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21:20:20幻潔

美少年的少爺-29

美少年的少爺第二十九章

張燈結彩,喜氣洋洋。
「江南第一莊」前是車水馬龍,而宇智波家也開了大門迎接賀客。因為這是少莊主佐助延宕多時的喜事。宇智波家下聘的鑼鼓隊伍風風光光走過城北大街,現下蘇州城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佐助訂親的事了。

「恭喜少爺、賀喜少爺!」兩年前被接回家養老的老管家阿斯瑪得知從小看到大的主人訂親,懸念已久的心終於放下,笑嘻嘻跑回宇智波家道喜。
「阿斯瑪,好久不見啊!」
看到老管家回府,臉臭了半個月的井野不禁笑開,端著茶送到如意亭前,「請喝茶!」
「井野丫頭啊……妳可越來越漂亮了。」阿斯瑪笑嘻嘻地看著昔日心直口快的俏丫鬟。這丫頭越來越標致、又伶俐有人緣,真不知以後便宜了哪一房的小小子啊!
俏臉微紅,井野輕聲斥責老人,「您老一回來就尋我開心啊?哪有越來越漂亮?真正美的人在裡頭呢……」
語畢,她的小手往少主人住的如意山房指去。
「井野,別唬我老人家啊……不是才下聘?櫻家的姑娘不可能就住過來吧!」阿斯瑪疑惑地看著俏丫鬟。
「誰跟你說櫻家姑娘美?」白了老人一眼,井野要他順著手指的方向看去。
阿斯瑪這才發現原來在山房外的水閣裡多了個頎長的翩翩身影。只見雪白儒衫在風中翻飛,而獨立風中的男子垂首斂眉,專心吹奏手上那晶瑩剔透的玉簫,和著秋日陣陣吹來的西風,把他一身的寂寥刻畫得讓人動容。
「他是……」
井野爽利回復,「就是五年前突然消失的漩渦鳴人。他讓少主人找回來了。」
啥?五年前消失的小書僮被找回來了?這個意料不到的答案讓阿斯瑪的眉頭皺起。
想到五年前商穎瘋狂尋人的神情,老人眼中有更大的恐慌與不了解。怎麼會找到?少主人又怎會答應訂親?
怎麼會……
無數個為什麼在腦中盤旋,讓熟知當年內情的老人不安。
依照佐助為他癡狂的模樣,他以為佐助這輩子應該不會娶親了,所以得知他訂親的消息,便飛也似跑回宇智波家道喜;沒想到讓佐助變了個人的書僮也在他驚訝的范圍內……
事情讓他局促不安!
「真不知道他怎麼想的……」阿斯瑪喃喃自語。
「就不知道怎麼會搞成這樣……」看著鳴人瘦削的身影,井野困惑地瞪著這個貌美如花的少年。
這場景真是久違了……
雖然知道鳴人已及弱冠之年,她還是忍不住把他當成小孩子看。
為什麼?為什麼少主單單對他執著?當初曾經不甚諒解,甚至懷鳴人塵魅惑少主,但經過這些年,她已經不會這麼想了。
到底是什麼樣的深情,可以從年少時持續至今?
當年,她親眼目睹主人為一個來路不明的少年瘋狂,而今迷戀的模樣未曾改變,但他們已經年長了。
這段愛情不是兒戲,那麼……該何去何從呢?老夫人會答應嗎?大家會怎麼看待兩個男人相戀?他們可以相守一輩子嗎?她有點焦急,又有點替善良的若塵擔心……
「當年不是頂討厭人家的,怎麼現在又一副幫他說話的樣子?」老人不快的看著心直口快的丫頭。
瞄了阿斯瑪一眼,井野擺擺手,「那是很早以前的事了。」
「這件事傳出去可會惹人笑的!」阿斯瑪的眼中迸出凌厲的光芒。他從小看到大的少主人居然還是這麼胡塗?他原本以為他的腦袋已經開通,沒想到一來竟然碰到這樣的事!
老人猛力搖頭。
「阿斯瑪,你以前對鳴人滿好的……」井野詫異地看著退休的老管家,她一直以為他會贊成他們的感情。
「丫頭啊!喜歡並不代表贊成。」阿斯瑪歎口氣,「宇智波家在蘇州、甚至在江南都算有頭有臉的人家,哪裡經得起這種謠言?鳴人是好孩子,如果他是女娃兒,我怎麼會多說話?」
「可是……」
「不行!我要去跟少莊主說個明白!」不讓井野再說下去,忠肝義膽的老奴僕即使回家養老,但碰到這種大事,他還是要開口跟少主人說個清楚。
「要跟我說什麼?」
循著簫聲,佐助快步前來。今兒個他跟鳴人說好要一起彈奏樂器,附庸風雅一番;要不是被前廳的賀客纏住,他早過來了。
「我是特地來跟少莊主『道喜』的!」蓄意扯開嗓門,阿斯瑪希望水閣內的人也聽到這事。
悠悠的簫聲突然止住。
「阿斯瑪,你……」佐助眼中射出憤怒的眸光。
「我也是來『道喜』的!」水閣中的儒衫少年突然露了一手輕功,人隨風走,霎時就來到眾人面前。
「鳴人,我不許你說這種話!」佐助喝止他。
「不夠誠意嗎?我是依古禮慶賀你的婚約啊……」臉上揚起淡漠的笑容,鳴人拿起簫,再度吹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