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4 14:56:07皇太后*嵐

星空下,你的味道-5


。一直以為你離我好遠,今晚,你卻離我好近。


「蒼姊,你聖誕節要跟阿育一起過吼?!」一整天窩在社辦陪蒼姊,看她在織圍巾,我問她。
「當然!他要是敢跟別的女生過聖誕,我就殺了他。」真搞不懂,竟然有人可以笑著說這種話…
「……」這個女的真是太可怕了…讓我很無言。
「那你是跟吳冠倫一起過囉!?」這次換蒼姊問我。
「算是吧!他約我在校門口。」然後她呵呵呵的看著我一直笑,弄得我又生氣又無奈…唉…

大家都在為聖誕做準備,上下學都是雙雙對對,連千樺也丟下我去找西樹學長…見色忘友啦!而我只好自己走回宿舍。
還是想不出要送什麼東西給吳冠倫,我的手不巧,不能送圍巾…我很窮,也不能太貴的物品…
「不好意思,打擾了!」西樹學長的聲音傳來。他最近常常來這,百分之百是千樺把他帶回來的…
不管他們,我趴在床上玩起手機。
星際大戰才過完第一關就有人很不識相的打電話來,差點沒把我給嚇死…
「喂!?我找程惠俞!」對方很不客氣的說要找我,我看了一下,是一個不認識的號碼。
「你誰啊!?」我的口氣也沒有多好,誰叫他沒禮貌…
「我是梓知…惠俞喔!?真的是你啊!?哈!!終於連絡到你了!我現在在機場喔!我回到台灣了!」 他的聲音很有精神,聽得我也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梓知阿…十年前出國留學的鄰居,很要好的青梅竹馬。
如果嚴格來講,梓知算是我的初戀情人。
「惠俞你有沒有在聽阿!?梓幸和我一起回來了,剛好趕上聖誕節呢!我們可以一起過耶!現在我要先回家,等等再去找你喔!拜!」他…把電話給掛了,他從小就是這樣,都不等人家說話的…
他說要跟我一起過聖誕,還說要來找我…唔…就算是初戀情人也不能這麼囂張嘛…
『叮咚!』他動作也太快了吧!
「千樺!你去開門啦!」我在房間快速整哩,至少不要太亂。
「嗨!惠俞在嗎?」我聽到了…是他的聲音…
「在裡面。」千樺把他帶進來,並敲了我的門,自己則回去和西樹學長繼續討論聖誕的行程。

「我說梓知啊…聖誕節那天我有事,不能和你一起過。」還沒等他說話我就先開口。
「咦!?為什麼?!」回應我的是小幸,梓知的妹妹。
「有人約我了。」
「怎麼這樣…」小幸似乎很失望,但我也沒法,誰叫約了我的是吳冠倫呢?如果是別人約我的話就沒關係…
「沒辦法囉!」我轉向梓知,他還在觀察我的房間。
他染了點頭髮,還是挑染呢!很帥,因為他本來就長的不差,一點也不輸吳冠倫!如果…我現在告訴千樺我要回心轉意和梓知在一起的話…一定會被她打的,哈!
「惠,我回來了,妳高興嗎?」梓知ㄧ臉正經的問了我這個問題。
「當然啊!見到十年沒聯絡的青梅竹馬,一定會高興的!」我笑。

「我想要追求妳。」他說出了一句讓我不敢相信的話,而且他很認真的看著我,很認真的。
「梓知,我…不可以…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我如果是在十年前聽到你說這句話,不知道會有多開心。可是現在不一樣了。
「只是…青梅竹馬,而已?!」他再次開口,並冷笑。
「恩…」
「那…我就以青梅竹馬的身分追妳吧!不管你現在喜歡誰,我有自信能贏過他!」呵…梓知從以前就是這樣,什麼事都要試過再說…他說還有事要先走,臨走前,小幸還在我耳邊說:
「哥哥一定會輸的~」我則是對她會心一笑。
雖然對梓知不好意思,但是…我還是希望和他當青梅竹馬就好。

這幾天大家都很奇怪,或許是聖誕節快到了的緣故吧!
聽說前陣子阿育正式和蒼姊交往了,雖然聯誼之後大家都心知肚明,但是蒼姊堅持要阿育跟她告白…(好任性…)阿育則是只有照做的份,不過我看阿育根本樂在其中嘛…
「桔~我最愛你了~」他一點也不害羞,勇氣可嘉!
「好啦!這句話你已經說一個禮拜了!」蒼姊臉上仍然帶著笑容。

「小俞,要到聖誕了耶!你決定要送什麼給吳冠倫啊!?」蒼姊和阿育恩恩愛愛一起到社辦,蒼姊坐到我前面,托著下巴問我。
「不知道耶…」看著窗外又開始發呆…
後天就是聖誕了…後天。

“如果…我可以,我想用盡一生愛你。”吳冠倫有個姐姐,這句話是那姊姊留給哥哥的。我希望,我可以和姊姊一樣。
直到聖誕節前夕我都沒再見到吳冠倫,忽然好想念他。明明只要到明天就能見到面的!

