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4 15:04:47Fisa

做支氣管鏡和移除人工血管

從八月開始,一直久咳不癒,做過了兩次肺功能檢查,這次林口安排了支氣管鏡,無知的我以為跟胃鏡差不多,所以沒有用無痛。講真的,支氣管鏡真的非常非常痛,除了前面要吸藥之外,護士會在鼻子加藥水,但我還是忍不住一直咳,有點傷到氣管,我做到一半時就很想叫醫生停止,我想放棄檢查,無奈已經痛過了一大半,只好忍著,讓醫生取樣和抽一些痰。檢查完後肺部很不舒服,也一直咳血出來,還好隔了一天情況有改善。醫生幫我換了新的氣喘吸劑,效果好多了,這已經是第四種吸劑,還好有效果。

我以為差不多治療在此告一段落,星期四護士卻跟我說我的人工血管有細菌感染,後來和醫生討論後決定做人工血管移除,就在當天晚上六點多小夜班的外科幫我移掉了,目前傷口還在恢復中,還好移除人工血管比裝的時候不痛,但是下回住院又得要裝回去。

這幾天,肚子漲得厲害,即使不吃東西時也是有漲痛感,只好照三餐吃止痛藥。這樣的生活品質真的不太好,但我得努力堅持不放棄,希望老天爺也能眷顧我,讓我可以早日康復,若不能康復,至少可以和它和平並存,不要太痛苦。因為活著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即使醫生說過某些弦外之音的話,但我想他是對我好的,本來就要把握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

週末要家人南下台南去走走三天兩夜的行程,希望這美好的時光可以常常有。

今晚是聖誕節,希望大家都有美好的夜晚,祝福大家也祝福我自己,永遠健康快樂!

flystone 2014-12-24 23:33:48

Dear Fish & Lisa
耶誕平安快樂, 心想事成

版主回應
Dear Flystone,
也祝福您聖誕快樂。
2014-12-25 08: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