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9 08:03:21Fisa

另一伴的包容

西方國家結婚時很流行結婚誓言(Vow),在台灣,似乎沒這麼流行,但我真的很喜歡大部分裡面說的:

我(新郎全名)願意娶/嫁你(新娘全名)作為我的妻子/丈夫。

從今爾後,無論順境或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我將永遠愛著您、珍惜您,對您忠誠,直到生命的盡頭......

 

我先生常常在幫我擦藥的時候跟我說,他很喜歡照顧我,我也跟他說:非常謝謝他的照顧與陪伴,哪天換成是他生病,也許我沒這麼有耐心地照顧他。

坦白說,我是個很急性子的人,這都歸功於我的媽媽,因為貧窮,媽媽帶著我們四個小孩到處兼差,按件計費速度當然就非常重要,造就了我們什麼都要快快快,下課時間是我們寫功課的時間,放學後就得要幫忙工作貼補家用,當然我的耐心就少了很多。不過我們四個小孩長大後對工作都非常負責任,在職場上也算有一點點小小的地位。但是到底這樣的個性好不好,我現在想想,人其實不必太出色,日子安穩地過比較重要。

我先生算是對我非常包容,一般女生在結婚前都會拼命減肥,而我卻不然,我還是我行我素地吃東西,直到訂婚前一天去拿婚紗,試穿時居然發現我發胖了很多,必須換其他件,我先生也是笑笑地說是幸福肥,因為時間太趕,其中一件我挑了爆乳裝,訂婚當天穿出來時,我媽馬上叫我去換掉,對鄉下人來說,這是很難接受的,還好我先生在旁邊一直說沒關係很好看。

 

每天早上會願意五點多起床煮水、切水果、準備早餐的人也是他;每天晚上願意幫我擦完藥、按摩完後,又幫忙準備我隔天三餐藥的人也是他,有時候很心疼他每天都十一點多才能上床睡覺,但他覺得照顧我是件很快樂的事,不過還是希望我可以早日康復。

我覺得另一伴真的是太重要了,雖然他還是有他的缺點,但是人家說:婚前看缺點,婚後看優點。已婚的大家要學習點喲。

祝大家婚姻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