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8 19:20:10雨魚

回應

有一位不認識的人於我的msn spaces回應了《迷失》:

所有的書,至少有一個讀者,就是寫書的人。

我們都會在這個時候或者那個時候迷失方向,我們都會有自己一個人走過的那段時光。

走自己的路,寫自己的書,先讓自己這個永恆的讀者滿意,才會有更多的人來看你的書。



後來,我亦到了他的spaces看了他的blog,有四個問題很值得去思考:

1. 我應該做什麼?

2. 我想要做什麼?我希望得到什麼?

3. 我能夠做什麼?

4. 現在我擁有什麼?

頭兩個問題,我很認同他,因為我要的都是這樣:

1. 我應該孝敬父母,讓他們衣食無憂,讓他們開心安度晚年;我應該言必信,行必果;我應該自己照顧自己;

2. 我希望家人和朋友身體健康,生活愉快;我希望自己身體健康;我希望有一個關心體貼我的男朋友,我希望找到一個值得我寄託的男朋友 (我將他的內容改了...因為他要的是女朋友...);我希望自己可以不斷在工作中得到進步和滿足:我希望可以環遊世界;我希望可以開創自己的事業;我希望可以自由體驗生活;(後加) 我希望可以活得簡單,活得開心。

至於第三個及第四個問題,他的答案同我的有所出入,我的答案如下:

3. 我能夠每天都生活下去,雖然生活枯悶平淡,但比起很多人幸運,因為我不用愁衣食,可以話:「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4. 我擁有很多(只是擁有不到$$...哈哈...),擁有家人、朋友、健康身體、工作、學業 (只是擁有不到男朋友...哈哈...),這些全部都很珍貴,但我卻不懂珍惜,可能被物質及萬花筒般的世界昏眩了......

這四個問題真的蠻有意思,值得重複思考及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