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6 22:35:26雨魚

Who are You Working for?

長假的最後一天,原本很想安樂地享受這個旅遊假期,拋開一切煩惱。可是黃昏時接了同事的一個來電,不知同事是出於好心還是怎麼,她告訴我這兩天假期內部門所發生的事情,更告訴我同組同事怎樣怎樣...我很不高興地聽到她的報告...完完全全影響了我放長假的心情...

同事告訴我同組同事的不負責行為...使我十分氣憤...為什麼她可以有這樣的工作態度?什麼也不關她的事...什麼也推給別人...更不會主動協助他人...工作得過且過...

旅行期間,於酒店房內看了一本書,《你在為誰工作?》(Who are You Working for?),我覺得這是一本值得有工作的人必看的書,書內形容,工作的人分了三類:第一類,經常埋怨工作,從不投入其中;第二類,工作只為了過活,只會做工資所付的足夠工作,不多不少,工作是為了換取相當的工資;第三類,從工作中找出目標,不在乎工作量的多少,完全投入工作,並從中尋找更多的機會。

我的老闆經常提點我,工作應有的態度是第三類,努力工作不是只為了公司,而是為了自己,機會隨時都會出現,是要靠自己去爭取的...以前總覺得這是訓話一番,總希望老闆快點囉唆完...其實老闆的好意我又怎會不知...每當她「訓話」後,我也會將她的說話反覆思考一番,我感謝她的好言令我成長,明白工作應有的態度。

我對同組的同事失望,但亦是這種同事的得過且過的工作態度,令我更加鞭策自己不要成為她的類型,我不要令看得起我的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