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5 10:16:26Fisa

塔位能不能不要放南投?!

老公昨天公司招待聖誕大餐,喝了半瓶多的35年約翰走路,整個身體直發熱。

晚上他問我,能不能不要放南投?南投很遠。我一聽就知道他在說以後我塔位的問題,我解釋了因為南投是我的故鄉,加上爸媽希望如果我不在,老公可以另外尋找好的姻緣,為了不讓老公以後還有牽絆,我想我在南投長眠是最好的選擇。

我告訴老公(有時我會叫他小乖):現在單身生活的人口非常多,所以我相信你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一定要過得比現在好。以後你可以買車有空去找我爸媽、到處走走,有好的對象可以交往再決定是否要結婚,因為不要小孩的話,結不結婚都不重要了,但一定要有伴可以互相照顧扶持。我知道你很幸福我就會滿足,雖然捨不得,但我媽一直勸我要放下,當事情已經不可逆時,她希望我可以放下,他們真的也很關心你,覺得不能擔誤你的幸福。

老公說:一個人當然是一定有辦法生活下去,但是要過到比現在好是不可能的事情,沒辦法,已經習慣跟你在一起了,少了你就少掉1/2了....50%耶.........很嚴重耶......五俗趴縣斗捏.......

我說:他們之前有時候會跟我說,我若走了你怎麼辦?這對我來說,一直是放不下的石頭。他們希望我為了你而努力活下來,也擔心我若度不過這一關,也希望你可以幸福。我家的人有時候都很傻,我爸媽這輩子也不知被騙過幾次,總是還是相信人性本善,他們有時會覺得我是不是絆住了你,讓你陪我一起受苦。對他們來說,你早就是家人,所以我媽之前才會跟我提,叫我跟你說可以開始找對象了,但我還放不下,要把你讓給別人,我心很痛很痛,可是我若不能陪你到最後,我得學著像我爸媽那樣的精神,要讓自己關愛的人快樂。他們很樂意把你收為自己的小孩,其實你也不必改姓。他們只是想在我離開後,能跟你繼續保持聯絡,也許也許,在你的身上,他們能夠看到些許我的痕跡,這對他們來說,也許也很重要。我爸通常難過時也很少掉淚,他只會偷偷躲起來。其實每個爸媽都會希望自己的小孩在身邊,他們卻是自己很堅強地,讓小孩自由飛翔。我家的小孩向來都是野放慣了,不驕也不柔弱,但心地都很善良。也許不會說好聽話,但絕對忠誠。

老公說:你可以放心的是你甩不掉我啦.....我會一直黏著你的......有很多話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要怎麼說,那反正我對你的心意應該是很清楚的,我只能說你要好好加油,這一關很難過,也不確定一定可以過,但是我們盡最大的努力去做,能過就過了,不能過至少我們努力嘗試過。我也會一直陪著妳的.....安啦安啦。

我又是淚流不止地哭了,遊戲卡關可以不玩,治療卡關該怎麼辦?!

最近我們不忌諱地講了幾次這些話題,因為幾位醫生的話還在我耳邊飄著。

洪:目前的治療沒辦法治癒,只能延長你一些時間……(講真的,如果一個療程花了一百萬才能延長我幾個月的壽命,我想把錢留下來給家人,讓家人可以到歐洲玩一趟,至少那樣的快樂值得多了)

謝:盡量找時間和家人多出去玩玩,目前已經沒有更好的藥可以再推薦,如果有其他有機會的治療我都不反對……(我瞭解這樣的弦外之音,我的生命正像漏斗般倒數著)

老天爺,能不能多給我一些時間?!我真的很想過平凡人的生活,看著外甥們長大結婚、陪爸媽到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怎麼這樣簡單的要求對我來說變得沉重而遙不可及。

Kevin 2016-03-22 13:45:15

因母親罹癌,無意見看到這個文章,心中百感交集,看到LISA的心路歷程,而且我讀到這篇文章時LISA早已幻化成仙了!很讓我不捨,雖然不認識她,但對她心生憐憫,也對FISH的無微照顧感動。人生的旅途就像一列疾駛的列車,有人到站就要先行下車了,無法陪伴我們全程,但一路上的歡笑悲傷,一切窗外的風景都是我們共同刻骨銘心的,讓先到終點的人安然地下車,未下車的人也繼續未完的旅程,人生還有無限的風景,還有新的旅客會上車,坐在剛下車人的位子上,且讓大家再攜手共享窗外美麗的風景......

版主回應
Dear Kevin,
謝謝您的鼓勵,人生就是如此,我想,至少老天爺已經留給我跟她很長的時間可以珍惜,她已經進到新的學校去學習了,我們也要繼續在人生大學努力修行學分。感恩。

祝 平安喜樂

Fish
2016-03-24 12:10:49
kelly 2016-02-14 01:12:35

謝謝你們保留了這裡,每當思念lisa可以到這看文章,想像她的心情與堅強,就不禁潸然淚下,無論讀過幾次,還是很思念她

(悄悄話) 2015-09-18 13: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