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2 18:23:50飛的進行式

stop

不知道、不想要,為甚麼我的心

明明是想遠離 卻偏偏要靠近

那些我們所不願意看到的、聽到的

都佔據著每一個黎明第一聲問候

可以嗎 反正已經是注定的敗局

就放開手 在激烈的叫囂中失聲

可以嗎 不要強迫所以不同路而行的人

如果世界還容得下一點不另類的袖手旁觀

可以嗎 安靜地等候每一個轉捩點的來臨

如果沒有 可不可以用最深沉的沉默

撼動不為所動的堅定

可以嗎 不要用思覺失調的胡鬧

讓世人笑話這一刻我城的墮落

如果我城已然墮落 也用不著更多的呼嘯

那人不是東方不敗 也不可能千秋萬世

信我的人有福了 但何以看不到一點憐憫

粗暴不是反抗 是反智

我城何時開始充斥這類自我膨脹的力量

壓過了那一年那一天那一個下午

走過鬧市 走進權力範圍

作最有力而最平和的宣示