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0 01:27:18SpEcIal〞丸

改變自己

已經兩個月半了,接觸它已經兩個月半了!這兩個月半,說真的...

覺得自己成長很多,也發現很多,回想兩個月多前,為什麼會接觸到”它”?

其實當初爸媽接觸時我很不以為然!為什麼?我只是單純的覺得他們倆老是

在為自己退休後打算罷了!!直到八月初...抱著剛上大學時,接觸社團

系學會,學生會的那種新鮮感及想學更多東西的心態去碰觸到這個挑戰傳統

社會價值觀的行業,就因為基於好奇及學習的心態與爸媽同舟共濟,說實在的

我們一家,第一次那麼的同心...現在我也已經要出發了!兩個半月的學習

獨立思考,觀察,現在的我已經跳脫社會上的某種規律了!!深深的體會

到...原來大家全在這個規律,行為模式下運作!我不是一個品學兼優的

學生,成績也一直維持平平,對課內的東西也不大感興趣,但常識的東西我

會去瞭解,課外的東西較能吸引我,如今我也發現為什麼傳統教育不那麼

受我青睞了,傳統學校教育的東西是”基本”,但傳統的學校教育放大了

人們”畏懼的情緒”。具體來說,就是對『出錯』的恐懼,這直接導致了

人們對失敗的恐懼,以前我不懂,只覺得不喜歡,現在我終於瞭解為什麼

我不喜歡了!傳統學校的老師不是激發學生們的學習熱情,而是利用人們對

失敗的畏懼,對學生們說出:『如果你在校沒取得好的成績,將來考不上

好的學校,就沒有高學歷更找不到高薪的工作』...等等。

由於出錯而受到懲罰,因而造就了大多數人的情感害怕出錯的個性,因為害怕

出錯丟了工作,因為出錯而說謊逃避,種種原因其實都是從小養成的。

失敗為成功之母,成功的人都是經歷許多的失敗才成功,不是嗎?

如今,我接觸了它,它讓我熱愛學習,因為這行的人們總是再不斷的鼓勵人們

從失敗中記取教訓,一點一滴的成長,一點一滴的累積,總有一天

一定會成功,但很多人還是看不懂,因為不懂而選擇繼續傳統行業,他們

只求安穩的工作,努力透過體力勞動賺錢的人,往往是為了賺取一筆『錯誤』

的收入而工作,因為這種收入需要繳納昂貴的稅金。越努力工作稅金越高,

然後又買進自以為是資產的負債,房貸,車貸...就這樣賺錢,還錢,賺錢

還錢...這種人叫作『窮人』你我...都一樣!都是窮人出身!

但如今~我這窮人已在一點一滴的改變,大家是否該想想自己的未來?

不是什麼事情都等到大四了,才在徬徨...!

以上是一點見解...如有不妥 請告知!!

天才阿皓 2007-10-20 13:04:17

...酷,

到底是甚麼行業?

好想知道。

倩如~~ 2007-10-17 13:49:17

魚丸~你依然是那麼棒~~
加油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