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3 09:15:47Fisa

104.06.03

昨天晚上Lisa又吐血了,聽他說好像中午就有去吐血了,中午跟他出去吃飯的時候,他吃到一半就跑廁所去吐,不過並沒有告訴我他吐血了,然後晚上去吃晚餐也是差不多,勉強吃完一碗粥就收攤,後來回到家終於忍不住跑去廁所吐一馬桶血,我問他要不要去急診?她愣了好久才說好,我們搭小黃去的,沒有搭救護車,因為看起來狀況還算穩定,結果~~~靠~~~台北市的下班真是塞翻了,到馬偕還要跟一堆人一起排隊掛急診,下次看要不要浪費一下社會資源,改搭救護車好了。

在馬偕,嗯,我不得不說一下,我覺得馬偕急診室在感染控制上面應該有再加強的必要性,有很多的動作不論長庚還是高醫,都一定會看到她們做消毒的動作(不論消毒手或消毒器材器具部位等等),不過馬偕我大部分都沒有看到他們有做這種動作(不要說在我沒看到的地方做了,醫院我也跑一年半多了,我相信我沒有看走眼),所以我覺得這部分應該要稍微加強一下。

馬偕就有提供病患家屬使用無線網路,讓大家不會太無聊。結果馬偕的急診醫師說他們也沒有夜間胃鏡,上次到底是哪個醫生說有的我也忘了,會去馬偕就是希望說在有出血的狀況下可以先照胃鏡,看一看到底出血點在哪裡,上次長庚就是拖太久了,所以找不出來,長庚那時就有建議晚上出血不要找台北長庚,會拖很久。

一去急診Lisa就表明拒絕插管,然後後來對於身上裝的生命徵象監視設備也很感冒,一直要拆掉,醫生後來也有在跟護士講,我是聽得斷斷續續啦,感覺上就是Lisa是一個很不配合的病人,所以要小心一點啦,其實我也知道,現在醫病的關係很緊張,醫生動不動可能都怕被告,所以該上的設備都想上,碰到這種不配合的病人,萬一有個萬一,他們可能也怕家屬會跟他們沒完。

在急診的時候,原來已經接了一支靜脈針來打點滴,結果因為驗血的結果血色素只有六點多,一般至少要八以上,所以醫生說要輸血,護士來說要追加一支靜脈針以便輸血,我是問說是不是直接打人工血管,因為Lisa的血管很難找,護士說最好不要用人工血管,然後她戳了兩次都戳不上,後來就問我要不要直接打人工血管.........我頭上就一群烏鴉飛過............這不是我剛剛就講了嗎.........然後護士就被醫生叫去罵,說我有說要加針嘛?你們都可以自己決定嗎?那妳們就可以當醫生了不是嗎?....bla bla.........我頭上又好幾群烏鴉飛過........這現在是怎樣........?內鬨........?更扯的是,過了幾分鐘又一個護士來說要加針,我說剛剛醫生有說不用加了,她說我們收到的是舊訊息,醫生後來有說還是先打打看,真的沒法家才作罷.......然後就有上百群烏鴉在我頭頂盤旋........我想說我完全沒有聽到這一段啊.........那個護士在半分鐘之內就被醫生叫走.........然後回來說,沒事了.........一瞬間頭頂所有烏鴉全部跌在地板上......真是太妙了.....不知道是不是要苦笑咧...........

今天早上Lisa一直要找護士把她的生命跡象監測儀器拆掉,我已經不想管了,隨便,然後我就出去外面散心了,後來她說醫生主動來找她把設備拆掉了,隨便啦...........我只是淡淡的回她說我們乾脆現在出院好了,胃鏡也不用照了,其實我覺得照胃鏡也沒啥意義,反正又拖了這麼久才照,可能跟上次一樣也照不出結果,再加上到時候又要回馬偕腸胃科門診,Lisa現在完全沒有耐心,一想到要等號,她就想插隊,到最後又是我被盧屎,一想到就整個煩.......所以我才覺得乾脆就不要照胃鏡了,去高醫再看看吧,不過考慮到我也有躺槍的可能性,因此她二姊來的時候我就把這個議題丟出去,然後我就從急診室撤退到公司了,其他我都不想管。

一整個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