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12:54:20Fisa

活著很重要

我已經不只一次地問我老公:壞人喝完夢婆湯後會變成好人嗎?

我自認我這輩子算是個好人,去育幼院探望過小朋友、也去過老人院帶過老人到信義華納看電影、幫忙視障朋友調整有聲書音量。但因為生病,總有人說是怨親債主的關係,我也有透過朋友幫忙超渡怨親債主幾次了,但病還是一樣。試想,人的記憶可以因為夢婆湯而不見,但個性真的會改嗎?我上輩子真的是個壞人嗎?

前天在和個案管理師約主治醫生的門診時聊到我的療程已經進行三個了(一個療程都約三個月),感覺很漫長,她跟我說"膽管癌跟胰臟癌都屬惡性度較高的疾病,所以治療療程會比較辛苦,除了家人的支持,您本身的心情也很重要..."我的心情當然是很複雜的,堅強突然變得脆弱,我想創造奇蹟,又怕老天爺不給我這個機會。

有位因為癌症把淋巴拿掉的同事說,她的腳常常會浮腫,要不時把腳抬高(我想她是因為在office裡面不好意思吧),她跟她老公說活著好辛苦,她老公跟她說,活著才最重要。

我問我了老公同樣的問題,我老公說我放得下嗎?我說不行,現在我生命中有重要的十二個人:老公、爸媽、大姐一家四口、二姐一家三口、和小弟一家兩口。我老公跟我說,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只有我一個而已。活著真的很重要,為了自己也為了心愛的家人朋友們。

很多人為了活著而付出很多努力,卻也有人不愛惜自己而放棄生命。活著很重要,因為活著,才能體會這世界的美好;活著很重要,為了愛你和你愛的人;活著很重要,老天爺能不能讓我趕快好起來,我一定會做個好人。

 

上一篇:牽手不分手

下一篇:10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