今年的聖誕在禮拜五,上午因為要幫忙佈置晚上舞會的會場,所以還是沒有見到他。
「這就是命運哪~!」被我拖來的千樺還在那兒說風涼話,太過分了。
為了迎接這一天,大家都費盡了心思,聽呆呆說吳冠倫的桌上有一堆禮物盒呢!哈…一定很壯觀!

「千樺…我該穿哪一件阿?」回到宿舍時,我開始煩惱服裝問題…平時我才不管這些咧!但…今天是特別的日子。
「那件!蘇格蘭裙!紅色的那件很好看!」千樺也忙著打扮自己,指了一件之前她買給我的裙子。
「那上衣呢?」
「那件長袖的!」她又指了一件上衣,我拿來換上,確實不錯看!
千樺選了件洋裝,加上她頭髮有自然捲,看起來就像個洋娃娃。

「惠俞,要一起走嗎?」她已經準備好在門口了,我看時間也差不多,就和她一起出門。
才走出門我就開始不安,如果梓知來了怎麼辦?如果吳冠倫沒來怎麼辦?如果…他們兩個一起出現呢?
「西樹!」千樺很開心的向前方招手,竟然有”兩”個人一起走過來。一個是西樹學長,那…另一個是吳冠倫囉?!
「惠~俞~」很好,這不是吳冠倫的聲音!天阿…
「梓…知…阿…!?」6點了,和吳冠倫約定的時間。
「吼!姊姊!我是幸啦!嘿嘿…」和西樹學長走在一起的,原來是幸。
「……你怎來了?」
「聖誕節嘛!來看看姊姊有沒有快樂呀~」小幸說她等會兒就要和朋友出去。
最後,還是只剩我一個人在校門口等待著。
6點半,在校門口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卻不見吳冠倫的蹤影。
7點,學校的舞會開始,人們往會場移動,我等著,等著他。
會不會是塞車?會不會是忘了帶手機但臨時有事?還是…根本忘記了呢?
7點半,他沒有來,但是我接到了電話。
「惠俞…那個…吳冠倫臨時有事,不能去找你了…那個…他說他很抱歉。我聽千樺說你很期待今天…你不要太…」聽到這我就闔上手機。
是阿育打來的,他說吳冠倫今天不能來了…不能來…

「小俞…」蒼姊帶著擔心的神情到我面前。
「冠倫他要我把這個給妳。」阿育把一件外套披在我身上,是吳冠倫的,他的外套…
我蹲在校門口,抱著吳冠倫的外套,開始輕聲啜泣。
「惠,不要哭嘛!」哭著哭著,梓知的笑臉出現在我面前。
「梓知…」這是第一次讓梓知看到我哭,他並沒有疑惑,似乎已經弄清楚一切了。蒼姊和梓知對看一眼之後就離開。
「我們去山上吧!有很美的風景。」梓知拉著我走,我也沒有抗拒,聖誕節…也不全都是浪漫的嘛…

就如梓知所說,風景真的很美,雪…又下了。像是在嘲笑我一般…雪,下了。坐在山坡上,一眼望去星光點點,整個城市看起來是多麼渺小…
「很美吧!」
「恩…」好奇怪…真的好奇怪…陪伴著我的…竟然是梓知…
對不起,我還是想著他…

「惠,如果沒有吳冠倫,你會不會選擇我?」良久,梓知才開口。
「……」我不知道該從何答起。
「惠,我一直很有自信你會一直喜歡我。」他乾笑幾聲,爾後又露出平時慣有的笑容。
「我也一直以為我可以撐到你回來,但是我等了好久…都沒等到你。卻遇到另一個讓我心動的人。」
我們都不是笨蛋,彼此也都明白,所以都沒有再開口,只是一起過完聖誕節。
「吳冠倫應該不是故意的啦!你不要想太多又哭了喔!」要下山前,梓知在我耳邊叮嚀。
「不不,如果他沒有正當理由,我才不會原諒他。」

半夜回到宿舍,心情好了很多,也接到了阿育和蒼姊的安慰電話。
「惠俞…」才接完電話,就聽到千樺的哀怨聲…
「你…你幹麻啦?!」我慌亂的打開電燈,才看到千樺紅了半邊的臉頰,和哭腫的雙眼。
她什麼都不說,抱著我又開始哭,直到她睡著,我才把她輕放在我床上,打了電話給西樹學長。
「學長…」
「喔…惠俞阿…那個…千樺還好嗎?她爸知道她交男朋友之後很生氣,她好像被打了…」西樹學長似乎是擔心到現在吧!有點語無倫次的…
「放心,我會照顧她的,你明天來一趟吧!晚安。」
原來是被伯父知道了阿…可憐的千樺…

禮拜日一早收到吳冠倫的簡訊。
『你生氣了嗎?我不是故意爽約的!只是…不小心卡在廁所出不來…好不容易出來了手機又掉進水溝…要去買新手機的路上剛好又撞見老哥被他拖回家,對不起啦!』看完簡訊的那一刻,有種想殺人的衝動。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