狀的,好可愛!
「蒼喜歡這種東西喔?」他走到我身旁,看著那個蛋糕音樂盒。
「不知道,但我很喜歡。」真的很可愛!那個蛋糕…
「……」他很無言。
櫃檯小姐說可以在那個音樂盒上寫字,所以我和吳冠倫就再上面寫『最愛蒼姊』四個字加上屬名,請店員包裝好,就帶著快樂的心回宿舍。

千樺哭很兇,大概是因為學長要畢業的關係吧!
明明哭了一夜,但,在隔天的畢業典禮上,她還是哭的嘻哩嘩啦的…
「桔…你走了,我怎麼辦阿~!?」另一個哭慘的人是阿育。
「白癡,手機是不會用喔?」蒼姊仍然是那張笑臉。
「可是我見不到你…」
「見不到我?我又還沒死…不要詛咒我!」蒼姊真的超厲害的!阿育只能哭著送畢業生離校。
其實大家都很幸福的。
畢業典禮在笑的,大概只剩我和吳冠倫及蒼姊這個畢業生了吧!
我和蒼姊歡笑道別,她說,那個音樂盒很可愛,她會好好珍惜。
「桔~~~」阿育一直在發神經…
「乖啦!阿育,蒼姊畢業是事實嘛!」我們都過去安慰他。
學長學姊們離校了,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們也終究要離開了。

畢業典禮之後的生活雖然少了蒼姊和西樹哥,但是生活卻比以前更熱鬧…而我和吳冠倫的進展…有很多人都想問。
和他感情好事當然,小吵架也是有的,而吵架的原因都是因為他的外套。
「可惡!外套拿來啦!」今天也一樣。從和他交往以後,他老是和我作對!
「我會冷啦!」但是他最後還是會把外套給我,為什麼?
「不理你了。」只要說這句話就可以了!哈!
「好啦…乖…」誰叫他喜歡我呢!呵~

之後到來的是新年,大家約好一起過年了!
蒼姊偶爾會到學校來看大家,全校的人都很懷念她,畢竟她是最有名氣的學姊嘛!
每次我都會跟蒼姊抱怨,說吳冠倫的紅塵帳。
常常會有無知的學妹來送情書,甚至還有幾個直接在我面前跟他告白!這種事總是讓我很無奈…唉唉…
「冠倫!快點啦!!」和啦啦隊還有同學們約好在月樹下會合。聽說田徑女交男朋友了,今天她會帶著男友出現。
「好了沒?唉呀!釦子再扣一個啦!太露了~」我貼上去幫他多扣一個釦子,順便拿走放在他身後的外套,呵!
「啊!我的外套!」他一副”可惡,我又輸了”的表情,只好走進去又拿了另一件外套。
坐上寶貝姊姊的車前往目的地,一路上舒適無比。
吳冠倫和阿育搬到我們宿舍住,一方面是他們無聊,一方面是宿舍離學校比較近,所以搬過來的。
12月31日,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時間飛快呢…
「寶貝姊,謝謝你喔!」坐車到山腳下,被吳冠倫牽著手上山,雖然已經交往一陣子了,可是和他接觸我還是會有點害羞…
「小俞~~~」一到山上就有人飛過來抱住我,會做這種事的,除了蒼姊,還有誰?
「蒼姊!!」見到久違的蒼姊,我心裡是十分開心呢!
我看到阿育在後面,拿了一個東西掛到樹上去了。吳冠倫也掛了一個東西,我和蒼姊有默契的一起走過去看,然後一起笑了。
「搞浪漫…」我們異口同聲的說。
是風鈴,一個寫『惠,只為妳。』,另一個寫『桔,永遠愛妳。』,因為微風而發出清脆的聲響,彷彿是在向我們祝福。
「惠俞姊~!蒼姊!」欣虹也來了。
11點,大家陸陸續續都到了,許多人都找蒼姊聊天,以致阿育在我們這裡怨嘆…
「唉…好不容易可以見到桔…沒事幹麻來一堆人阿…」抱著吳冠倫的手,聽阿育在抱怨,我也只能無奈的笑。
在這座山上,剛好可以望見中央的大廣場,那裡已經聚集了許多人潮。千樺說,要把握今天的時間,和西樹哥約會,所以才不管跨年呢!我也不管她了,她高興就隨她去吧!
然後…我看到一對離譜的組合!
第一眼看到的是李沛蓉,她後面的那個人…
「好久不見,惠俞。」是陳向維!那該死的負心漢!真沒想到他們最後竟然成了一對…我的天阿…
「好久不見。」和他們簡單打個招呼,他們就跟別人聊天去了。
無意間,瞥見樹上的第三只風鈴,便把它拿了下來,上面有密密麻麻的字。
『微風輕拂鈴,鈴在故我在。我以為你會發現,只可惜我們錯過,你的Mr.right在你身旁,而我,會當你永遠的青梅竹馬。梓知』
11點48分,我心中充滿感謝,梓知,謝謝你。
「冠倫~梓知真是個好人!」
「知道啦…」前天梓知就到英國去了,他說,要等到明年秋天才會再回來。
大家一起望著大時鐘,11點59分,剩下幾秒鐘,大家一起倒數。
「5、4、3、2、1、!!」12點整。
「Happy New Year !」
「新年快樂!」終於過了一年,我們歡笑聲中度過這個夜晚。
而我,則是沉浸在吳冠倫的味道裡,躺在他懷中,一起看星星。
經過一年波折的我們,都會幸福。




---The---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