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21:08:52firefly

討人厭的電話

反反詐騙集團
http://blog.chinatimes.com/mimiko/Archive/2008/03/31/264782.html

這種電話詐騙集團是我離開台灣才出現的。有時聽媽說她又怎麼和他們閒扯了一會兒,就覺得好笑。
在美國這比較多的是電話推銷員。剛來時英文不好,聽到一個故事。有個推銷員打電話給一個外國學生,推銷員不停地說了二十分鐘那個學生才插上嘴,那個學生慢慢地用英文告訴他,”對不起,我聽不懂你說了些什麼,你可不可再重覆一次?”推銷員一聽直接把電話給掛了。
我一直覺得這是甩掉電話推銷很好的方法,可惜一直沒有機會用上。反倒是有時心情好,遇到不錯的人,還會用他們來練練英文。免費的英文會話課,有何不可?
那幾年電話推銷很嚴重。推銷員打的電話比真正打給我的還要多的多。後來我乾脆只要在家就掛在網路上,用撥接,上網電話就打不進來,反正真的認識的人都知道上網ICQ我還容易些。
結果,因為這樣反而遇上了一些弄不清楚狀況的推銷員。因為家人都在台灣,怕他們臨時有急事找我,我從來不把電話關掉。結果三天兩頭就接到半夜或一大早打來的推銷員。有回星期天一大早七點電話響了,居然是推銷員,我前一天很晚睡,又正在生病,氣得一肚子火,我還好聲的和那個人說,你不覺得這個時間打來有點過份,他居然很我辯了起來,還想試著和我推銷。我只想回頭繼續睡,直接就把電話給掛了。
還有一種電話推銷員,是說中文的。室內電話不想被登錄在電話簿上還得每個月多付錢給電話公司。(現在好像沒有了) 為了省錢我們只好讓他登錄。因為我們的名字一看就知道是華人,某家大牌電話公司(call ATT的那家)就找了一堆華人打電話來推銷他們的長途電話。他們一打來都是說中文,說只要他轉到他們公司就給你二十美金免費,還有打台灣國際電話多便宜之類。只要你說好,你要試試,他們就會把你轉給說英文的服務員幫你設帳號。等到第一個月帳單來時才發現帳單是上百元.不是因為你打太多長途電話,而是因為帳戶沒設好,被算成比較高的費率,或是轉長途公司沒轉成。偏偏這家公司的客服又是有名的差,打電話去客服先讓你等上十分鐘。(可能是他們老是出問題所以有很多人要打客服)好不容易和人說到話,沒兩句他又要把你轉到其他人。(從來沒有一次是一個人可以解決的)再等十分鐘才又接上下一個人,沒說幾句他又要把你轉到另一個人。有時候運氣不好還會在接換的過程斷線,只好把整個過程重來一次。連要把帳戶結束掉也是一樣麻煩,我們開玩笑說這是他們留住顧客的方法,因為要切掉他們的電話線實在是太困難了。後來就學會要有很多時間的時候才能打電話給這家公司,要準備一本書可以等的時候用,要用免持聽筒的電話打。有一回,我電話線都切掉了還有一小比的帳戶未清,被轉了三四次後那個人居然說,”我這是德州,不能幫你處理俄亥俄州的帳戶”.我心裡想,那你們明知我在Ohio為什麼把我轉到德州去。那之後我就發誓再也不要和這家公司打交道。
後來和朋友們聊起這家公司才發現,很多外國學生都吃過這家公司的虧。本來以為他們欺負我們不會說英文,後來才發現連茶米這個說英文的外國人都被他們敲竹摃,也有一些美國人被騙。
現在學會要用電話卡打越洋電話比美國國內長途還便宜,Skype不但免費,而且比電話卡還清析。有了手機後,國內長途還是和市內一樣錢。(這裡的手機是一個月多少分鐘一樣錢)更好的是,手機有來電顯示,有語音信箱。看到不確定的就不接。更好的是多數人的手機有分鐘數限定(接電話撥電話都要算分鐘),電話推銷員知道他們打來會被痛罵。還有手機不會被登錄在電話簿上,只有你給電話的人有你的號碼。(不幸的是我一個白痴同學把我的號碼用群組信寄去給一大堆我不想有我電話的人,害我馬上想換號碼)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