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6 15:22:42皇太后*嵐

薰衣草花園5

愛情,是否就像一杯柳橙汁,酸酸的,
但是,又能在酸中,找到甜美的部分。
在我升上國三的這年冬天,
我喜歡上了一個人,並和他有了交集,
過了幾個月,我,升上了高一,
在這年夏天,我,向他告白了……

《告白》

「哇!人好多喔!」我們到了海邊。
「去游泳囉!」翼風脫了衣服,光著上半身。
「葦馨,你臉紅了喔~~」啊!有嗎?……
「我也要去游了。」秉浩也脫了。
「你們小心游喔!」我只能這樣說,因為……我不會游泳……


「馨,我教你游泳。」佳儀柆我下水
練習一下後……
「咳!咳!不行……還是喝了很多水……咳!……」咦?前面那不是翼風嗎?
「翼……」他轉身離開
他……故意裝做沒看見我?為什麼呢?生日那天……也一樣……
「喂!喂!喂!別分心!」佳儀潑我水
「啊!對不起嘛!」真是……
「我不游了,先上岸囉!」我走上岸
然後,看見翼風一駊一駊的走過來,
「翼風,你受傷了!」我把他壓坐在沙灘上。
嗯……要先止血……止血……止血……
「你不用那麼緊張。」什麼嘛……我是擔心你耶!
「萬一破傷風怎麼辦!」
「……」他無言
「你剛才……為什麼裝做沒看見我?」
「我……」他還沒說,佳儀他們就來了,
「翼風,你還好吧?」秉浩關心的問。
「死不了。」唉……這個人……怪怪的……我怎麼會喜歡上他啊?
「馨,你怎麼了?」佳儀靠過來。
「……沒什麼……」唉……


晚上時……
「喂!試膽遊戲是8點開始嗎?」秉浩問
「是啊!希望能和可愛的女孩子一組。」同學X說。
「真希望可以和林怡婷一起!」同學Y說。
「秉浩就不用說了,一定是和『她』……」?誰?
「誰啊?」有人問。
「A班的劉葦馨阿!」
「喔~~我知道~~那個傳言嘛!」傳言?
晚上8點……
「好!現在抽籤,找和自己一樣號碼的人一組!」老師宣布。
我抽~~12號~~
「馨~你抽到幾號?」佳儀跑過來。
「12。」我誠實已答。
「我跟你換。」我換~~18號~
「誰是18號?」我喊。
「我。」翼風出現在我面前。
「風~我是18號~」林怡婷跑來。
「你不能自己加一個1上去,其實你是8號才對……」同學A拖著林怡婷離開。


「下一組,18號。」老師叫著。
我們走進了山洞裡,翼風提著燈籠,
「好可怕喔!」我抓著他的T-shirt。
「這樣……會更可怕!」他把燈籠放在下巴。
「啊!好可怕!」我被嚇到。
「哈!哈!」他乾笑了兩聲。
「你討厭!」嚇人……
「我很無情吼。」
「真不該和你編成一組……」
「還是秉浩比較好,對不對?」什麼……為什麼……會提起『秉浩』這個名字呢?
「這裡有石階,看的到嗎?」他溫柔的問。
「阿……嗯……」翼風誤會什麼了嗎?
「我牽你走吧!」他牽起我的手
現在,他的手和校慶時一樣的溫柔,
可是……為什麼……會如此的冰涼呢?……


翌日……
「哇!太陽真大,是個好天氣呢!」我說
「嗯!今天有5公里游泳比賽。」佳儀很興奮。
「我連5公尺都游不到……」我小聲的說,
「那你可以和林怡婷他們到大時頭後面去探險啊!拜!」
「嗯,你小心。」
「葦馨,我們去大石頭後面玩!翼風和秉浩也要去喔!」怡婷跑過來。
「嗯!」我跟著他們到大石頭後面……
「葦馨,你看!有魚耶!」怡婷說。
「呵!真的,好可愛喔!」我走過去。
「我們到那邊去說。」秉浩對翼風說
「葦馨,我想……你最好不要去打擾他們……比較好……」怡婷說
我隱約聽見他們的對話,
「你該不會故意讓我吧?」是秉浩說的。
「怎麼會。」翼風笑
「你也聽到那個流言了?」
「嗯。」翼風沒有任何的表情。
「你再這樣,我可是慧珍的喜歡上她的!」阿……什麼!不會吧……
「葦馨,秉浩……他喜歡你!你知道嗎?現在……大家一直流傳著……」
原來……翼風裝作沒看見我……
……『還是秉浩比較好,對不對?』……這句話……
原來……他一直誤會我和秉浩在一起……難怪他的態度……那麼奇怪……
「咦?什麼聲音?」我聽到怪聲,從山洞裡傳出的。
「地震!」地面開始搖動。
『嘩~~啦~~』大浪向我們衝過來。
「啊!」我的腳滑了一下,被大浪沖走了。
「葦馨!!!」怡婷尖叫


「咳!咳!咳!咳!~咳!咳!」好暗,水好冰……
「咳!咳!咳!咳!~咳!咳!咳!」好冷,我抓著一塊石頭。
「救……救命啊!……咳!咳!……啊!……」我會這樣死掉嗎?
……如果……一直沒人來救我……我能夠抓多久……
水這麼及……翼風……他會來嗎?
「翼……翼風……」我小聲的說。
「救命!翼風!」大聲的叫
「葦馨!!」阿……翼風……
「你……你真的來了……」眼淚……流下來了……
「傻瓜,我聽到你被沖走,簡直嚇死了!」我以為你不會來……
「好了,別哭了!等得救後在哭吧!」他……來救我了……自己來救我……
不是幻覺……此時此刻……我心中有個聲音……反反覆覆……
……反反覆覆……喊著……
「我喜歡你!我一直……一直都好喜歡你……」
「又有聲音了!」
「又有大浪要來了!」……他牽起我的手……
「你的項鍊借我。」他把我們兩個的手,綁在一起。
「我們要和大浪一起衝過去!」他說
「可是……」怎麼可能?
「我們沒時間猶豫了,只要我們合作,一定可以的!加油!」
翼風……啊!大浪來了!
「握緊了!」
翼風……請你一定……一定不要……放開我的手……
大浪來了,然後……
「……馨……」是誰在說話?
「葦馨……」誰在叫我的名字?
「你醒醒啊!」我睜開眼睛。
「好險你醒了!」原來是翼風……
「我們得救了嗎?」
「嗯!好像是,這個洞和那個洞好像是相連的。」他指著身旁的一個洞。
「是嗎……」全身無力……『滴!』……眼淚……掉下來了……
「我以為我們沒救了……」他一把抱住我。
「你犯規唷!趁危急時,先說你喜歡我。」啊!什麼……
「你也要考慮一下我的立場嘛!」
「什麼!!!」我大叫,翼風被我嚇到了……
「葦馨……嗯……阿……」他很生氣的笑……
「我……對不起嘛……」我們……從又黑、又暗、又冷的山洞裡逃出來……
迎接我的是……翼風溫暖的胸膛……



              續

上一篇:薰衣草花園4

下一篇:薰衣草花園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