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07:56:13Fisa

牽手不分手

https://vimeo.com/102397005

 

前天收到了四月底參加的婚宴on-line vedio,掀起了自己許多的感動。當天是打完化療一週後,戴著假髮素顏和同事們一起見證了這段愛情的結合。

 

看著台灣的離婚率越來越高,大家能不能在離婚時回想一下自己結婚時的初衷?

在這個自由的年代裡可以自由戀愛結婚是件多麼美好的事。

一但您選擇了婚姻,就該對它負責,對另一伴及子女負責,忠於自己的選擇。

既然選擇牽手,就不要輕易分手。當然不是說絕對不要離婚,我是堅決反對女人活在家暴的陰影下。

 

離婚的原因有百百種:婆媳關係、出軌、子女教養觀念不合、相愛容易相處難……

我自己也有遇過婆媳關係不合,婆婆喜歡在老公不在時叫我下班後過去婆家,最後結果常常都是聽訓而且沒飯吃,七八年前的我還年輕,也不懂得回嘴,每每都是離開婆家後才沿路自己淚如雨下;婚前我也想要好好侍奉婆婆,能夠住在一起互相照顧,我一個鄉下小孩在台北生活不易,而爸媽給我的傳統觀念太深,總覺得自己得要努力過後不行才放棄,和婆婆說好我會貸款把房子重新整理,錢我們夫妻會一起出,在得到同意後請了幾個設計師來估價,設計圖和估價單都出來了之後婆婆卻反悔了,說我們不能動她的房子…種種的不愉快,婚後幾個月後我們選擇如同婆婆說的,自己有能力自己出去買房子,走自己的路,我也決定不再當個小媳婦般的委屈。其實婆媳的問題大都需要老公的調解,當然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一起住,保持距離才能長長久久。其實我自己因為婆婆的原因曾跟我老公提過離婚,也還好老公堅持既然結婚了就不會離婚。雖然我的他很平凡,日子久了才發現他對我的用心。

 

兩個人既然選擇結合建立一個新家庭,就得對新家庭負責,行有餘力要順便照顧一下原生家庭。在目前全球化競爭下,相信雙薪家庭在經濟上的餘額還是有限,兩個人要努力為了新的家庭而計劃,牽著手一起面對人生中的種種喜怒哀樂,共有共享,有目標地努力讓人生更有意思。

 

常常在公園看到老夫妻的相互扶持,自己也都會幻想老的時候,會和老公牽著手在公園走動。雖然現在因為生病,在三十多歲就需要老公的扶持,但我一直有個信念,自己會好起來的。當你牽了對方的手,絕對不會輕易分手,人生的緣份只有一次,請好好珍惜。

 

 

 

上一篇:103.08.05

下一篇:活著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