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5 01:22:47小小魚

愛的謬誤

近日美國聖公會有一件重要的事發生,就是聖公會委員會八月一日決定讓教會代表投票,決定是否批准第一個公然擁有同性戀伴侶的主教上任。主角名叫羅賓森,他只要在聖公會的全國會議中贏得三項投票,他就能出任主教,如今他已度過第一關。

委員會詢問羅賓森,聖經明白禁止同性戀,可是他十多年來一直與同性伴侶安德魯維持親密關係,他如何協調這種衝突。

羅賓森表示:安德魯「對我始終如一和全心信任的愛,使我感受神對我毫無止境的愛,因此這對我是神聖的感情」。

******

愛,這世界上好像無處不充滿著愛!
人口裡說著自己對別人的愛,也有人一直感到自己是被愛的。

那麼到底你是被什麼樣的愛在愛著你?又或者你是以什麼樣的愛在愛著別人?

我並不懷疑愛,而是分不清什麼愛才是愛?

就像這位安德魯先生對主角羅賓森的愛,使得羅賓森感到神對他的愛真是毫無止境,因此這對他就是神聖的感情!

然而,安德魯先生所付出的,以及羅賓森所感受到的愛,是什麼樣的愛?

***

愛是會欺騙人的,但是它首先欺騙的不是別人,是自己。

如果自己被愛欺騙,更不用說那被愛的人也不知道自己被愛騙了。

因此所有的人都在“愛”, 嘴裡也說著愛,但是在這愛裡面,卻有的是欺騙和謊言。

***

有時,我對我自己的感情,也感到模糊......

我不知道當我說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我是否是真的喜歡她,還是喜歡別的或自己?
我不知道當我還不真正認識一個人的時候,我是否是真的喜歡她?
有許多的事情,會牽動了我的感情,而這感情,是什麼呢?

我從愛的經驗裡,想反省而體會那所謂愛的真諦,就是從神而來的愛!

首先,我明白一件事,就是愛並不會是自私的。
還有,任何偏離聖經所講的愛,都不會是真正的愛。

如果這愛,不是出自聖經所說的愛,那絕不會產生真正的幸福與美滿;
而會活在愛的欺騙裡,其中充滿著自我、自欺和謊言。

......
不必去煩惱愛情的來臨,要去想那愛的責任與意志。
預備好自己,成為一個好的人,當另一個人也願意與你互動的時候。
愛情就可能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